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白玉微瑕

新浪网友 王或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1:05 新浪生活

  很偶然的在一家小酒吧里遇到她。

  已是秋天了,可她仍然穿着一袭黑色的连衣裙。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长发披肩,环抱着一张雪白的脸蛋,五官精巧可 人,彩妆也恰到好处,只是神情显的很疲惫。

  我走进酒吧,她轻轻叫出我的名字---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她原来在学校以美貌脱俗闻名,而我则是以糗事遐迩, 所以我俩虽在同一宿舍,但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一般是不屑与我等凡夫俗女搭腔的。

  她招呼我过去,上身微微抬起,高高的举起托着酒杯的手,映着玻璃杯里的酒红色液体,那一双修长白皙的的手几乎 是透明的,姿势美妙极了。

  “你一个人来这里?”她笑眯眯的问我。

  “是——啊不——我只是今天没带伞——”我看看窗外的细雨,算是对笨拙的口才做注释。

  “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啊?”“喝酒啊!”         真是笨死了!在酒吧里不是喝酒难道都象你一样进 来避雨吗?

  她没注意到我的窘迫,脸上依然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我觉得她可能喝多了,这表情以前可是很少见的。

  “你最近在做什么?”我总算又找到一个话题。

  她侧着头想了一下,“写小说。”

  “真了不起,都写些什么?”

  “男人与女人相爱,可那个男人已经有老婆了。”

  真俗。看来她也不过如此嘛。

  “结果呢?黄脸婆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她又笑了,“那是三流的故事----老婆大闹天宫,单位飞短流长,邻居侧目以视,父母横眉冷竖。可男人仍然不 顾一切放弃了房子,汽车,家庭,孩子,和女人携手走进教堂。”

  不愧是三流的,俗上加俗。不过她的话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挺浪漫的嘛,不过听你的意思还有更好的结局?”

  她啜了一小口酒,“二流的嘛应该是这样的:老婆找到女人,希望她离开男人,因为她什么都有,青春,美貌,事业 ,可她这些年为了丈夫和孩子已经放弃了一切。如果男人和她离婚,她将一无所有。女人被感动,意识到自己的幸福要以另一 个女人的不幸为代价,考虑许久,终于忍痛斩断情丝,不辞而别,远走他乡。”

  琼瑶小说大陆版。

  “很有深度,也很感人,那一流的故事又是什么样的?”

  她笑了,轻轻摇晃着酒,喃喃自语“一流的故事……一流的故事……” 她把杯中酒一饮而尽,示意侍者再来一杯。  “女人不愿再生活在阴影中,提出结婚,可男人却一拖再拖。女人对自己说,这正是男人对家庭负责任的表现。为了不让男 人为难,女人打电话给他老婆,挑明了一切。可你猜那个男人知道后说什么?”

  她边说边笑,好象在讲笑话似的,说到这里已经笑的花枝乱抖,都抬不起来了,好半天才忍住笑对我说:“你知道吗 ?他竟然说‘你怎么能这样?你怎么一点也不为我着想?’” 她一手扶着额头,还是笑个不停。“哪有什么爱情?哪有什么 温莎公爵?都是那个傻女人自己在骗自己罢了!别人已经把凉水泼到她脸上了,她还不肯醒。别人骗她,她自己还要骗自己… …”

  面前的这个女人脸上还在笑,眼睛里却慢慢的流出透明的水。我看着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都是骗子,都是骗 子,骗子……”

  她的声音越来越低,头渐渐的埋在胳膊中,黑亮的长发倾泻下来,遮住了她憔悴苍白的脸。

  我不知道她是哭了还是醉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