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万家灯火:好男人想回的是温暖的家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09:35 精品购物指南

  华灯初上,应该归心似箭的你却不愿早早归巢。不是这份温暖对你再也没有了诱惑,你也不是像社会上流传俗语中说的当了那一类“家外有她”的男人。你知道你是一个好男人。

  那么——

  好男人想回好的家

  要做一个好男人,首先你得扛住各种诱惑,还必须事业有成,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要拖起家庭的大车奋然前行。你是家庭的主心骨顶梁柱,要让妻儿有安全感,你就像一棵大树,要让家人在你的树阴下快乐无忧地生活,所有家庭面对的问题你都能轻而易举地解决。男人如果只是在家里做模范丈夫,包揽所有的家务,对妻子体贴入微,甚至端茶送水、洗衣做饭,但你的收入微薄、地位低贱,你的妻子是不能满足这一切的,看着同事、朋友、同学的老公名车代步、官运亨通,你的妻子——女人,能不失望、失落吗?这样的男人,你不会是女人心中的好男人,你的妻子是不会甘心为你奉献,更不会为你守家,为你操劳,尽管你在家里小心谨慎地过日子,你也难免老婆红杏出墙,甚至面临婚变。好男人,你在风风雨雨的世界里为金钱为地位拚杀,你常常是四处奔波深夜不归,你就这样冷落了你的妻子,你回到家里就像回到避风的港湾,你所需要的就是休息,你无心也无力再操持家务,但这时,你还能算是好男人吗?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出差,也经常深夜才回家,或者深夜外出,由于工作的挑战性和自己争强好胜的性格,时常弄得精疲力竭,我回到家里渴望的就是静静地休息。我也同其他男人一样,也有或多或少的恶习,比如抽烟喝酒,偶尔也打牌赌博,由于应酬也到歌舞厅玩,而且还学会了上网,但我的妻子宽容了我的这一切,她深知人无完人的道理,尤其是男人更没有十全十美的好男人。她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儿子尚小,家里不能没人,妻从不丢下儿子一人外出寻乐,从不追求过高的物质享受,妻深知男人越有钱越有权就越是不能完整地属于妻子的道理。她每天默默地操持家务,相夫教子,把儿子和老公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经营。妻深知我的工作无规律性和繁重,她多次谢绝单位的提拔,任劳任怨地做一名贤妻良母。妻的奉献也有了当然的回报,儿子品学兼优,老公工作顺心,成就略显,妻深受儿子和老公的爱戴,妻在儿子和老公的心中永远是伟大的,同时妻也是很幸福的。家是我们一家三口温暖的港湾,我们相濡以沫,相亲相爱,我满身疲惫回到家里,在这里休息充电,当我跨出家门时我又是那样的春风满面。我不算好男人,但我想回家。

  幸福的家庭需要夫妻双方共同耕作、经营,一对恩爱夫妻需要双方互相信赖、互相包容,家庭的幸福是属于双方的,只有夫妻共同幸福才会有家庭的幸福,如果有一方是痛苦、失落、失望的,那么这个家庭就注定是悲剧的、矛盾的。

  好男人想回的是温暖的家。

  佚名

  想说回家不容易

  近段时间,为了学电脑,天天早出晚归。每次回家,如果妻子没睡,她总要明知故问一句:到哪儿去了?她天天问,我天天答,尽管每次总是重复着同一个答案。时间久了,我明显感到了她的问话里带有一些疑问,甚至含有一丝不满。

  其实我是个家庭观念挺重的男人,因为在单位管点杂事,上传下达,迎来送往,有些繁忙,所以在家呆的时间的确不多,更不用说做家务。而且现在又迷上了电脑,想想如果一个男人成天在外,老婆孩子一周难得见上一面(经常回去晚时她们都已入睡),不要说她想,我自己都觉得缺少了人情味呢,何况她的言语里已流露出了一些怨意。于是,从此,我尽可能在中午或晚上辞掉外边的应酬,回家与她们一起进餐,想为自己晚上学电脑赢得一些时间。可没想到的是,我的努力竟事与愿违,自此,每当我出门,她总要问一声:别人都下班了,你还要出去,去干什么?内容变了,隐藏在话中的意思仍然没变,十年的夫妻了,作为丈夫,我听得出来。

  女人就是这样难以琢磨,记得以前,业余时间我们总有几个人要聚在外面打打牌,她问:“你们打牌在家里不也一样吗?为什么非要在外面?”等我按她的意思做了,她又说:“成天就知道玩呢,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就没有一点追求?”我承认,在某些时候,在一定的程度上她的话不无道理,现在我想学好电脑,重新拾起久违了的对于写作的热爱,她的埋怨或激将也起了一定的作用。但这时,面对她这一问,我真的有些无所适从了。

  也许就从今天起,我将不会很早回家了,因为我真的是受不了每次出门或进门时妻子那种像对贼一样的审问,与其出门时受到制约,我还不如先不回家;与其进门时受她盘问,我还不如更晚点回去,以免遇上她,说不定哪一天当面就会因此发生不愉快。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因此才不愿回家,但如果我今天真的这么做了,而你又要问我是为什么,现在我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答案:都是叫老婆给逼的!(日月天地神明可鉴,我并不是要找借口呀)

  流浪的心

  白袜子黑袜子

  妻在我生日那天送我一双袜子,是那种黑色带条纹的棉质袜子。她说希望我能穿着它走出我们俩曾经走过的岁月。

  于是我们在喝光一瓶烈酒之后醉醉地分手了。我确信那天是换上了那双黑袜的,但以后却再也没有找到它。也许是遗忘在某个更黑的地方了吧!

  我们婚后的一年是我们最欢乐的一段时光,我几乎甩掉了所有的朋友而专心致志地陪着她,她也是小心地呵护着我们的温馨。每次我的生日她都会送我一双袜子,都是白色的,我一直认为那是洁白无暇的暗喻,象征我们的爱情。而我错了。

  偶然遇到一个当初最铁的朋友,他说了一句话令我心神不安。“爱情与友情是不是只能存在一个?”

  是啊,这么久没有关心过那些给过我无数欢乐、无数安慰的朋友了,以致于我们行同路人。

  我开始寻找失去的友情,朋友的生日、酒会、PATTY我都尽量参加,却从不会带她,因为我们这个圈子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是不可以带伴侣的。她也曾同我商量要一起去,每次我都拒绝了。

  我开始把时间放在与朋友们的接触上。开始夜不归宿、酗酒、赌博,总之他们的一切活动我是招之即来。她开始和我吵架,每每我都会找出各种理由敷衍了事,直到一次我打了她一个耳光。

  我记得很清楚,她捂着涨红的脸,一脸的惊愕、不信,眼睛里大颗的泪珠在转。

  那一晚她跑回了家。我依然如故,没有想到去疼爱那个曾经我的最爱。

  我曾经问过她,白色的袜子象征什么。她告诉我说:白袜子很爱脏的,你要勤洗的,就像爱情是要经常新鲜一样。

  我至今还找不到那双黑袜。

  /笑郎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男人,下班你为什么不回家? (2001/11/07 09:53)
挣不到钱的好男人 (2001/10/27 13:09)
朱德庸:当选“新好男人” 争做“贱好男人” (2001/08/17 07:28)
新好男人的时髦称谓 (2001/08/17 09:34)
新好男人乃是布衣之士(图) (2001/08/13 11:17)
你是新好男人吗? (2001/08/02 13:47)
新好男人:女人向往的爱情很简单 (2001/06/13 12:53)
好男人到哪儿去找? (2001/04/24 14:05)
好男人十要 (2001/02/07 10:28)
你也想做一个“现代好男人”吗 (2000/11/23 10:05)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