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食品“保鲜”的秘诀

新浪网友 孟辉 http://living.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09:14 新浪生活

  生鲜食品的保鲜期一般也就三、四天,你有没有一种方法不增加任何成本,却能让它保鲜时间更长?没有吧,告诉你 ,大商场的超市里有一个秘诀,那就是——让它“早产”!

  1月27日,我到华联综合超市广安门店去买食品,其中的两盒“去骨鳝鱼片”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却是1 月28 日。开始我真的不敢相信,像华联这样在人们心目中有一定威信的超市会有错误,只认为是自己记错了日期,可再看看购物小 票,那上的购买日期分明就是1月27日。这下明白了,真的是商场在愚弄消费者,让这种“去骨鳝鱼片”“早产”了一天。 可是我又的确不愿看到自己常常光顾的华联超市就这样失去往日的光环,于是,我去总服务台想问个究竟。总服务台的先生听 我一说这事,马上先给了我一个白眼,然后又没好气的说:“怕有问题你别买!”我哑口无言了,只好到售后服务部,找到一 位值班的沈先生(化名),请他找生鲜部的张伟先生帮我做了一个证明。

  和沈先生打交道让人觉得如沐春风,他对人和蔼,笑容可掬,用心良苦,一心要维护商场的形象。遗憾的是他心有余 而力不足,因为一个商场的完美形象是靠过硬的商品质量和良好的服务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的,沈先生的后台功夫再好,也无 法扑灭商场里不时冒出的诸多火种。就像,这生鲜食品即能早产,就可能在到期后又再次娩出,谁又能知道那么多的生鲜食品 的包装、生产日期到底真正是哪一天?沈先生能说清吗?

  春节就要来了,敬告那些迷信名牌超市的市民朋友,在买生鲜食品的时候千万要破除迷信、擦亮双眼,不买过期商品 ,也要当心那些表面上看没有过期的“早产儿”,因为那里或许藏着商家的玄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