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苗条时代调头向丰满致敬(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7日15:01 美容时尚报

  丰满或苗条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审美话题呈现在我们面前已经非常非常古老了,古老得甚至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数出一连串的形容词。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以瘦为美,这是没有什么错的。但时尚的风向标却意外地向我们显示,在一个以自然、健康、绿色为尚的美女时代,浑圆的曲线和丰满的“内涵”却正在重新诠释美的意义和指标。

  以浑圆的屁股和圆满的曲线,兀傲、隆起、虎视眈眈,“我要丰满我怕谁?!”那气派的丰实,就象丰腴的圆臀和“挺”起的胸部,当得起“成熟”的美名。一个丰满的“大”姑娘时代滚过来了!

  大姑娘为什么丰满好?

  传统的观点认为,完美的女性应该是体态苗条,柔软,纤细,然而从医学的角度来看,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医学研究发现,丰满女性一般要比瘦削女性更为健康(过于丰满者除外)。因为,丰满的女性脂肪多。而脂肪不仅与性成熟有着重要的关系,也是女子生育的能量来源。此外,脂肪与女性的体态美也有着密切的关系。

  女性美在曲线。而发育健美、富有弹性的乳房是体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条件。女性一旦缺乏体脂会导致乳房发育不良出现扁平或萎缩。过分消瘦的女性,不仅无女性美可言,同时也有可能影响性成熟,甚至可能影响生育能力。更为错误的一种倾向是,有些女性身体非常瘦小,但一对乳房却不小。据了解,这是因为她们害怕身体发胖,很多人就用节食的方法来控制体重,这样,身体倒是苗条、纤细了,但一对乳房却不能“小”下去,因为做女人“挺”好,于是又使用一些能使乳房丰满的器械、药物来使乳房大起来。这样的健美方式,看起来不美观,毫无美感可言,对身体健康也是绝对没有好处的。我们应该知道,美应该是以健康为基础的,如果连身体的健康都不能保证,美又从何谈起呢?

  丰满的线条装在一个不合身的时尚里,就象这直筒裤和“胖头”鞋,怎么看怎么寒伧。大时代,还需要大气派,不能让“时尚”一个劲地疯长,而我们的身体却一天天地瘦得皮包骨头啊!

  

  以浑圆为美

  以瘦为美一直是好莱坞女星的金科玉律,但它最近却显然受到了来自另一些大牌明星的挑战。

  查理兹·西伦,这位身高1.80米的女星前不久向媒体宣称:“我喜欢自己丰满一些。这样的话,当我穿牛仔服装时,就能够撑起来。”由于她拥有魔鬼般的秀腿和蒲公英茎般的脖子,西伦被认为拥有最美的基因。大导演伍迪·艾伦更是称她为好莱坞最性感的女星。因此,她的观点自然值得注意。她还说:“我认为自己现在太过清瘦。人要是太苗条,身体就会出问题,比如感到虚弱。我所穿衣服总在8号左右,我喜欢这个尺码。”一般来说,美国女士衣服的平均尺码是14号,因此8号是中等适宜的号码。但对好莱坞来说,却有过胖的嫌疑。西伦的声音也受到了一些前卫女士群的欢迎和唱和。

  布洛克说:“现在我对自己的体形听之任之。我从来没有变瘦,或者要像个流浪儿一样单薄——我曾经试过,但不起作用。”她从来没有为身体的微胖或丰满而感到不快乐,她说所增加的肉会“使你浑圆,我喜欢身体目前的样子,它使人感到柔和”。所有这些都显示,在一个以瘦为美的世界里,以浑圆为美的确是一种带着冒险与叫嚣的挑战。在2000年,詹妮弗·洛佩兹几乎风靡了全球。然而就身材而言,这位出身于南非的美人在顶级女星中当然有值得夸耀的地方,这就是曲线,没有任何人工痕迹的曲线。这是一种不经节食而得到的浑圆的曲线。

  实际上,大多数男人并不喜欢骨感的女士。今年43岁的莎朗·斯通亦有同感,她说:“我丈夫菲尔·布隆斯丁更喜欢我丰满一些……”一位叫明娜的女星也说:“我由于身上的曲线突出而更具感性,我不认为骨头架子性感。”看来,一个女性具有丰满浑圆的曲线不仅从视觉上更容易给人以快感和美感,而且就女性个人来说,她们也趋向于认同浑圆曲线更具性感魅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苗条”女性何来减肥 (2001/08/13 11:28)
餐后吃糖能苗条 (2001/07/23 10:19)
大笑令人变苗条 (2001/07/05 11:20)
你的星座等于你的苗条(图) (2001/06/10 11:15)
吃出苗条 (2001/05/08 10:57)
紧张会导致苗条女性腰部肥胖 (2000/12/29 10:21)
开怀大笑可令身材苗条 (2000/12/10 10:03)
30天苗条你身 (2000/10/25 07:56)
女性“苗条”十要诀 (2000/09/30 10:59)
苗条女人的奥秘 (2000/05/07 10:26)
吃出苗条 (2000/04/26 14:2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