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夜,锚地,其他

新浪网友 unisa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9日 11:05 新浪生活

  昏天黑地的忙完一条船,坐在返程的交通艇上,心里总算有了点轻松的感觉,于是走出充斥着污浊空气的船舱,来到 甲板上。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夜,皓月当空,如水的月光洒在海面上,和着微风拂起的细碎波浪,白花花的在静谧的夜中飘荡。 小艇驶过,螺旋桨轰轰然地撕开这亮色的缎子,于是海水冲破束缚,汹涌而出,在缺口处翻滚冲激。然而过不了多久,仿佛有 人在穿针引线,那缺口慢慢地收紧密合,于是一切渐趋平静,平滑的缎子又泛着亮色,与海天浑然一体。

  一层薄薄的雾霭飘荡在夜空中,思绪却也随之在这锚地上空弥漫开来。远处的城市是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无数光的 载体幻出一圈圈的光晕交相辉映,将整个城市包裹在明灿灿的光雾中。而那无数的光晕倒映在水中,靠近岸边还清清爽爽的, 到了眼前却袅袅地模糊起来,活象那虚无飘渺的乌托邦。这就是我们为了生活每天游离于的都市,而无数的光荣与梦想,罪恶 与欲望,就在这份光怪陆离中滋生,蔓延,直至消亡。

  震耳欲聋的汽笛声中,巨大的锚链从海中收起,一艘大船即将远航,驶向它航程中的下一站。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我 们的生命之舟也要停泊人生旅程的港湾。而我们的航程是冥冥天意的安排,亦或自己的努力,选择决定?得过且过的处世是对 自己的不负责,每个人都应把握机会,掌握人生的航向;毕竟路是要自己走的。

  一阵风吹过,那薄雾不知游荡到那里去了。夜空里,猎户座闪着寒光的长剑正刺向那头咆哮的公牛,讲述着那古老的 传说。一颗流星逝过,消失在夜空的尽头,其实缘生缘灭,又岂是许个愿所能决定的。此时的我,又多了一份思念,一份对某 个人牵挂与日俱增,虽然她可能并不知道我的这份感情。此刻的她,就在这个都市里想着什麽,做着什麽,过着自己的生活。 我愿将这份思念,缀上冬夜无垠的夜空,静静地望着她,佑着她......

  伴着一声汽笛,小艇驶近码头,我又将融入这个城市。回首锚地,今夜星光灿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