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非常男女:修补爱情,你会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22日09:30 女性大世界

  男人说:我拿什么修补爱情

  文/立夏

  谁都希望爱情天长地久,而且完美无瑕,但外界的侵蚀常常使它出现裂痕和残缺,不复原来的模样。于是问题就出现了,破了的爱情要不要补?是要牺牲自己的面子和尊严去委曲求全地修补、面对爱人的外遇装作宽宏大量的样子等待着浪子回头?还是果断地做出“覆水难收”的姿态任由爱情随风而逝?

  爱情让人变得敏感,变得易冲动。常常是一件细微的事情,有时是一句话,有时是一个动作,就会让对方莫名其妙地情感爆发,短暂地丧失理智。过去说”亡羊补牢,犹为晚也”,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尽快清醒头脑,给自己,也给对方找一个都能接受的台阶。

  话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问题就来了。作为一个男人最首先要放弃的就是自尊。爱情的浪漫中,女人在享受,男人在付出。虽然,万事没有绝对,但是我说的是一个普遍现象。无论是寒冬料峭,还是烈日酷暑,在那些充满浪漫情调的地方,总是能够看到男人们游荡的身影,在等待他们”习惯”迟到的”爱情”。

  爱情是一种心甘情愿的自我折磨,尤其是男人。分手是女人的专利,当她们昂起天鹅般美丽的颈项时,我们就要在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她们用纤纤细手无情地剥离你的自尊,就像在剥一只洋葱头。

  爱情吵闹没有理由。但是,吵闹却会让爱情受伤。吵闹是女人的法宝之一,她们用起来得心应手。作为男人,要想守住爱情阵地,当然,首先你要确定你一定是还爱她,那你不妨后退一步海阔天空,尽管心存不爽,委屈更是不必挂在心上,放下你的自尊,只当自己是在享受”语录”的沐浴。

  当男人的自尊被剥离掉第一层后,他就不会在意是否被继续剥离。而女人在第一次成功地剥离了男人的第一层自尊后,就会以此为武器,不断地发起进攻,直至让男人赤裸裸地站在面前,俯首称臣。

  在我的床头柜上摆着一只精美的水晶天鹅饰品。说它精美那是最初,现在它是千疮百孔,甚至有些残缺不全。这是我初恋女友,也是我惟一的”爱情”在我们相爱后的第一个情人节送给我的礼物,也是在我们第一次吵架时被她愤然摔碎的。她摔门而去,我站在窗口,很长时间才看见她的身影。我小心翼翼地收拾起被摔碎的天鹅,掂在手里一种沉重。于是,我决定去找她,决定为了”沉重”而放下自尊。

  爱情是个迷宫,走进去容易,想要出来就难免遍体鳞伤。每一次出现危机,我们便不得不将自尊化成一副黏合剂,以弥和我们爱情的裂痕。谁让我们是男人,是沉浸在爱情中的男人,是女人试图要重新塑造的男人。自尊在爱情面前变得十分渺小。

  女人对男人的爱情越是强烈,男人就越是需要准备好忍受自尊的剥离。我不否认,男人的自尊是弥和爱情的最佳药方。当一个男人在时间中等待时,当一个男人在女人身后穷追不舍时,他就拨动了女人心中最隐秘、最柔情的琴弦。

  但是,当男人的自尊被彻底剥离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作为爱情的黏合剂了。我们的最后分手,仍然是为一件毫无意义的琐事争吵。而她再次从我的眼前消失时,我已经找不到属于我们的爱情了。没有了爱情,谁又在乎是否需要修补;即便是还有爱情,赤裸的我又拿什么去修补这道爱情的裂痕?

  女人说:爱情是无法修补的

  文/sandy

  一个闲极无聊的下午,和朋友一起走进了平日里极少光顾的那条著名的服装街。冷不丁抬眼看见老公迎面走来,正要为这突如其来的巧遇而惊呼,却发现老公的右手正牵着另一只手。一瞬间四目相对,清楚地看见老公迅速摆脱掉毫无反应的那只手。像电影中那些有"修养"的女性一样,我走近他,并表示出我对这次偶遇的”惊喜“。然后坦坦然地对他说:“你继续玩吧,我不耽误你了?”

  出乎意料,老公竟然没有任何异议。

  曾经有人这样说:男人有一种才能,就是他能够爱女人——不是始终如一地爱,也不是忠诚地爱,也不是经常地爱,也不是长久地爱--而是在一刹那间——几年内,也许只有几分钟的爱。

  女人的爱情是执著的、脆弱的。还是在学生时代,我的一个闺中密友送给我一句箴言:“爱情喜欢追求新鲜和神秘,如果爱情在婚姻的房间里长久体验不到新鲜和神秘,它就会悄悄溜到另外一些隐秘的地方去和别人偷情。”

  女人的爱情是惟一的、排他的。当我们发现自己的爱人的身边站着另一个女性,我们会疑惑、会泛酸、会愤怒,仅仅是因为我们爱的真诚,不是我们心中狭窄,见识短。曾经有人说,”好男人”既可以保住家庭,又可以拥有红颜知己。不知道,当男人想做一个"好男人"的时候,会不会想到,如果家中也有一个同样的"好女人"时,又会做何想法?

  都说宽容是一剂良药,时间可以弥补一切。谁还能相信,这样的爱情是否还真实。谁又愿意生活在虚假之中。都说爱情最大的痛苦就是有苦说不出,既然明知是一杯苦酒,喝下去的不能再倒出来,那还在杯中的为什么不能倒掉呢?

  电影小说经常讲述那些痴情的女子等待负心的男人的回归,然后再重新点燃爱情的火花的故事。没有一本小说或是一部电影告诉我们,重新开始的爱情是否还有阴影,看着回归的男人,作品中的女人有没有内心震颤和担忧。老公确实像他所承诺的,回归家庭。而我不能忍受他的一切,他的手接触到我,我会下意识地闪开,会想到曾经有另一只手躺卧在其中。我无法用希望来修补现实中的爱情。

  女人需要爱情,在女人的生命中,大多数故事都与爱情相关。心灵的感受成为脑细胞的记忆,爱情的裂痕是一把无形的利剑,再宽容的女人也无法彻底摆脱它所带来的痛苦感受。或许麻木可以作为一剂掩饰痛苦的良药。

  既然已经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为什么还要生活在已经背叛的爱情里。既然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男人已经厌倦了耳鬓厮磨,另寻新鲜和神秘。爱情的轨迹已不再是融合、重叠,何苦委屈自己来修补破裂的爱情?

  像世界上没有一个相同的异体细胞一样,我们也无法将自己的思绪完全附着在另一个人的思绪上。如同女人会以绝对永久的爱来回报男人对自己的钟爱,而男人的爱则会随着女人对他的爱的聚增而渐渐消退。女人为爱情而献身,她们的爱情会在这一瞬间燃烧成烈火;男人的爱情却在满足肉体欲望的瞬间而减退,男人希望变化。

  既然爱情在这里拐了个弯,而我们又不能让时光倒流。可供我们的选择似乎不多:要么松开手,去寻找新的爱情:要么就继续维持爱情的形式,忽略爱情的实质。爱情的裂痕是无可修补的,正如那首老歌中所唱的:“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既已打碎了就难以再愈合,就像那只摔破的吉他,再也弹不出原来的声调。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都市言情:我的爱情从报复开始 (2001/09/17 11:28)
一个屠夫的爱情宣言 (2001/09/12 11:00)
爱情的容器 (2001/09/08 10:01)
爱情婚姻讨论题:脆弱的情人关系 (2001/09/08 10:25)
爱情秀:在两个男人中选一个 (2001/09/06 11:34)
一网情深:女孩曼絮的爱情 (2001/09/06 10:16)
18岁前,我那疯狂变幻的爱情 (2001/09/05 15:05)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