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那个被称为妻子的女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09:04 北京青年报

  文/小如

  男人发现自己越来越讨厌睡在自己身边那个被称为他“妻子”的女人,当他一大早起来,就迫不及待地离开屋子,不管那女人在身后大喊着“吃完早饭再走”。

  男人喜欢早早地来到办公室,看着那光洁如新的桌子,那一叠堆放整齐的文件,还有触手可及的亮锃锃的老板杯,这一切都让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而这一切都是一个名叫姿的高雅女人替他打点好的。

  每天早上,这位名叫姿的高雅女人还会给他冲好牛奶,煎好鸡蛋,那牛奶盛放在一个高脚杯里,鸡蛋煎得黄是黄,白是白,而这一切搭配在一起是如此有风度,他觉得这才是他作为一个老板应该享用的早餐,而不是那个被称为妻子的女人下的一碗堆满肉末的面。

  男人周末也不愿意在家呆着,他会开着车,载着那个名叫姿的女人到郊外去吹吹风,或者在某个大饭店的顶层打保龄球,再或者给那个女人买点首饰以博美人一笑。

  男人觉得,只要在家中他就不会有这种优越感,那个被称为妻子的女人知道他所有没脸面的事,知道他曾经只是一个被层层压迫的小职员,知道他如何小心翼翼地计算着一分一厘直到天明。

  男人想脱离这种自卑的压迫,他要去过一种崭新的生活。在一个晚上,他终于向那个被称为“妻子”的女人摊牌了,这个女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打开了门。当男人走出去时,门在身后发出绝裂般的声音,男人眼前一黑并摸索着下了楼,他生平第一次感到“老”的含义,下了三层楼梯,他竟然跌跌撞撞,腰酸背疼。

  男人想不通是为什么,当他驱车前往那个名叫姿的高雅女人家的路上,街头灯火通明,这时他突然想到,原来每次他晚上出门,都是那个被称为“妻子”的女人为他打开了楼道的灯,所以他才会在天黑时也能走得那么自如。他也想,如果他此时返回家去,楼道的灯是否会重新亮起?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什么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2001/10/20 13:23)
一百万买你一晚上 女人还能坚定说不吗 (2001/10/16 09:30)
婚姻物语:女人的冤家情人 (2001/10/14 12:42)
婚姻物语:坚决不回家的女人 (2001/10/14 12:47)
那个为我做被罩的女人 (2001/10/12 14:15)
男人和女人的马拉松 (2001/10/11 09:12)
是草的女人也有树的梦想 (2001/10/05 09:15)
女人如何爱一个男人 (2001/09/29 15:25)
女人爱上爱情 (2001/09/21 09:3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