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两性话题:第四种感情你是什么东西?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4日10:05 新民晚报

  /一叶小舟

  二十多年前我俩在里弄生产组相遇、相知、恋爱、结婚。经过多年的奋斗,他进了一家令人羡慕的单位,当上了总经理。我也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中层干部。家有一套200平方米的住房,还有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儿。同事们都说我当初买了绩优股。我也一直沉浸在甜蜜的幸福中。

  谁知2001年10月,那天的情景我永远不会忘记,杂志上能看到的内容变成了现实。我看到了我不该看到的,听到了我不该听到的。为了得到证实,结婚以来第一次翻开了先生的皮包,找到了我想找的东西。我想从先生口中得到一个合理的理由,谁知他给我编了一个又一个不合逻辑的故事。当时我的心冰到极点,难道二十多年的信任就要毁于此刻。

  想当初我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结合的?在众多的求爱者中我选择了他,在全厂那么多人的反对声中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嫁给了他。我当时只对他说一句话:“我不相信别人,只相信你。”当时我们很穷,结婚没有住房,只好住阁楼。两个人的月工资加起来只有90元。直至有了可爱的女儿,我俩的感情依然如故。虽然生活给我们带来许多困难,但是我们都能共同面对。由于感情的融洽,我们经常会不约而同地考虑同一件事情,并得到相同的答案。朋友们都说这是第六感觉,是你们夫妻感情达到一定程度才会产生的心灵感应。我也认为我们的感情一定会到地老天荒。

  现实给了我一个警示,环境会塑造人,也会改变人。先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初他会为小康奋斗,如今他也会为追求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而说谎。

  她是先生单位一名较有能力的职工,人长得不算漂亮,但年轻、聪明。由于是业务尖子,先生将其安排在较重要的岗位。有了经常单独接触的机会,他们从谈工作到聊家常。她丈夫有外遇,夫妻关系非常紧张。现在一位是潇洒成熟的男上司和一位是得不到丈夫关爱的女部下在一起。我丈夫本来就很会怜香惜玉,如今自己的女下属得不到丈夫的关心,有时还要受点委屈。你说他会不动恻隐之心吗?由于长时间的接触,他俩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上下级关系发展到了如今的暧昧关系。先生自认为,没做那件事就是没有私情。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听说爱情以外有第四种关系,被称作为第四种感情。这种关系在人心中有一种难以言清的模糊,它可以来自青梅竹马的朋友,也可以来自朝夕相处的同事。我认为这就是第三者,或者说是精神上的第三者。我觉得他俩在痛斥第三者的同时,自己无形之中也成了对方的第三者。至于他们究竟发展到何种程度我无从考证,但就我看到的和长期以来在自己脑海里被否认过的种种迹象足以表明,他们已经超出了同事或上、下级关系。

  著名导演冯小刚曾调侃地说过,“夫妻之间,早请示可以免了,晚汇报是绝对不能少的”。多年来同事们都羡慕我有一位会晚汇报的模范丈夫。但是不知从何时开始,晚汇报公式化了,成了例行公事的7个字(今晚不回来吃饭)。我知道先生的性格比较浪漫,他喜欢下班后在外面吃饭,然后看夜景,双休日逛逛商店,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这对于我很难。女儿在重点中学上高中,正在为考大学拼搏,几年前曾生过一场大病,目前还处于恢复期,如果缺少家长的精心调理,后果将不堪设想。这些先生非常明白,但是他就是耐不住寂寞。(可能是经常在外面花天酒地的应酬使他已不适应目前的家庭生活)。

  对于我不能做到的这些,她都能做到。她没有孩子,不会做家务,有的是时间,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她不会做饭,正好可以共进晚餐。和年轻的她在一起使先生觉得自己也变得年轻了。

  我无言以对这一切,看在二十年夫妻的份上,我只希望他能早日迷途知返。我不想破坏他的形象,怕影响他的工作。我不能对任何人讲,只好骑车到无人的地方大哭一场。我在单位里帮助别人解决过无数问题,对自己的事情却束手无策。能不能让大家来讨论,所谓没有性关系的第四种感情到底是什么东西。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口述实录:擦亮了眼睛再投入感情 (2001/11/11 12:22)
感情这条路走的好辛苦 (2001/11/08 15:18)
网友来信选登:这种感情如何面对? (2001/10/29 15:46)
网友来信选登:我对感情已经失望…… (2001/10/11 18:10)
我是感情冷漠的人吗 (2001/10/11 16:12)
网友来信选登:我们的感情能长久吗(附图) (2001/10/10 15:58)
口述实录:放纵自己的感情之后...... (2001/10/06 10:58)
感情-内心的空洞! (2001/09/21 11:54)
第四类感情 优雅的灰色 (2001/09/20 08:43)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