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契约幻想

三只钉子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5:50 新浪生活

  像结婚一样,我也有了伴侣。

  像卢梭、萨特一样,我有了自己的思想。

  我从不觉得自己卑微,即使是一无所有的时候。我刚失去工作,可并没有盘算着怎样花剩余的钱。

  我还是照样,按平常的生活支配金钱;可是,时间好象多出很多。空闲到苦闷,我想,我该有个伴侣了。

  于是,我选择上舞厅。我曾是舞厅的骄傲,我的舞,是这城市里最棒的。

  舞厅是认识女孩子的好地方,我可以用居高临下的眼光审视他们,从她们的头发,一直欣赏到鞋子。

  我总是很幸运,想什么就有什么,今天我想女人了。

  安是个漂亮女人,黑亮的头发,高挺的乳房,还有让我震颤的眼睛。

  安的眼睛,是杀手的眼睛。就算我没有这个打算,也会被她深深地吸引住。她幽幽地看我一眼,座在我的身边。我毫 不拒绝地,或者说非常大胆地邀请她跳舞。“哎呀,我不太会跳的。”她顽皮地说,还顽皮地笑了笑。这里面有种神秘的暗示 ,“我教你。”

  她跳得很好,比我还好。其实,我跳舞的样子已经开始笨拙了,可能是上了年纪?不是,应该是缺乏锻炼的缘故吧。

  晚上,我教了她更多东西。

  我们结婚了,不,应该是成了签定契约的伴侣。

  我没有去结婚登记处,我向来怕那个地方。我对她说,“能够不结婚么?”她略一犹豫,没有回答。

  “那好,不如签个合同吧。”

  我和她签了一纸合同,去公证处公证。公证员的眼睛比平时亮许多,我敢说,他夜里和老婆上床的时候,一定说过一 件怪事。

  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怪事。

  合同样本(大概)*******甲方 乙方姓名:吉 安性别:男 女生日:1970年3月6日 1978年8 月23日1、 双方自愿结成伴侣,财产已经登记,详细见附件。2、 双方有选择私生活(包括感情生活)的自由,但不能 互相隐瞒。3、 不得干涉对方的私生活,也不得向对方提出不合情理的要求。4、 如果双方自愿,就不存在不合情理的分 歧。5、 如果合同期间有小孩,应由双方共同负担;合同终止后,由甲方负责监护。6、 此合同有效期为5年。7、 此 合同解释权归甲方所有。注:合同可以续签,最高期限为10年,最底期限为1年。

  安笑得像一支花,上下乱颤。有这么好笑么,我问。“我不会因为这个丢掉工作吧。”她又有些担心。“不会,你的 同事高兴还来不及呢。”“我不信。”

  第二天回来,她兴高采烈地,像是中了头奖。

  我就知道,那些当权的男人会喜欢这个女人的。她有自己的自由,不用受婚姻的牵绊,他们就有自己的一点点机会。

  该担心的是我。

  我被父母骂了个狗血喷头,他们一会儿老泪纵横,一会儿语重心长,看到我那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驴样,他们也只有 叫我滚了。

  我没能找到工作,他们眼里都是一个怪样。

  我只好自己开了家美容店,好在模样还过得去,有许多年青漂亮的女人来捧场。

  其实,我根本就懒得再找女人。

  第四年,我们有了小孩,孩子的名字,就叫安吉。

  母亲终于肯到我家里来,亲了亲安吉,问:“叫什么?”我只好骗她,:“叫吉安。”老人家的心算是落了地,这孩 子就有了两个名字。

  从此,父母因为小孙子的关系,对安客气了些,见到我,也不再涕泗横流了。

  安很忠贞,从来没有另外的男人,尽管合同里允许。

  其实,我无所谓的,我说。

  “我就爱你一个。”

  我的心受到巨大冲击,不知道是因为幸福还是因为谴责。

  我从来没有对她说过,我爱她。

  我向往自由,可是这自由的背后,隐藏了些什么?

  我是个极度自私,极度贪婪的家伙么。

  我真的不是东西么?

  五年期到了。

  我们又签了十年。

  她还是说:“我就爱你一个。”

  “我就要你一个”我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