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张家界旅行记(三)

新浪网友 沈沙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2:51 新浪生活

  在山里转了一整天

  真正到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我们离开家以后的第五天了。那天上午九点多,我们在导游先生(这是我们此行的 第二位导游)的带领下,沿着金鞭溪走到水绕四门。可能是我们人少,也可能是性格关系,这位导游先生不象我们想象的那种 导游,介绍起来滔滔不绝,哪怕是象背书。这位导游说话声很低,普通话不准,且吐字含糊不清,如果你不凑到他跟前,是听 不清他说什么的。不过,他还是很热情的,主动帮我们提包。

  中午的时候,导游安排我们在一个私人饭店吃饭,我们也走累了,想坐下来歇一歇。但当老板把点菜单拿来时,我们 坐不住了。这么贵的菜我们工薪阶层怎么消受得起?于是我和田君到周围去侦察一番,发现对面上星级的宾馆也比他便宜。我 们自然移师宾馆,点了五个人的饭菜。没想到导游也跟来了,而前几天那位导游小姐,我们请她一起吃都是婉言谢绝的。没办 法,五个人的饭菜只有六个人吃了,好在这个宾馆饭是大量供应的(而前面那个小店是一碗一元)。

  吃过午饭,我们从水绕四门乘车,来到我们神往以久的十里画廊。然而正午那毫无遮蔽的烈日,干涸的河床,正在修 建中的铁路,令我们丝毫体味不到想象中的那种美。我们只想尽快地走完这条漫长、乏味的十里画廊。

  开始上天子山了,真正的爬山开始了。没爬多久,我们就累得要命。毕竟生长在平原地区,平时都是以车代步,走五 、六层的楼梯都觉吃力,哪见过这阵势。不一会大家就大汗淋漓,整个人象一个风箱,上气不接下气。几个轿夫跟在后面,象 一张鱼网,随时等着我们这几条鱼落网。终于,肉身稍厚的周姑娘被他们罩住了,其他人则坚持爬到了山顶。

  导游告诉我们,为了让我们多看几个景点,今天我们稍晚一点回去,让我们坚持一下。我们出来就是看风景的,所以 也很乐意。从贺龙公园出来,我们就上了公路,走了很长时间,拐过一个弯,我们举目远望。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刚才 我们到过的天子山顶已是我们对面的另一座山了。我们刚才走了多少路啊!而一路走过来,除了给经过的汽车让路,什么也没 有。我们刚刚爬过山,这么长的路为什么不安排汽车?我们开始对导游起了怀疑。因为我们知道,这趟旅行,十里画廊是不经 过的。而现在还让我们走了这么长的冤枉路,是何居心?正当我们想问问清楚时,点将台到了。导游让我们自己进去,说他去 联系汽车。

  临近黄昏,通往点将台的小路树荫密布,光线幽暗,静得出奇,一股阴森森的气流向我们袭来。因为弯路很多,不一 会就看不见前面的人了,我们便不时相互叫着。点将台下,黑压压的全是峡谷。由于阴气太重,而天色渐暗,我们稍歇一会便 上去了。出来才知,点将台下面就是充满神秘色彩的神堂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