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恋爱物语:“你真好”与“你好坏”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18日10:35 生活时报

  肖祥云

  动机上的差异

   青年男女都渴望能寻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伴侣,享受爱情,这一点似乎男女两性是相同的。在这种总的主导动机之外,还有一些次要的动机,就显示出男女两性的差异。一般来说,男性在择偶时还有更多的支配动机和成就动机,希望找一个贤妻良母;女性在择偶时还有更多的依赖动机和自居动机,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以精神上的满足,给自己以力量和保护。

  方式上的差异

   男性择偶时比较外向和热烈,往往敢于率先表白自己的情感,有的甚至与女方接触不久,便产生了爱慕之情,进而大胆地追求;女性则比较含蓄和深沉,她们善于多方面综合评判对方,更多地把握交往过程中的分寸和进展,在表露自己的情感时,常常采取迂回的、间接的方式。所以,男子比女子更容易一见钟情,也更易掉进情网。

  期望上的差异

   期望是对人或对事物的前途有所希望和期待。男女在择偶过程中,对恋人的期望也是造成谁先落入情网的一个重要原因。一般来说男性在恋爱的阶段更多地受情感支配,较少理智地去考虑未来的事情,显得冲动和盲目;而女性则把男性放在“男朋友”、“未来丈夫”等角色或位置,与未来的生活联系在一起考虑;他是否有事业心,是否能组织起一个家庭并承担责任,是否是自己生活上的忠实伴侣等等。可想而知女性对这些问题思考起来更仔细些,如果哪一方面打了折扣,还得继续考验,重新评价。

  要求和表达方式上的差异

   一般来说,女性更多地要求心理上的亲近,她们要求满足内心的爱和精神上的体贴,有时会嚷着要男朋友给她买最喜欢吃的东西,虽然她自己口袋里有钱或并不想吃,有时“无事生非”“闹着玩”似地赌气,等待男朋友的温存与爱抚。就连表达“我爱你”的方式男女也有所不同。男性在感激或夸奖对方时,可以毫无掩饰地说“你真好!”而女性在心中充满爱情欲感激对方时,却娇嗔“你好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让缘份证明爱情 (2001/09/17 08:03)
爱情?生活? (2001/09/17 10:26)
下一场爱情是无法期待的 (2001/09/17 17:23)
猪的爱情逻辑 (2001/09/17 16:33)
自言自语:爱情是个什么东东 (2001/09/17 12:01)
都市言情:我的爱情从报复开始 (2001/09/17 11:28)
看情剧,看爱情 (2001/09/12 17:05)
一个屠夫的爱情宣言 (2001/09/12 11:00)
女人和爱情 (2001/09/11 16:24)
爱情并不浪漫 (2001/09/10 19:4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