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七情体验:爱情是大男大女心头的痛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2日09:26 青年时讯

  我曾认识一位外企的白领女性,今年33岁,“小姑独处”到今天。由于她天生丽质,职业也不错,围在她身边的崇拜者从来没有间断过,可是一有人谈到婚事,她就如走路遇到毒蛇似的,掉头就走。有人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她很干脆地说:初恋时遇人不淑,怕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很显然,恐婚是现代大男大女们一种很普遍的心态,一方面他们渴望得到爱情和婚姻;另一方面,他们出于各式各样的原因,对婚姻的失败和不幸带有太多的恐惧。在这种矛盾心理下,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对婚姻一直都怀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尴尬心理,既渴望又绝望。

  现实中的大男大女,大部分都是自信、自强、自尊、自豪的一群人,在爱情上基本都有自己的选择标准和情感模式,对待婚姻不是看得太透就是想得太深。他们很愿意爱别人,也很愿意为别人所爱,但却深怕自己的爱情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或被人利用,误入陷阱。他们的成熟,使他们拥有比别人更犀利的择偶目光,同样也使他们很难改变自己去适应别人。同样是前面所提到的那位女性,某一次,她的母亲实在为她着急,问了她一句:你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结婚?她只说了一句:宁缺勿滥。可是她母亲紧接着问一句:什么叫缺,什么叫滥?她却怎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大男大女是爱情欲望旷野上,不由自主的漂泊者,内心中有太多太多的爱得不到别人的理解和关心。他们一直是追着爱情的太阳跑,跟着爱情感觉走的人。因为“宁缺勿滥”的恐婚心理,他们又是婚姻麦田里的孤独守望人。(东方尔)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女人爱上爱情 (2001/09/21 09:37)
听母亲讲过去的爱情 (2001/09/21 09:55)
对于爱情,我已不敢奢求 (2001/09/20 10:44)
修补爱情,你会吗?(图) (2001/09/20 18:22)
让缘份证明爱情 (2001/09/17 08:03)
爱情?生活? (2001/09/17 10:26)
自言自语:爱情是个什么东东 (2001/09/17 12:01)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