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只要你选对了粉底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1日13:17 女性大世界

  问:如果我经常使用粉底,皮肤毛孔会不会被粉末堵塞,以至于影响它的自然呼吸而有损皮肤健康呢?

  答:不少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疑问。其实,现在许多优秀品牌推出的粉底都是有良好品质保证的,只要在每次妆后都能认真卸妆,涂用粉底不但不会危害肌肤,反而可以作为皮肤的保护屏障,阻隔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因此在购买粉底时一定要选择品质优良,能提供自然的遮瑕效果,涂抹容易,在为肌肤提供轻柔覆盖的同时,仍能保持透气和舒适感觉的产品。

  问:我是一名外企的白领,职业的需要我必须以良好的状态和形象示人,但是我每天又不可能花大量的时间来化妆,那么我在化妆的时候可不可以只重点突出面部的某一点呢?

  答:当然可以。以前,许多人化妆时喜欢强调嘴唇,今天的化妆主流已倾向于眼睛。一张纯净细致的容颜,不能欠缺一双神采奕奕的眼眸。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千情万绪皆流露于双眸之间。东方人眼部轮廓不明显,如果花点时间画好眼妆,会使我们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更亮,整个人也会显得精神。

  问:听朋友说,用盐水洗脸对皮肤很好,我想知道关于它的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告诉吗?

  答:使用时先将一匙细盐放在左手掌心加水二三滴用右手指充分搅拌。接着用指尖沾着盐水,从额部和颊部自上而下地涂抹,边涂边作环形按摩。稍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盐粉洗去,再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最后涂些营养液。这个方法可以清除毛孔中积聚的油脂以及黑头、表皮角质和污垢。注意所用的盐要是细盐,干性皮肤应减少盐的用量;按摩时手法要轻柔,以皮肤不发红为度;不能将盐水涂在眼周。

  问:一些时尚杂志上介绍的用鸡蛋做面膜,为什么要用蛋白?难道蛋黄对皮肤不好吗?用整只鸡蛋可以吗?

  答:用鸡蛋做面膜效果的确不错。而蛋黄和蛋白因为成分不同,对皮肤的作用也就不一样,所以一定要针对不同的皮肤性质分开使用。例如干性皮肤最好用蛋黄,油性皮肤则宜用蛋白,敏感性皮肤更应该用蛋白来做面膜,因为成分有刺激性的面膜对敏感性皮肤非常不利。

  问:当我还是学生时,肌肤非常光滑,可是走入社会后,一切作息饮食依然跟学生时期差不多,却开始长青春痘,为什么?

  答:遇到这种情况,多数人会归罪于开始化妆的结果,虽然进入社会后,化妆、压力、作息的改变,的确对肌肤有影响,不过有很多时候,问题其实是出在"保养"上面。因为进入社会以后,爱美的女孩子几乎都会开始使用保养品,但这时年龄还很年轻,不需要做保养,或者不需要做专门保养,每天只要认真地清洁肌肤并稍加保养就可以了。过勤或过于周全的保养,只会让毛孔的工作量加大,肌肤自行清理的速度赶不上保养品的累积,就会"塞车",青春痘因此产生。所以,建议你检查一下自己的保养品,是不是过于营养,或是你的保养方式是否适用你的年龄。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化妆技巧:巧用粉底点娇颜 (2001/10/17 11:19)
粉底不要涂均匀(图) (2001/08/29 09:27)
防晒粉底的UV战略 (2001/08/07 14:46)
巧用粉底点娇颜 (2001/06/27 10:26)
能满足所有人的粉底 (2000/09/04 13:17)
透过粉底的美丽 (2000/06/21 15:26)
粉底--给你个好脸色 (2000/05/31 15:48)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