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流浪歌手

新浪网友 胖头鱼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0:56 新浪生活

  人来人往的地铁通道,你独自坐在那里,吉它弹着和弦,口琴吹着旋律。周围那么多人看你,但你并不抬头看他们。 而我,是他们当中的一个,连简谱都认不全的一个。模模糊糊只能听出“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

  地铁通道里的流浪歌手,你的心在等谁,周围我们这些默默听着的人,是不能了解的。我不懂音乐,不懂流浪,在不 懂里度过了短暂的青春,遗忘了未生根的梦想。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大多都想过背着吉它去流浪,把自己放逐到寂寒、清冷和 浪漫中去。

  我自己这么想过,我心爱的那个人这么想过,多少个朋友也提起过这样的年少梦想。可是,真的放弃尘世的诱惑与责 任,只凭心里那模糊歌声的感召,就走向陌生而危险的茫茫世界,我们毕竟不敢。

  陌生的流浪歌手,也许你应当受到责备,从背后那个对你希望太多的世界来说。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即使 再亲近的人,也终究是要离弃的,不如放你去吧。 你选择了流浪,我背负着死去的梦想在漫天尘埃里疲于奔命,默默地站在 一边听你的乐声。我甚至没有勇气先在你的罐子里抛下一张纸币,只是跟在别人后面,将我 的伤感和寂寞系在这么一张至俗 至蠢的东西上,去酬谢那至雅至美的心灵之乐声。

  陌生的流浪歌手,祝福是廉价而无用的,我只是默默站在这里,心里丢不下一丝对流浪的牵挂,愿我的记忆里我的故 事里所有的流浪者,都能随自己的心意走自己的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