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生命中不能叹惋之短促

新浪网友 骊歌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11:52 新浪生活

  我们的生命长久吗?不是,因为有石头和宇宙。我们的生命苦短吗?不是,因为有流星和昙花。

  石头的生命是以千年为单位的,我们的生命是以年为单位的,流星的生命是以秒为单位的。除此,生命的长短还有什 么区别吗?产生、发展到灭亡,不会因为长久而重复,也不会因为短促而省略。而那只可以一再重生的火鸟只是一个美丽的童 话,真实的部分是所有的生命都在痛苦和希望中循着各自的轨迹延续,生生不息。

  我不知道石头有没有心情嘲笑我们的渺小,也不知道流星有没有时间感叹生命的仓促。而我们的生命有时似乎太过漫 长,可以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叹息,还有太多的疑问。

  可笑的是我也仿佛落入庸人自扰的陷阱,忍不住疑问:石头的永恒和流星的绚烂哪一个是你想要的呢?而造物主的英 明在于你只能有一个选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