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不会浪漫

新浪网友 天窗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8日 12:14 新浪生活

  每天的日子在天窗看来都是差不多的,它们的差别仅仅在于刮风还是下雨、上班还是休息、头痛还是牙痛。那种心怀 期待的日子早已离天窗远去。

  然而,好像有许多的日子都需要你的表示:太太的生日、情人节、结婚纪念日甚至三八妇女节。每到这种时候,天窗 都是不知所措。天窗从来没有给太太送过花,原因不明;送别的东西天窗也不知道什么合适,最后每每变成太太自选、天窗付 帐,从此得到了“不会浪漫”的评价。

  这一评价倒也符合事实,天窗真的不懂何为浪漫。是那种漫步雨中的所谓诗意?还是小心不要着凉为好。

  吃饭也可以很浪漫,吃出所谓的情调,但你得去吃西餐。天窗也真的尝试过若干次。气氛确实很好,食物吃的时候也 还不错,可饭后总是消化不了,远没有鱼头令人回味。所以还是吃中餐,自然没有那种情调。于是回到家被勒令点上蜡烛、关 上灯。好,有气氛了,是停电的感觉。真是朽木不可雕。

  人在无可奈何的时候总是往好处想。太太的想法是:如此地不会哄人,怕是很难去偷情;天窗的想法是:不会浪漫本 身就是一种浪漫,或许有人会欣赏。

  今天晚上,太太问天窗:结婚两年了,谈谈感想?天窗答曰:将错就错。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