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张家界旅行记(四)

新浪网友 沈沙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2月17日 10:32 新浪生活

  留宿张家界,三男两女同居一室

  我们乘上汽车,感觉是在往山下走。大约个把小时,在一个叫袁家界的地方停了下来。导游将我们带进一个旅店,安 排我们住下。此时已是七点多了。

  这是一个看起来是新建不久的旅店,面积不大,长方形的封闭式结构,中间是个天井,站在天井里可以看到所有的客 房,共三层。我们感觉到,这个旅店好象只有我们投宿,冷冷清清的。然而我们还是被安排在三楼边上一个过道的死角里,田 君夫妻是第一间,我和小罗同学是第二间,周姑娘是最里面一间。边上还有一扇门是通向外面的,但还没有按上门。我们开进 房门,就感觉到潮湿、气闷。想开一下空调,被关照插头没有。

  由于热水供应有时间限制,且今天也确实走累了,我们草草吃过晚饭就上楼休息了。我刚洗完澡出来,田君就来跟我 们商量,想跟我们换一个房间,说他们卫生间的天花板上有个洞,不知通向哪里,他老婆害怕。我们欣然同意。我们收拾好东 西过去,田妻倦缩在床上,一副心思重重的样子。随后,周姑娘过来了,手里拿一个包,一脸的惊慌,说她刚才好象听见有个 人在敲她的门,她以为是我们,出来看见一个人往边门出去了。田妻惊呼:"吓死了!"想到以前听到过的传说,联想到今天 导游的表现,再加上这个店的布局和周围环境,大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词:黑店!田妻几乎是恳求地第一个提议:"今晚我们 还是住一起吧!"周姑娘立刻响应:"是呀,我也这么想,否则太可怕了!"于是没人表示反对,立刻行动。我们全部住田君 他们这一间,田君夫妻睡一张床,我和小罗睡一张床,周姑娘自告奋勇地睡在两床中间的地上。我们把房门用一张沙发牢牢顶 住,睡觉时再亮一盏落地台灯。

  大家睡在床上,一时睡不着。想想在家是如何舒适,出来化钱受累,还要担惊受怕,真是自讨苦吃。看着眼下的情景 ,不觉暗自好笑。大家提议,回去后,大家不能透露此事,否则要被人笑话的,说不定还要使人想入非非:三男二女同居一室. .....大家说到这里,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紧张的气氛很快便冲淡了许多。

  这一晚,除了中学生小罗,都没有睡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