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平常男女:爱情的考验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30日10:14 北京晨报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笑话:一对夫妻为了测试婚姻双方的忠诚度,一齐到了深圳工作。结果,好端端的小家庭一拍两散。

  深圳真的有那么大的诱惑吗?也许吧,你想想,平均年龄才27岁的城市有多少未婚男女啊,而且他们大多没有父母在侧、没有组织管束、没有内地保守、又有大把机会。

  贫困而拘束的日常生活里,钱是一道温馨的光线;物质化至满溢的华美背景上,情是一道清新的晚餐。韩晓《我要去桂林》唱道“我有时间的时候但是没有钱,我有钱的时间但是没时间”;但他到了深圳,恐怕就要唱“我有钱的时候担心没有爱情,我有爱情的时候担心没有钱”。

  在深圳,你可以看到相亲相爱的打工妹打工仔“贫穷而听到风声也是好的”,你也可以看到“金丝雀”女人时而疯狂购物时而独守空房。

  在深圳,爱情要经受贫穷和富有的双重考验,而美貌的诱惑,全在于你于贫富之时的一念之想。

  深圳的广播电台似乎比任何城市都容易出位,因为有那么多人要倾诉,又有那么多人需要聆听。夜话热线里,每夜每夜,都有没经受住考验的爱情,被受伤者犹豫不决者肇事者匿名爆料,他们问了十万个为什么,恨不得主持人就是掖着翅膀手持弓箭的爱神丘比特,代他们射出爱之箭,将心仪之人手到擒来;又恨不得爱神再射出复仇之箭,把那负心的男或女一箭诛心。

  主持人亲切如知音姐姐,将无数愤怒的百炼钢化为绕指柔,又将无数受伤的绕指柔化为百炼钢,在城市上空,被爱情考验的人们会收听。

  深圳的打工文学,最初安子时代的入城心态到了现在,言情心态已经浓得化不开了,与女性杂志无异。从穿着上,当初的打工一代进化至今也已都市化得了无痕迹,夜生活里飘泊着他们不羁的灵魂,一个个酒吧一间间茶坊形同一个个放风口。

  如果深圳没有言情,那么别处更无言情了;如果深圳的爱情经得住考验,那么这份爱情在何处都能坚固。很多人因为年龄、性格、事业、梦想、欲望、经历、感情、环境所迫而义无反顾投奔深圳的人,最后,他们都要在深圳言情,度过此生——只要他们爱着这个城市所独有的自由与机遇,湛蓝的天空和来自全国的美丽男女。

  这座城市尚没有言情经典,但值得期待,七分之六的城市流动人口的故事值得期待。(百米马)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真情物语:平平淡淡的爱情才是真 (2001/09/29 11:25)
“绿卡”爱情 (2001/09/29 09:32)
爱情,带刺的玫瑰! (2001/09/25 00:43)
平常男女:清贫的爱情 (2001/09/25 09:51)
七情体验:爱情是大男大女心头永远的痛 (2001/09/22 09:26)
非常男女:修补爱情,你会吗? (2001/09/22 09:30)
女人爱上爱情 (2001/09/21 09:37)
听母亲讲过去的爱情 (2001/09/21 09:55)
对于爱情,我已不敢奢求 (2001/09/20 10:44)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