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2001秋冬国际大牌广告颁奖典礼(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09:54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说商场里的服装为现实生活提供了触手可及的美丽,T台上飘摇的模特将流行趋势提前放送,那么时装品牌的静态广告则是在以凝固的方式将其对美和时尚的理解无声地传达。其中,国际大牌的时装广告更是整个时尚界当之无愧的潮流坐标。如果你热爱时装,那么你应该喜欢欣赏时装广告,因为这实在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大牌的时装广告往往耗费巨资出动名摄影师、名化妆师和名模倾力打造,小小的照片既要包容这个品牌不变的精髓,又要表现出今季的新元素;既要与品牌的经典地位相称,又要适时地激发出人们的购买欲,任务可不轻松呢。

  2001年秋冬之际,各大品牌精心打造的时装广告再次缤纷出镜,就让《精品》带你尽情地观赏这个“颁奖礼”,把眼光和品位向国际水准看齐。

  

  最典雅奖

  Yves Saint Laurent 圣罗兰

  品牌渊源:法国是世界时装之都,而师承Dior的传奇人物圣罗兰则堪称法国国宝。当然,也有人嫌他的时装过于沉闷,缺乏活力和变化,但这也许就是经典,让无数圣罗兰的拥护者抵挡不了那份高雅而舒适的诱惑。2001秋冬的圣罗兰,在Gucci派出的名师Tom Ford主持的设计下,延续了其典雅高贵的风格,尤其是圣罗兰偏爱的黑色和丝绒,更被发挥到了极致。

  入选理由:黑色丝绒颈巾、黑色雪纺抽褶上衣,在墨绿色的背景下,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中,呈现出油画一般的效果。模特的棕色皮肤与粗粗的铆钉腰带为典雅注入了一点点另类,复古但绝不老套。

  悄悄话:撞衫是艺人最最避讳的事,可9月上旬的刘德华香港演唱会上,郑秀文作为嘉宾便以这件衣服出场,而同时举行的一个杰出女性颁奖礼上,获奖的舒淇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它。不同的是一个搭配紧身黑皮裤,一个搭配牛仔热裤。看来,圣罗兰的典雅之美,两位素喜前卫风格的明星也同样欣赏哦。

  

  最狂野奖

  Christian Dior 克里斯汀·迪奥

  品牌渊源:和Chanel一样,CD是个妇孺皆知的名牌,早在通讯条件很不发达的50年代,CD就已经大大有名了。温莎公爵夫人、戴安娜王妃都是其忠实顾客。

  入选理由:CD的广告做成这样已经不再奇怪,从上一个季节起,“坏孩子”John Galliano就让张牙舞爪的嚣张美女占据了昂贵的广告版面。看那由“C、D”两个字母组成眼睛的笑脸T恤、镶嵌着亮片的长裤、缤纷的色彩、闪电一般的背景以及尽情舞动的模特吧,Galliano绝不掩饰自己爱玩儿的天性!不知道去世40多年的Dior本人会不会大吃一惊呢?

  最懒惰奖

  LV路易·威登

  品牌渊源:LV在19世纪以皮件起家,至今其皮件依然比服装更招人喜欢,纽约人Marc Jacob是这个巴黎名牌的设计师,给它带来了不少活力和新鲜感。据说,一个LV的钥匙包可以用10年而不显“老态”,自然,其皮件也是广告中永远的主角。

  入选理由:其实,本来想给LV一个“最商业奖”或者“最富戏剧性奖”的,因为广告中永远最大、最鲜艳的手袋令其促销之心昭然若揭,而其连续剧似的系列广告又仿佛有着内在的剧情。但说实话,所有广告中最不令人惊喜的就是LV了。不是广告的创意不好,而是觉得设计师好像有点儿“懒”,一模一样地延续了2001春夏的广告创意,不同的只是模特的服装由薄到厚、手袋由夏到冬而已。不过,该创意倒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希望明年春夏LV会带给我们更好看的广告。

  最矛盾奖

  Sonia Rykiel 桑妮卡

  品牌渊源:但愿你和我一样喜欢这个广告,尽管这个品牌在北京不太有名。像很多品牌一样,它也是以创始人之名命名。来自巴黎的桑妮卡喜欢特立独行,曾被评选为法国“十大最有个性的女人”,这在她的时装中也展露无遗。她只为像她一样身材修长的女子设计时装,而不是讨好大众。

  入选理由:没有什么词汇比“女人”这两个字更加充满矛盾,在桑妮卡2001秋冬广告中,这种特质无处不在。在一个破落的客厅内,我们看到了两位着装优雅、隆重的上流社会女子以及裸露的大腿、浓重的妆容——她们以一种放任的姿态出现。注意到墙壁上的巨幅油画了吗?一个身穿妩媚的荷叶边上衣的女子点燃了一支烟,烟雾里我们看不见她的眼睛……奢华与破败、高贵与放任,相信广告的意境会与这个时代中的很多心灵契合。

  最怀旧奖

  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

  品牌渊源:山本耀司是日本乃至东方时装世界中的四大掌门人之一,他很少在乎流行,其作品几乎与主流无关,但每次都会受到很大的关注。黑色、立体裁剪是他钟爱的时装元素,同时他绝不排斥过去,喜欢在传统和经典中发掘出新的味道。

  入选理由:看多了花花绿绿、意味深长的众多广告,你会在这幅简单的图片面前一下子放松下来,无论是眼睛还是心灵,都会得到一种休息——然后,再慢慢品味出什么。据说,山本喜欢在旧照片和过去时代的衣着中捕捉灵感,而他的衣服,也往往具有了过去和现代的双重含义。在这个广告里,设计师刻意回避服装本身,他让我们看的,是黑白灰的布景和模特那双忧伤的眼睛。

  最迷幻奖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

  品牌渊源:他以皱褶设计闻名世界,他是时装界“西风压倒东风”的局势里东方的骄傲。来自日本的三宅打破了西方传统的服装结构,以“一块布”的理念创造出了新的服装形式,无限的创意世界让他的作品始终充满着“发现”的乐趣。

  入选理由:1998年春夏的三宅一生广告中,哥斯拉怪兽与美女共同演绎了年轻健康的形象;但在今季的广告中,三宅显然不再想搞怪,而是刻意营造出一种沉静的气氛,以把人们的目光更多地注入服装本身。“一块布”精神被发扬光大——简单得几乎找不到线条的服装,与服装几乎融为一体的手套,不愧被评价为“宛如雕塑的实用艺术”。值得注意的是充满迷幻意味的色彩运用,蓝、绿、黑……大量冷色调以东方手法铺陈渲染出一个想象的空间,三宅又一次把创作的自由留给了穿着者和欣赏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服装品牌杰尼亚的五个W(图) (2001/09/14 10:15)
郭富城首次在内地接任服装品牌代言人 (2001/07/11 15:04)
用大设计的视角看服装品牌设计 (2001/07/07 12:19)
哈尔滨服装品牌评选大赛落幕 (2001/05/29 14:02)
上海服装品牌销售信息榜(2001年4月份) (2001/05/22 12:50)
服装品牌评选大赛今拉开序幕 (2001/05/11 17:01)
第89届广交会特别报道:广交会为服装品牌开路 (2001/04/19 14:55)
因形象不够成熟 梁咏琪遭著名服装品牌弃用 (2000/12/08 10:20)
经济广角:漫谈服装品牌 (2000/07/04 14:27)
百余种海内外著名服装品牌聚集宁波服装节 (1999/10/21 23:19)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