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平常男女:清贫的爱情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5日09:51 北京晨报

  有钱的男人愈来愈多,而有情趣的男人却愈来愈少。我爱上老公,就是因为他的诚实、有教养、重情义。与他相对,或幽默乐观,或机智俏皮,平平淡淡总是真。当时他正准备辞职读博士,他曾经对我说,读书要花很多钱,短期内日子恐怕不会富裕。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他:“只要我们努力,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我们结婚了,为了省钱甚至没有举行婚礼。

  老公总是怕我受委屈,他宁肯自己少吃好的,少买几件衣服,也不忍心让我为钱发愁。每月的开支,我们都是精打细算,除了生活必需品,能不买的我们就不买,能省一点就是一点。

  在我们最拮据的时候,正赶上他的生日。我怀揣仅有的十元钱,想给他买一件生日礼物。我看中的那张写有“世上所有的财富都买不来你的爱”的贺卡竟然要15元,我最终在路边小摊上挑了张便宜的“爱情无价”贺卡。那天晚上,我们相拥坐在小屋的窗台上,看着城市灯火辉煌的夜景,谈论着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日子是一分一秒感情的累积,而不是一分一毛金钱的增长。

  记得和老公谈恋爱时,我最爱听的一首歌就是《牵手》。那时的我就已经下定决心,对我所爱的人,我不仅会在他幸福时和他一起幸福,我也一定要在他困顿的时候,紧牵住他的手!那段日子很清贫,但我们不在乎吃苦受累,日子再苦,我们也毫不后悔,更没有因此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

  三年之后,丈夫戴上博士帽。又过了几年,我们便不再囊中羞涩,我想要的一切,都不再只是梦想。那段清贫的爱情,成为我们一生刻骨铭心的记忆,永远给我们以温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七情体验:爱情是大男大女心头永远的痛 (2001/09/22 09:26)
非常男女:修补爱情,你会吗? (2001/09/22 09:30)
女人爱上爱情 (2001/09/21 09:37)
听母亲讲过去的爱情 (2001/09/21 09:55)
爱情的容器 (2001/09/08 10:01)
爱情婚姻讨论题:脆弱的情人关系 (2001/09/08 10:25)
爱情秀:在两个男人中选一个 (2001/09/06 11:34)
一网情深:女孩曼絮的爱情 (2001/09/06 10:16)
科幻与爱情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01/09/05 14:53)
爱情公式:因为你不爱我,所以我恨你 (2001/09/05 14:07)
真情驿站:爱情的窗户纸 (2001/09/04 10:43)
珍藏爱情 (2001/09/03 13:1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