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香水的秘密是给你情趣和品位(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4日11:50 服饰导报

  香水,在古代被当作是一种阴谋的手段,受到那些想诱使男人上钩的女人的青睐。如今,香水则代表着情趣和品位。

  夏奈尔则更是深谙使用香水的关键所在,她向女顾客们解释:“您该把香水抹在您想让人亲吻的地方。”至少玛丽莲·梦露是忠实地将这建议付诸行动的:“夜间我只用夏奈尔5号”,她睁着那双出名的卖弄风情的眼睛告诉记者。这无异于大白天下:约翰·肯尼迪和罗伯特·肯尼迪在爱情游戏中闻到的是什么。无论是因为香水还是梦露的超级性感,可以肯定的是,这兄弟俩在与美国头号性感明星的卿卿我我中都彻底丧失了理智。

  香水当然不仅仅能够诱惑异性,它更能令我们的生活增加情趣和品位,比起玛丽莲·梦露时代,如今的香水要丰富多了,人们对香水的喜爱也因生活趣味的变化而在浓与淡之间不停地摆动着。

  有关调查表明,今季的香水呈现出或浓或淡的两大极端流行趋势,那种浓情似火、富于性感的香水在受到善于自我表现的年轻人青睐的同时,清淡幽远、理性而又不乏温和的香水也在日常的休闲和工作中,给渴求安逸和镇定的人们带来心理上的安慰。

  然而,无论你喜欢哪种香水,你知道如何使用香水吗?

  1.选择香水

  在香水店里大多香水品牌都带有一种香气的香味杆,可以放到鼻子下去闻。但这不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样得到的香味只是会很快挥发的初调,对整个组成仍一无所知。要单独去感觉香味,要将香水抹在皮肤上,并需要约30分钟时间,这样它所含的各种成份才能显示出来。香水闻上去是“清新的”、“木质的”、“果味的”或“花香型的”,这既和它的香味有关,也与我们自身的气味有关。每种香水用于不同的个人都能形成独特的气息。一种香水用于某人极好闻,而在另一人身上就可能完全是另一回事。试香水不要贪多,一般来说三种就够了,多了就会让没有受过训练的鼻子无法承受,更别说正确选择香水了。

  2.涂抹香水

  对于喜爱的香水,有使其气味分子更好发挥作用的办法:在沐浴后立即抹上香水,这样会使皮肤温暖,酒精更易挥发,并使香味更快更强地施展开来;将香水抹在脉博跳动的地方:太阳穴、胸际、颈弯、臂弯、手腕、膝窝和脚拐;为了在使用喷嘴时不致一下喷得太多,将瓶子拿得离皮肤远一点,使喷出的香水不使皮肤变湿;较强较浓的香水最好轻搽在某几点部位,这样可避免香气过浓。正确使用香水能使香气在皮肤上保持8小时之久。

  3.不是香水的错

  在喷上或抹上香水后千万不要揉擦,因为这样会破坏香味分子,香气会变味,并且不能保持长久。耳后的香味会消失,因为那里的皮肤脂肪组成是不同的,会改变香味,会呈现不受欢迎的副作用:本来应该激起人愉快感觉的香味却突然变成让人不舒适的气味。

  4.用些小花招

  在夏季,洒上香水的粉扑是一种实用品。它不仅使被太阳晒黑的皮肤感性地散发出香气和闪现光泽,而且也能吸去细小的汗分。狂热的迪斯科之夜不妨用一些小花招:在脚上和鞋上用香粉扑一下,这样在纵情狂欢之后仍能保持香味。

  5.别抢餐桌的美味

  与朋友一起用餐之前,有的人常常喜欢使用香水。千万记住,用餐中使用过浓的香水是失礼的。试想,餐桌上美味佳肴的飘香已经让人们垂涎欲滴的时候,突然你浓烈的香味扑面而来,那将是怎样的味道混合!

  参加宴会如果是白天,可以少许用些清淡的香水。如果是晚宴则可以使用表现你的魅力、气质和你身着的晚礼服相配应的香水。但即使如此,也最好不要用量过多。如果你是宴会的主人,就更要小心谨慎了。

  6.别用香水与人争风

  如果有一个人的香水让你很羡慕,千万别以自己的香味与之争风,因为那样只会让彼此的鼻子都很难受。

  如果一个空间不大的办公室里容纳了好几个爱抹香水的人,怎么办?相互协商,彼此让步是唯一的办法。试想一个不大的空间里同时混合了几种香味是什么滋味?因此,可以排个“值班表”,大家轮流使用不仅可以解决困扰,还可以多享受几种香水的味道!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狂野加诱惑 HUGO DEEP RED香水上市 (2001/10/12 19:00)
不可思议的香水瘦身法 (2001/09/19 13:31)
女人和香水 (2001/09/11 16:29)
香水:幻变的魔术 (2001/09/05 16:09)
性感香水打折热卖 (2001/08/23 20:58)
几款经久不衰的男用香水品牌(图) (2001/08/17 09:49)
星座最速配的香水调 (2001/08/10 19:06)
我爱香水百合 (2001/08/09 14:37)
今夏购香水 个性成首选 (2001/07/31 15:29)
女人睡觉时“穿”的香水(图) (2001/07/25 10:12)
夏日擦香水的小技巧 (2001/07/25 10:3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