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生活在“e”时代的苦恼(初级篇)

新浪网友 e_message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1月10日 11:45 新浪生活

  人们都说我们生活在“e”的时代。e-Business、e-Commerce,e-Love、e-Life 、e-Com、e-Mail,这么多“e”时代的名词让我们应接不暇。所有媒体都在宣传“e”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新的生 活方式,“高效”、“快捷”、“便利”成了“e”时代的象征。

  让我们来看看媒体是怎么评价“e”时代的:

  e-Business:电子商务,让您足不出户享受购物的乐趣。

  e-love:网络时代的爱情,跨越千山万里。

  e-Mail:电子邮件连接你和你的朋友 --- 交流无限

  看起来“e”时代是那么美好,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投入到通往“e”时代的大潮中。但是,当你真正生活在“e” 时代之中,却发现它并不是那么近乎人意。

  e-Business:为了体验足不出户的感觉。你找遍了整个网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网上商店。又花了半个小 时,选购了一些你本来并不需要的商品。最后当你发出订货单时,却被通知必须通过邮局付款。等了大半个月的时间,终于收 到了货物。心理得到了满足。------ 其实这些东西在门口的小店中就可以买到。

  e-love:你在网路中寻找自己的爱情。你们在聊天室里倾心交谈,通过ICQ传达自己的心意。等到见面的时 候,才发现现实中的差距是那么大。或者对方根本不是MM,或GG。------ 还是,先分清男女再谈爱情。

  e-mail:每天,几十封电子邮件铺天盖地而来。一封一封的回复,费了你大半天的时间。其实,很多都是鸡毛 蒜皮的小事。长时间的写电子邮件已经让你忘了写纸信的感觉,提起笔来再也写不出美丽动人的辞句。------ 中国字 写的越来越差了。

  自从进入了“e”时代之后,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没有时间与父母交谈,没有时间陪女朋友逛街,没有时间睡觉。 你的思维已经变成跳跃式的 ---- 因为你要在不同的浏览器窗口之间不停的切换,你要与时间和速度作斗争,你必须在 最短的时间里接受最大量的信息。大脑的处理方式完全变成是并行式的,同时可以处理多批量信息。

  经受了所有这些之后,你还要面对最大的挑战 ---- 高昂的电话费和上网费帐单。这时候,你才明白原来这就 是“e”时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