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美发美出青春的风采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8日16:53 生活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沈晓凤

  新世纪的第一个国庆、中秋两大节日即将来临,爱美的人们无论是老年、中年还是青年,都要在节日期间让自己以更新更美的面貌出现,尤其是美发,更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美发带来好心情

  节前,记者走访了京城的几家美发厅。在这些地方,记者惊奇地发现了两大新现象:一是美发的人们当中,不但年轻人多,中年人与老年人也在不断增多;二是爱美的人们中,不但女性多,而且男性也不少见。

  一位正在做发型的孙先生说,自己所在的公司交际面广、应酬多,装扮好自己不但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而且也是对谈判对方的一种礼貌。

  顾客张小姐表示,节前要把头发做好,一是过节有个新面貌,二是要利用假期,好好给自己拍几张清爽精神的照片。

  正准备“十一”期间结婚的刘小姐说,结婚是一辈子的头等大事,当然要以自己最漂亮的形象出现。

  据北京东方美研中心美容院的宋经理介绍,“十一”之前这段时间,的确是顾客比较多的时候,大家都有一种过节要好好打扮自己的需要,来理个喜庆点、漂亮点的发型,已经成为节日消费的一项重要内容。现在店里的师傅一天要连续站立6小时,为顾客服务。

  美发美出好气质

  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无论是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发型呢?据北京东方美研中心美容院有23年经验的美发师张勇介绍,不同的年龄段当然要有不同的发型,这里推荐几种风格的范本供大家参考。

  老年版

  高雅在烫发后做卷,之后吹风使发型饱满,形成自然的波浪。该发型自然、简洁,能体现老年妇女高雅、端庄的气质,适合60岁以上圆形、瓜子形脸形的女性。

  夕照发型严谨但不流于呆板,发丝流畅但不流于凌乱,通过吹风定型塑造健康快乐的老年人形象,适合长方形、瓜子形脸形的男士。

  中年版

  紫色梦想发色黑中略带紫色。紫色代表成熟、高贵,神秘的向往给人带来无穷遐想。发型上的一朵花,体现出职业女性端庄、美丽、大方的气质,适合圆脸、方脸、瓜子脸的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

  青年版

  紫晶海泥发丝呈紫红色,在动态中给人以自然、真实的感觉。流畅的发丝,给人的感觉是气度非凡、高雅脱俗,结合漂染技术,使发型更具有女性魅力。适合30岁左右圆脸、瓜子脸、方脸的职业女性。

  秋色红韵红叶代表着热情奔放,加之以有层次的修剪处理,使发丝在秋风的吹动下更富韵味。适合长瓜子脸、圆脸、长方脸、方脸的现代都市女性。

  夜奔既体现了新世纪的中性化理念,又不失男性的阳刚威猛与健壮之美,还有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适合长方脸、瓜子脸的休闲型年轻男士。

  此外,专业人士提醒大家,在选择发型时需要注意的是,不一定什么最流行就最适合你,要根据自己的脸形、身材、气质特点来选择发型,最好还要参考发型师的建议。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向美发师说“不” 让头发更精彩 (2001/09/21 10:23)
让美发远离“时髦”(图) (2001/08/29 11:08)
美发师发型分析心得谈(图) (2001/08/08 09:44)
图文:北京第七届美容美发节 梦幻装模特展示内衣 (2001/08/05 02:00)
图文:美容美发专业进入高等教育领域 (2001/08/03 08:01)
美容美发玩“概念” 消费者晕头转向 (2001/06/22 16:16)
美容美发业赚钱不仅靠剪刀 (2001/06/20 16:50)
美发专家保罗:让发型体现个性 (2001/06/02 11:44)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