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另一种缘份

新浪网友 jhflq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1:41 新浪生活

  人们常说的是两人成为夫妻是一种缘份,其实父母与子女间更是一种缘份。人生命的孕育,纯属是偶然中的必然,是 不确定中的确定,是无对象中的对象,自然在最先就赋予了缘份的基础。

  我有一个孩子今年九岁,在新世纪学校上二年级,每次我去接他回家,我总会有一种强烈的缘份感。儿子七岁刚上学 前班,那年他妈妈 要出国去新加坡,儿子因此上学只有全托。开学前的一天,我带上儿子去新世纪学校作了一番考察,一边 向他介绍,一边向他解释为什么要让他一个到这里来上学。那天儿子似乎特别地听话,他点着头,可我在惊讶他懂事的同时, 心里涌上一丝淡淡的忧伤。他妈妈走了,我和儿子一起去车站送行,从小寸步不离母亲的孩子,平时娇气爱哭,但今天表现得 特男子汉,目送着列车的远去,也许他不知国外有多远,一二年有多长。没等他的眼睛从火车上移去,我告诉他爸爸要上班, 要马上送他去义乌爷爷奶奶家,他听后,没有吭声也没有闹。似乎他幼小的心灵能够完全理解眼前的这一切,反而给了大人更 多的宽容。或许这是缘份在起着作用,有时觉得小孩更能理解人。

  后来开学了,他开始了自已独立的生活,一切都很顺利。我因此每两个星期都要去学校一趟。回家对他来说跟去学校 一样,是最开心的时间,他总是早早地等在教室,盼望着我去。去年底的有一天,老师告诉我这段时间我儿子经常想我,而且 动情得晚上睡觉都默默流泪。那天听后,感动得我几天都乐滋滋的,但实话实说不免多少也有一点伤感。送去接来,离别团聚 ,一晃过去将近二年。因为我的工年较忙,二年里,与儿子在一起的时间,累加不会超过二个月。虽然如些,随着儿子的日渐 懂事,我们间的亲情却越来越深,我觉得这就是缘份。

  人生匆匆,岁月悠悠,儿子大了,自已老了,这是自然的规律。有一个深夜的晚上,我算起了能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 帐。现在读小学没能在一起,以后……。算来算去,能与儿子生活的年数只总在一位数以内。这还真使人感慨万分!确实时代 发展了,大人们忙碌的空间变大了,孩子们的成长空间也变大了。现在的孩子早早地过上了独立的生活,两代人真正能在一起 的时间却变少了。虽然通信科技的发展弥补了亲情形式上的欠缺,但毕竟在埸与缺埸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失去的才显得珍贵 ,仅存不多与儿子共处的日子,因此更值得去珍惜。天缘把我与儿子在这世上联在了一起,有烦恼、有喜悦、有疲惫、有轻松 ,再苦再累想到它都是缘的造化,一切的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留在心中的将是一生美好的梦。与儿子的缘份,是一种赏心悦目 的缘,是一种割舍不断的缘,是人世间值得珍惜的另外一种缘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