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昨夜风雨

新浪网友 笨笨雨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0:35 新浪生活

  风和雨在网上相识。

  冬天,雨做了一个关于月光的主页,那上面有一片静静的荷塘。

  风,开始悄悄地走入。 

  夜,很深、很静。 

  雨收到了风的第一封邮件,─── 极简单的内容。

  此后,每天的深夜,雨总能准时收到风的伊妹。

  雨的一次出差,最终使“伊妹问答”,演化成了“邮件聊天”。 每晚20多封的E-mail,从圣诞、元旦,到 情人节、春节。

  新年的钟声里,雨第一次看到了风的照片。

  灵魂深处的震撼。 

  孤寂的心,再一次听到雨那近乎绝望的呼喊:完了、完了,开始一点点的下坠、下坠,坠入世间另一张难以戒掉的网 。

  540封邮件,雨终于把风拉到了身边。

  一下火车,风和雨像一对久别的恋人,紧紧拥在了一起 ... ...

  此后,他们去了那个属于佛的世界 ─── 九华,在佛的见证下,完成了世间的一个童话,一个秋天的童话。也是 这时,在法师的指点下,雨知道了自己今生,不会只是一个雨点。 

  因为此,风的脸色开始有了一些异样,严肃的神情时刻闪烁在眼的两边。对雨的要求也顿时严格了十二分。

  雨中,风和雨登上了那座高山,那座名满天下的黄山。因为下雨,他们第一次有了矛盾,“都是因为你才有了这场雨 !我不会和你风雨同舟。”在那座高山上,风摔出了这样一句话。

  ... ...

  临别,他们再次相拥 ... ... 在雨的耳边,风狠狠地说:“不许忘了我!”。

  风给雨留下了两个记号。那是两个深深的牙印,印记留在雨的肩上,半年以后才完全消失。

  离开后,他们很少通信,风也一再阻止雨去她的那个城市。

  上海、北京、深圳,雨最终选择了离她很近的北京,当然,雨不会告诉风,主要是因为她。

  忘不了那个童话。

  雨在网上给风点了那首《懂你》的歌。 风给雨回了一封邮件 ───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五一节,伤心的雨。《铁窗》、《伤心太平洋》……几首歌此起彼伏,伴随了雨整整一个五月。

  六月、七月、八月,雨一直不愿再想起主页上的那一片荷塘。

  深秋的一个夜晚,风给雨点了一首歌 ─── 《城里的月光》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哪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洒满整个夜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