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一封发不出去的信

新浪网友 雪舞艳阳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25日 12:31 新浪生活

  

  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

  哈娃:

  你好吗!

  我在这个荒凉的小镇上度过了孤独的整整一个星期。而你,如同人间蒸发,不看我一眼,不答我一句。我用了一 个很特别的方法,才把对你的思念小心翼翼地折叠整齐放在一个雨淋不着的地方。今晚,却又膨胀开,再次塞满我的心口。

  主人今晚设宴答谢,双方合作愉快,心情舒畅,酒过三巡,宾主尽欢。我庆幸可以离开这个可恶的地方,不禁兴 起喝多几杯。酒酣耳热之后,免不了胡闹起来。我突然感到深深的孤单,我看到电视里说成都下着雨。你,就在那片铅灰色的 天空下蒙着霏霏细雨。雨下到了我的心里,细心收藏的思念悄悄又浮出水面,托着一朵XX,占满我全部的心空。

  成都,因为有了你,变成了一种特殊的怀念。过了这么久,我竟还不能释怀。回想生命中走过的女孩,只有你让 我这般牵肠挂肚,在我孤单时一定想到的是你。慢慢梳理成长的脉络,努力想弄懂为什么和你不能像以前一样心平气和全身而 退,搞得到现在还心事重重,欲罢不能。如果松州即别,我会很用心地记住你;如果成都相送,我会永远记住这份感动。然而 成都的休闲时光给了我欣赏你的机会,随着坦诚的交流慢慢深入,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微动的心越跳越快,感受到一份渗入 心灵的甘甜。如果你不掉眼泪,我会引你为红颜知己;如果没有最后的争执,我会带着我的矜持时不时地想起幽幽的你。然而 你的坚持终于击穿了我行将崩溃的心防。我有了一种赤裸裸的感觉,好象完全暴露在你的面前,不再有面具和伪装。如果就这 样走,也许还能慢慢修补停当,我们还能保持一份明朗的友谊。然而,我坐在候车室里,挡不住一阵阵揪心的酸痛,我又去看 了你。终于铸成大错。那时只觉得就这样走太凄苦,只想再给你一点温存,给自己一点安慰。最后的温柔终于绞杀了我最后的 坚强。我再也收不拢洒落在高原上的情义,只得任他们满心撞荡;我再也抓不紧漂浮在蓝天里的思念,只能任他们日夜追逐。 我坚固的心终于被你撞开,晃了起来,晃个不停。我完全不敢想象如果你再有坚持,我会是怎样的迷乱。初露的心苔留下你深 深的印记,我怯怯地把它托在手上,期待着被享用,却只敢给自己看见那份虔诚。

  我不会流泪,不敢当歌,只能拚命地把思念折来折去,压在心头,落在纸上。夜在空调巨大的轰鸣声中不知不觉 深了,秋也深了。推门而出,独步寒夜,黝黑的铁塔刚毅地举着沉重的黑幕。明天我又将回到平凡的生活中,犹如今晚没有星 星的夜,宁静、沉闷。我听见心灵深处的那缕呼唤,却不敢听清。有一些害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