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熟悉

新浪网友 泥巴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2月21日 15:06 新浪生活

  他长得不帅,但是待人特别好,尤其是对她。一双深深的眼睛常盯着她,似笑非笑的样子。他们是好朋友。

  那天闲聊,他说她傻。因为她的心虽另有所属但也不过是一厢情愿。她很生气。“你懂什么,你以为谁会..... .”。他打断了她,“谁会嫁给我是吗?”他突然抓住她的手,“你愿意吗?”她怔在那里,慢慢抽出她的手。

  她的心灰灰的。一切似乎太戏剧化,充满着嘲弄的滋味。

  她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有主见的人,但突然间,她感觉自己无所适从,付出那么多,原来不过是一场空。

  他们并不相配,但她的一位朋友告诉她:“你该答应他,他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也很有才,而且肯定会对你好。”她 想:“或者,找个爱自己的会比找个自己爱的人幸福。而且,感情可以培养的。”

  她答应了他。

  之后的日子,他果然对她很好,而且,他们彼此性格上竟有很多相通之处。除了外表上的不协调,他们真的相处得很 好。人是多么容易满足的,她的些许遗憾被丢到一边。她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他是个极会把握别人感情的人,偶尔吵架,当她生气时,他总会眼光灼灼地问她:“我对你多好啊!你和我在一起是 不是挺高兴的?......”她哑然,因为她知道他很爱她,她不想伤害他。

  时间,是多么神奇的东西。她对他的感情慢慢滋长着,她已经太熟悉他,想不出什么特别的理由不爱他,如果仅是因 为外表,那她岂不是太肤浅了?

  她的行为总比意愿更理智。

  他常告诉她,他的朋友们说他们不会长久。然后,他盯着她。她会哈哈大笑地歪倒,“你又想逼我说我爱你,你的伎 俩我太熟了。”他们笑作一团,他说:“你这么聪明,怎么会被我骗来的,我真的太有成就感了。”

  转眼两年过去了,工作后,两人感情也已到论及婚嫁的地步。但他们却慢慢有了裂痕。也许她听的他的所谓远大报负 太多了,也许她对他期望太高了,她渐渐发现他只是一个擅于用嘴表达,而并没有实际行动的人。他认为老夫老妻了,她该理 解他。而她,总有上当受骗的感觉。

  他们频繁吵架。

  或许性格太相近,所谓的不互补吧。曾经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谁也不主动去找谁。她开始很生气,但慢慢地,竟 习惯了。她常问自己,是不是对他的感情并不深。一个人的生活很平静,似乎不再会为他起任何涟漪。直到有一天,在街头, 他们不期而遇,他拉住她,一起去吃饭,他认错,说其实我们还是很有缘,老天都帮我。她笑了,或许真的是命中注定,她永 远逃不掉。

  又过了半年,起初还好,后来又开始吵,他不肯承认自己错。他是个自尊心极强甚至有点敏感的人。她很伤心,但她 总不敢提及那两个伤人的字,那么久的感情,她不舍得。

  后来,他们吵了又好,好了又吵。

  那天,他给她一封信,提出分手。她呆呆地,没想到最后说这两个字的是他。

  他们相约见最后一面。她问他,“你舍得么。”他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她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平静后,她松了 口气,“好吧,我同意。”

  他沉默了。忽然,他抱住她,“不,让我们再想清楚一点”。

  一种被愚弄的感觉涌上来,伏在他的肩头,曾经多么熟悉和亲切,也正是这种熟悉,让她如此沉溺。可此刻她却感到 从未有过的坚定。

  ......

  “你过得好辛苦,我比谁都清楚。

  感情路没有勉强的幸福。

  一开始就给得糊里糊涂,

  想回头却不知如何结束。

  你装作很满足,我比谁都清楚。

  你的笑隐约透露着孤独,

  欢乐背后深深藏着痛楚,

  坚强的面对然后偷偷地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