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沉醉

穿靴子的猫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1月11日 09:46 新浪生活

  有一种感觉是必定要跃出理性的牵绊的,我常常也被自己的谎言骗的昏眩。

  去海边,与其说是去渡假,毋宁说是是去逃跑,躲避或是故意离开!落寞的心情或许可以借助远离而成为遗迹。我从 自己的故事中跳出来,真的去做了一次踏浪的远游。

  被裸露的阳光狠狠地照着,走过躺在大海身边的人,我找到一片荫凉去坐着吹风。安静是可以找得到的,只要想。沙 子被晒的滚烫,我随意抓着把玩。偏偏有人提起爱的话题,我隐含了身世笑听天涯沦落的苍茫。

  “只为了和你再见一面,我会不分昼夜地想念......”远远的天边飘送着老歌。初逢大海的兴奋过后,平静相 视,抖落了一腔心事,吐尽所有叹息,这一生中必定的许多无奈,化解的权限找了许久最后发现在自己手上,而筋疲力尽的寻 找却是潜意识中的逃避。

  睡梦中有一个人默默来去,我故意不去做答,有一种错过是在阴晴交叠的时候发生,心情正如沉默不语的天,很多时 候就是在瞬间过后才会有大颗断线的珠子滚落,狂乱痛惜——落下的是收不回的水,失去的是挽不回的愧。

  我倒在玩笑中自慰:记得你也有过难以自拔的沉醉,说自甘随命运沉浮飘坠,忘却多少随心的体会,做的到吗?重新 回到能用声音来拥抱我的人身边,我已经不再去理会那渴求逃避的心情,我已经回来,不会再走了。说过了要陪你在生命中慢 慢品味,让我们能够在历尽尘世挣扎后含笑相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