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女人,你的寂寞是怎样化解的?(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1日09: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采写/王雪彤

  

  张镐哲有首很有意思的歌叫《谋杀寂寞》:

  “咖啡香烟都不管用闷得想发疯

  开心伤心没有人说一屋子虚空

  在天黑以后往热闹地方躲跟着别人努力快活

  可惜心里头有定时的闹钟提醒你有多寂寞

  有的人用恋爱来谋杀寂寞结果变成失恋的高手

  有的人用喝醉来谋杀寂寞得了偏头痛

  有的人用工作来谋杀寂寞最后朋友剩老板一个

  有的人用睡觉来谋杀寂寞噩梦没停过

  ……

  失恋、失眠、宿醉、朋友只剩老板一个” 寂寞真的这么可怕又可憎?快让我们多来点花样,跟寂寞道声“Bye”。

  

及时充电

  郭谨被我们戏称为“考试专业户”,因为别人寂寞时出去找乐子,她则不停地参加各种类型的考试。她大专毕业,学的是建筑,毕业后进入银行工作。刚工作时业务不太熟悉,并且由于专业所限,也不能担当重任,一天的工作虽说清闲,但常觉得若有所失,玩也没有兴致。她一咬牙攻下了会计师资格考试,渐渐引起了领导的重视。升职到国际部后,郭谨又及时补习英文,顺利通过了剑桥商务英语考试,随后又拿下了自学考试的英语学士学位。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教育背景,她跳槽到了一家收入颇丰的外企,一面积累资金,一面攻读“雅思”,准备条件成熟时继续出国深造。

  说到寂寞,郭谨好像很少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她一有空闲就会琢磨又该考个什么证书了。晚上的居家时光,节日或周末的清闲日子,办公室里忙中偷闲的一刻,午餐后的打盹时间,无数个这种容易滋生寂寞的时候,郭谨看书忙得要命,而考前的紧张忙碌,考时的聚精会神,考后的彻底放松,得知好成绩时的欣喜若狂,还有这一切给工作和前途带来的改变,都让她乐在其中,郭谨坦言:她已爱上了考试,这是她驱赶寂寞的最佳武器!

  

运动不止

  同事张大姐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因为住得离千佛山特别近,多年来爬山已成了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清晨早起后的独处时光,或是晚餐后的清闲一刻,总之在一些可能滋生寂寞的时候,她通常会换上轻便的运动装直奔千佛山。拾级而上或是绕山一周,出一身大汗的感觉真是痛快!不仅是为锻炼身体,爬山的乐趣实在太多了:看到春天第一朵开放的梨花,摘下秋天第一颗变红的酸枣,欣赏雨后高低起伏的山峦,和有着同样爱好的“山友”友善而幽默地交谈……都如浪花如彩虹点缀丰富着她的生活。张大姐总说运动带给她无数的欢乐,从未听她说起有寂寞的感觉。

  孩子进大学后,丈夫有时应酬不在家,张大姐排遣寂寞又多了一项新运动:瑜珈。这一活动虽不剧烈,但很练柔韧性和耐力,可以充分伸展筋骨,并且还有冥想时间,调整内心感受。张大姐身材挺拔,面色滋润,精神总是很饱满,看着她兴奋地给大家讲练瑜珈的快乐感受,怎么也不觉得她像年近五十岁的人。

  

学做贤妻

  茉莉的工作是倒班制的,每天有大半天的居家时光,而老公独立经营公司,工作压力大,平时少不了外出应酬,茉莉常常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家,觉得寂寞难耐。有时少不了胡思乱想,积怨在胸,忍不住找茬儿和老公斗嘴。

  后来茉莉找到了谋杀寂寞的好方法:学做一个贤妻。一有寂寞感袭来时,她就埋头整理衣物、学习烹饪、扮美家居,把家中搞得一尘不染,清新宜人,极富品位:衣物洗熨得干净整洁,分门别类地放在衣柜中,既美观又方便,几乎可以直接登在时尚杂志的家居版;定期打蜡的地板能照得见人;阳台像个小花园,从银杏到彩色仙人球长得茂盛又好看;购自各地的特色画,什么陕西农民画,潍坊木版年画,西藏唐卡,还有云南木版雕刻,经过精心装裱后都显得新奇独特,令人耳目一新。而茉莉的厨艺更是不得了:一餐可以用七八种方法烧出各种好吃的鱼,还有什么韩式火锅、胶东庄户菜、用橄榄油自制沙拉酱,她都是轻车熟路。茉莉以这种方式给老公以事业上的支持,而她的本领不仅不断带给老公惊喜,也常常使朋友有机会共享快乐——闲时朋友喜欢去她家小聚,并且去了就舍不得离开!

  看茉莉做家务几乎是种享受:开着音响欣赏所爱歌手的歌声,或是听着电视里的英语对白,她穿着可爱的家居服,甩着抹布穿梭在漂亮的家中,简直像在舞蹈!

  

社交名星

  小文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她驱逐寂寞的方式很简单:参加各种宴会应酬。

  作为公司的公关经理,小文的工作中少不了宴请客户及协调各方面关系的活动。无数推杯换盏的场面,各种难以揣摩的心理,甚至居心叵测的拭探,一开始令她心烦不已,但随着渐渐的适应,她发现自己已能自如地应对各种场合,这不仅对工作大有帮助,更重要的是结交了各行各业的很多朋友,寂寞时打个电话约个饭局,一起喝喝酒聊聊天,痛快地宣泄一番,什么烦恼就都烟消云散了!

  小文认为,虽然大家都反感把女士当作花瓶的看法,但的确男女有别,很多场合中女士确实起到点缀的作用,尤其是年长的上司或领导们需要就某一严肃问题在酒桌上相商时,有亲切自然的年轻女孩在场就往往能起到润滑作用:很多不方便直说的话可用含蓄的方式表达,某个有点尴尬的场面可以嘻嘻哈哈一带而过。而小文在这些场合已是如鱼得水,她的经验是把握好适当的“度”,既要热情有加又不能过分取悦;既要不卑不亢又不能态度生硬;既要面面俱到又不能喧宾夺主。无论年长的还是年轻的朋友,都喜欢和小文相处,而她也喜欢在感到寂寞时把自己收拾得漂亮而得体地出现在各类社交场合,身边的人都认为她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魅力了!

  

心灵之约

  相比于别人的谋杀寂寞,丹妮更喜欢享受寂寞。丹妮是个时尚并有灵气的女孩子,平时喜欢看书、逛街、听歌还有和朋友扎堆儿,经常写些生活小散文发表在各类报刊和网站上。每与寂寞邂逅时,她不会特意去找乐趣,而是一个人静静地回想一些经历,记下一点生活的感悟,而平时的读书所得、市井见闻以及谈天内容都能从中汲取灵感,经过构思,点点滴滴都可成文。

  所以寂寞对丹妮来说不是不可憎,而是紧张工作之余心灵难得的休整时间。寂寞的时候无人打扰,也可以好好想想工作的目标与未来打算,日后便会有更清醒理智的举动,而其它时候是不太会有时间反省自己的。

  寂寞的时候,是丹妮卸下所有重负,与心灵相对的空间。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单身女人之一出戏 (2001/10/31 14:40)
男人在外面忙忙忙 女人都会怎么想? (2001/10/31 11:01)
女人如茶 (2001/10/29 15:37)
女人爱情十大经典定律 (2001/10/29 12:24)
执笔的女人 (2001/10/29 10:41)
“虹”酒吧故事二--阳光背面的女人 (2001/10/29 09:58)
女人的“性感”在哪里?(图) (2001/10/27 13:14)
错爱的女人要牢记的五句实话 (2001/10/25 11:10)
饮酒的女人 (2001/10/25 04:13)
我在“白夜”靠近了一个女人 (2001/10/25 03:06)
女人喜欢马拉松式调情 (2001/10/24 12:17)
那个被称为妻子的女人 (2001/10/23 09:04)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