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流浪在网络

新浪网友 风过无痕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14日 13:51 新浪生活

  一切都是从无聊开始的。

  那时刚毕业,在家没事干,感情的无望让我终日神情恍惚,在别人眼里我是标准的无聊一族成员。于是在一个朋友带 动下开始了网上流浪的日子,网络上我可以自由得不受束缚,我给自己取名风,我从不在某个地方停留超过三天。

  因为无聊,也因为什么也不懂,一开始我就泡在聊天室里,象个进入仙境的爱丽丝。或许是对网络的认知连一个初级 网虫也算不上,又或许聊天室里聚集的都是和我差不多无聊但又很热心的人,于是我在网上得到了很多帮助,诸如到哪里下载 、怎么下载、怎么安装软件我全是在聊天室学会的,甚至我的第一个免费信箱都是一个自认为是我的网络情人的朋友替我申请 的。反正网络里的一切都是虚假的,我始终坚持这一点。现实里的感情已让我痛苦不堪,何必还要对隐藏在电话线另一端的冷 冰冰的代号认真呢,因此我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对于网友的好意也只是淡淡的回应。但每次上网看到熟悉的名字在等我, 心里也还是会有一丝的温暖,我把这归结于我患了情感空虚症。

  有次和一个网友聊天,他突然问了一句,你心情好吗?为什么我总感觉你不太开心?我心里震了一下,难道他这么神 ,能看到我现在的表情,不可能的,我于是回了一句,没有啊。我很好。可是你的语气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什么? 几个键盘敲出的字居然还可以看出语气?我有困惑,如果我不开心,你怎么办?我问,口气仍是心不在焉的。我没有钥匙。他 打了一个笑脸和这句话,我有些莫名,回了个问号也顺手加了个笑脸。他又是笑嘻嘻的说,没有钥匙怎么替你开心?不过你看 ,你终于露出笑容了,我还算做到了。接着他说当你心里充满希望时,你敲击键盘的声音会很好听,你敲出的字看起来会很有 生气,不要放弃啊。看到他这句话在屏幕上慢慢出现,我真的不由主地绽开了笑靥,由衷地。或许网络不象我想象的那么虚幻 ,它也有温情存在。

  我学着在BBS写下自己的一些感想,也慢慢得到一些回应,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网了,不是为了打发无聊,只是 因为网上也有真实的声音。我也成了网虫了,每天上网收信,看关心的新闻,下载软件,试听新歌,还可以在聊天室给刚上来 的新人指点迷津,在BBS贴自己喜欢的歌词。但仍不习惯太多表现自己的喜好,太多暴露自己,

  网络对于个人来说终究也不是真实的生活,我怕自己深陷之后,找不到自己。

  有一天看到一句话,“网络是我们的生活,调侃是我们的态度,深情是我们的梦想”,有所触动。是啊,上网成为生 活的一部分,但BBS上的贴子总是在调侃着一切,是不是每个现代人的心灵都太脆弱,都和我一样把自己封闭在自我的空间 中,将自己保护地很好,避免受伤。突然想起一句不知谁说过的话,如果不受伤怎么会知道心在哪里?或许,我们早已将自己 的心遗失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了。而网恋的产生,却又以让我看到现代人追求梦想的决心,或许他们正在试图找回心灵,即使 头破血流也再所不惜。

  当我面对屏幕,写下这些时,我真的听到自己敲击键盘的声音,阳光照在桌面,屏幕上跳出一个个富有生气的字,虽 然我还是不太理得清自己的头绪。唯一可以肯定是,在上网的这一段日子,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网络知识,更多的是 让我有了思考的空间和改变的欲望,以及充满希望地对待每一天。如今依旧流浪在网络,收信,发信,听歌,看书,写贴…… ,自由如风,仅仅属于网络的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