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试婚试出爱情悲剧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08日10: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刘莉

  9月27日上午,小芬又接到了钱林的电话。钱林在电话里说:“你现在深圳过得怎么样,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再次和好。不过你也别要求我和现在的女朋友分开,我们三人可以和平相处。”听钱林说出这样的话,小芬的眼泪流下来了,她说:“既然你这样想,就别再给我打电话了,你的电话只会增添我的痛苦。”听她这么说,钱林放下了电话。

  其实小芬和钱林都是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新新人类,可谁又能想到,年仅21岁的他们却有了那么丰富的感情经历。

  小芬和钱林都是陕西人,虽地处西北,但他们的家庭境况都很不错。尤其是钱林,家里经营着一个小型的企业,虽谈不上富甲一方,但吃穿用度都是比较大方的。小芬18岁就认识了钱林,那时候她高中还没毕业,但钱林已经当上了交警。小芬皮肤虽黑,但长得蛮可爱的,就这样两人相爱了。

  两个小孩正儿八经地谈起了恋爱,开始家里还是反对的,毕竟年龄太小了。可是,现在的家里都只有一个孩子,父母们也都由着他们的性子。2000年2月,两家人看着这两个孩子好像是真心相爱,便给他们订了婚。

  像现在的一些孩子一样,恋爱后不久,小芬和钱林便有了性生活。订婚后,小芬想反正两人最终要结婚的,现在不如先住在一起看看能不能相处和谐,所以,两人公开同居了。

  开始的日子是非常开心的,对小芬和钱林来讲,家庭生活是充满新鲜感的。同居了两个月后,钱林因为工作调动,搬回家住,小芬也跟着住到了钱林家。小芬说,从订婚的那天起,她已经把钱林的父母称呼为爸妈了,两个老人也特别喜欢她。可是短暂的甜蜜很快就过去了,钱林的少爷脾气一天天大起来,他经常打小芬。

  今年春节过后,钱林的一个同学要入伍了,邀请两人一起吃饭。钱林不想穿交警制服去赴宴,可小芬觉得无所谓。因为这事,两人闹起了别扭。酒宴上,年纪小小便当上交警的钱林自我感觉比较荣耀,语气也就大一点,小芬看不懂他这样,便闷着头喝酒,喝多了。晚上回到家,钱林扒光她的衣服拿着绳子抽她。小芬说,钱林那次打她打得真是很厉害,那晚她怎么都睡不着,穿着睡衣一直坐到很晚……

  因为这事,两人分开了一段时间,有时候钱林打来电话,两人也在电话里吵。小芬说那段时间她感觉快崩溃了,他们的事在那所小县城里传得满天飞。为了散心,小芬来到了深圳。上车那天,钱林跑到车站劝阻小芬不要离开,小芬执意要走,结果两人在车站又打了一架。

  小芬来深圳只是想冷静一下,想想这几年和钱林相处过程中自己的对错。没想到钱林在家里还是天天闹。有一回钱林跑到小芬家里去,让小芬的父亲把小芬叫回来。小芬的父亲正为着小芬的事感到脸上无光,钱林一闹,身体本来不太好的他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

  小芬说家里怕她知道这事心里难过,一直瞒着她。有一回,她打电话回家,奶奶告诉她,父亲快不行了。听到这话,她吓呆了,赶紧回了家。

  在医院里小芬看到了父亲,父亲的胡子好长,人老了很多。看到父亲这个样子,小芬打电话给钱林,骂他没良心,没想到电话里钱林比她还凶。母亲看到这情形,便劝小芬找钱林谈谈,把事情说清楚。

  小芬按约来到了钱林的宿舍,在那里她看到了很多的女人用品。她问钱林怎么回事,钱林说她走后,自己的心里很烦,有一次喝醉酒很冲动,便和另一个女孩在一起了。

  小芬感觉自己受了伤害,她无助地回到医院。晚上,她和母亲一起陪伴着父亲,半夜里父亲醒来,对小芬说,自己这辈子办得最不好的事情便是同意小芬和钱林的亲事,他对小芬说,自己走后,让她和妈妈好好过日子。听着这样的话,小芬感到父亲真得要离开自己了,她摸着父亲的脸,哭了。

  因为难过,小芬离开医院,在街上一个通宵营业的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从酒吧里出来,她撞到了一辆面包车上。面包车里下来几个男人,他们把她抱上车,带到了招待所里……

  酒醒后,小芬发现自己赤身裸体地躺在一个豪华的房间里。她不知道这是哪里,她觉得心很痛,打了电话给钱林,对她说了晚上遭遇的一切,让他来接自己。但钱林却在电话里骂她“不要脸”,是个“骚货”、“贱货”……

  小芬说钱林一次次地伤害着她,先是身体上的,接下来是精神上的。她找到了钱林的母亲,那个一直忍受着名存实亡婚姻的母亲对她的遭遇无能为力,她只能说:“你们爱不爱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我陪你喝酒吧……”

  小芬感到很无助,父亲的病情稍有好转,她便来到了深圳。在这里,她做着钟点工,终日以泪洗面。

  钱林还会给她电话,询问她的境况,他说他们能和好,但他要“三角恋”。

  最要命的是小芬还喜欢着钱林,尽管他都快把她的心伤透了。她给记者看了钱林的照片———183厘米的钱林高大帅气,站在他装潢华丽的家门口。

  小芬问我,她该怎么办?我对她说:“婚姻是要有爱和关怀存在的,如果爱和关怀不存在,你过着和钱林母亲一样的生活———物质丰裕但没人关怀,这样的生活你会要吗?”

  我不知小芬该如何选择生活,但我希望生活的磨练能让她更坚强。

  (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先小人后君子 海狮享利继续“试婚” (2001/04/16 08:10)
六旬老人也“试婚” “力不从心”终分手 (2001/04/10 16:06)
抛弃美丽的谎言 解析“试婚”心理 (2001/03/16 11:05)
忽略缺点和赞美优点--调试婚姻 (2000/12/27 13:44)
一男子头次见面便强行“试婚” (2000/08/07 14:48)
专家预测中国青年试婚现象可能增多 (2000/04/06 12:02)
一心一意跟着爱情走 (2001/10/06 13:03)
平常男女:爱情的考验 (2001/09/30 10:14)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