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酸辣粉

纯氧99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1月2日 17:04 新浪生活

  每个黄昏我都会看到他执著的等候,他小摊子上的炉火生得那么旺, 在日渐寒冷的秋天显得那么温暖……谁又知道在这明亮的炉火中其实燃烧着一颗心。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他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 夜晚……”

  还是这样等下去吧!否则心也许不仅只在这一炉炭火的烘烤下煎熬。 生命中一重又一重的劫难还是不要发生的好。留着希望吧,这希望会照亮你 的生命。

  很深的秋夜了,我坐在他的小摊子上,陪着他等待炭火的燃尽,捧着 他最后一盘酸辣粉,我吃得痛快地掉着眼泪。漫天的星斗闪着寒光,又一个空 白的夜晚。

  他坐在我旁边,看我稀哩呼噜地边吃边掉眼泪,笑说:“叫你不要放 那么多辣子的……”

  “我的生命已经斑驳,就干脆来个痛快吧!”我抓着一大把纸巾,将 空盘子往他手里一推。

  “如果现实总教人更加悲伤就让我在回忆里继续梦幻……”

  我在寒夜唱着许美静的歌,他静静地听着,不阻止也不应和。在这个 世界上也许他是唯一一个肯陪我到深夜又不促我回家的人。

  炉火已熄,我们在路边吹着风,各自想着心事。身外的灯火一盏盏熄 灭,我披着他的厚外套,听着树叶随风哗哗地响。

  “困了,我走了。”将外套脱还给他,站起来跳了几下,打了几个喷 嚏。“穿回去吧,改天给我。”他背起那只旧背包,紧了紧衣领,“看你上 楼我再走。”

  爬上阳台冲下面的他挥挥手,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浓浓的夜色里,偶 尔伸进他外套口袋的手竟摸到几颗他炒的花生,就着冷冷的夜吃下去。

  “明知爱无结果,却不知哪里来的执著。”

  终于那天我要走了,临别又去他的小摊吃酸辣粉,这次让他亲手调好 调料给我,告诉他我要走,去一个没有结果的未来。

  “还会不会吃到酸辣粉?”他天真地问。“只喜欢你做的。”我看着 他被炭火映红的脸。“你每次总是自己加料的。”

  是啊,我们很多的记忆都是错觉,有时宁肯永远错下去不回头。

  我们是永别,可是却并不觉得特别悲伤,他不知还会在这个路口守侯 多久,我没有任何祝福给他,我们流浪在这夜的城市,守着自己自由的孤 单,不去管生命中那短暂的永恒。

  生命就是这样没有缘由地来,没有结果地走,不需要任何的祈求,不 需要盼望。做了那么多努力到头来却觉得自己依旧无能为力,还是听其自然 的好。

  海边下雨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他的酸辣粉,也许海边的雨水带来了他 的消息,让我的心随之而动。岁月飘荡我们无缘再分享彼此生命中的故事, 时光流淌你是否依旧痴心难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