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什么鞋子让你性感迷人(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2日11:36 女性大世界

  而今,时尚鞋款品类繁多、琳琅满目,每一款都会给全身的搭配增色添彩。女性是很贪靓的,所以在购鞋时往往注意得更多的是颜色、款式以及与衣服的搭配性,而不很注意穿鞋与美腿、与健康的关系,其实这也是美化自身造型的一个关键点,不容忽视。

  如果你穿一双不合脚的鞋除了使你浑身不适,甚至会痛苦不堪之外,还会使你腿形变得不美观!

  首先,所穿的鞋太过于松垮则极易崴脚。长期如此也可导致你的腿变成内八式或外八型,与心爱的贴身长裤以及短裤、短裙说声再见。

  另外,与脚底重心不合的鞋子使脚尖负荷过重,脚趾受压而倍感疲劳。而且,小腿的过于用力,使得肌肉变得粗壮,导致小腿肚过粗,不够美观。

  拖鞋是时尚鞋款中的亮点,最能体现女性的摇曳与婀娜。然而,选购拖鞋时一定要注意鞋尖部分不可太浅,否则走起路来总是担心鞋会甩脱,需要用脚紧紧勾住鞋底,一步一步地拖着走,优雅尽失,还很容易使腿变形、变粗。

  穿什么样的鞋有利于美化腿形呢?

  答案是6~7厘米左右的高跟鞋。它可以使得脚背文雅地拱起,显得更加小巧,脚踝、小腿、大腿的肌肉紧绷,形成优美的腿部线条。而且臀部肌肉也会受力紧缩,达到防止臀肉下垂的美妙功效。此外,穿高跟鞋可以使上身挺直后仰,在步履前行间摇曳生姿。这些都是平底鞋所不可企及的。

  如果一开始不习惯穿跟太高的鞋,可以从3、4厘米左右的中高跟鞋开始慢慢适应,为了使自己拥有线条圆润、柔和细腻的玉腿以及优美的步态,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怎样穿鞋轻松又美丽?

  近年来,休闲风格大肆流行,轻便、舒适的休闲鞋也已成为时尚的新宠,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青睐,给女性以轻松和美丽,不乏为必备之选。然而,无论在电影上还是在生活中,时髦的女性总会穿着漂亮的高跟鞋款款而行,显得是那样的妩媚而又性感,尽管高跟鞋一族都有着共同的体验:走路太久的话会非常辛苦,但言及放弃却万万不能。

  人体工程学研究的结果表明,鞋跟在3厘米的高度对人有益无害,增高到6厘米也无大碍,穿6厘米以上的高跟鞋会给踝骨和膝盖增加负担,腿肚、背部等肌肉极易疲劳。而到了10厘米的高度,无论走路还是站立都会感到不适,此时,美丽的水晶鞋无异于残酷的刑具。

  那么,在此建议你在需要长时间站立或行走时不妨选择穿坡跟鞋,这样,既保持了高度和优雅,又不会吃诸多辛苦。当然,坡跟鞋的时尚感多少要逊色一些。

  在办公室里备一双软底鞋或低跟鞋,工作的时候换上,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让双脚享受多一点轻松。此外,选择有足弓垫的高跟鞋,可以避免走路时脚尖前滑,脚趾过分受压;而粗跟鞋增加了脚部的着力点,穿着时会多一份舒适与稳定。无论怎样,高跟鞋(尤其是鞋头尖尖的高跟鞋)不宜天天穿,应该与低跟鞋穿插来穿,让脚有个舒缓调节的过程。

  总之,爱美的女性在追求新潮亮丽之际,还需花点心思,切不可为了短期效应忽视了潜在的“危机”,爱美更会美才是真正的时尚中人

  ◆策划、文/樊露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文:枕着你的鞋子入眠 (2001/10/22 10:39)
购暇步士皮靴送皮鞋护理套装 (2001/10/16 13:16)
皮鞋护理小贴士 (2001/10/11 10:34)
优雅自足底飘摇而起--女鞋潮流(图) (2001/10/10 09:37)
时尚穿鞋:让步履更轻松(图) (2001/10/10 11:12)
城市风景:高跟鞋和法拉利 (2001/10/09 11:44)
鞋业合作:“双星”将与“耐克”对话 (2001/10/07 14:32)
穿上“红舞鞋”的都市白领惜时如金 (2001/09/29 14:33)
帆布鞋,引领时尚脚步 (2001/09/26 10:40)
今秋帆布运动鞋 (2001/09/21 10:27)
秋日出游之鞋袜的选择 (2001/09/14 14:42)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