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好男人,下班了,你为什么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09:53 精品购物指南

  /蝴蝶

  华灯初上,应该归心似箭的你却不愿早早归巢。不是这份温暖对你再也没有了诱惑,你也不是像社会上流传俗语中说的当了那一类“家外有她”的男人。你知道你是一个好男人。

  那么,好男人,下班了,你为什么不回家?

  今天不回家

  黎枫给我打电话时,她的丈夫刘旭东正和我在一起喝酒。

  刘旭东一听是自己的老婆,立即冲我又是使眼色又是打手势,意思是让我告诉他老婆说他没和我们在一起。

  挂了电话,我半真半假地问他:“你最近怎么经常不回家啊?是不是现在正在成心找茬啊?”“不知道,反正下了班就是不想回家。”

  像刘旭东这样的男人在我的朋友里不少。

  当初恋爱的时候如胶似漆的甜蜜且不说,就是在结婚之后也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青藤缠树般的缠绵和恩爱。刘旭东曾经是我们这个圈子里有名的模范丈夫,下了班,连个“锛儿”都不打一溜烟地回家去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过不了多久,这一切都悄然改变了,家对于他们来说好像渐渐失去了温馨和诱惑,下班之后他们不再是归心似箭了,而是能拖则拖,能不回去就不回去。

  社会上流传着一种黑色幽默:“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她,三等男人下班回家,四等男人下班接她,五等男人下班碰见她的他。”但是我说的这些下班不回家的男人们显然不是有外遇的“一等”、“二等”男人,也不是深受挫折和屈辱的第五等不幸男人,他们曾经是乐此不疲心甘情愿的“第三等”、“第四等”的模范男人,现在变成了什么也不是,仅仅是因为他们不想回家。

  我和刘旭东、黎枫都是同学,这是一个相当和美的三口之家,贤妻娇子,正该是天伦情浓之时,刘旭东却对这一切冷淡下来。他经常主动约我们在下班之后找地方喝酒(其实他原来反而是不怎么喝酒的),推杯换盏间,一喝就是九十点钟,不醉不归。或者干脆一个人踯躅街头,夜色阑珊时分才不情愿地回家,如果能约上一桌牌友,干脆就通宵不回了。

  我问过刘旭东为什么不想回家。他说他不知道为什么。

  黎枫也好好地和他谈过,他回答是男人有男人的交往,有男人的应酬,怎么能天天像女人一样守在家里呢?

  也许温馨和天伦是一种容易让人厌倦的东西,或者说人的天性里就有一种对过于熟悉、过于习以为常的东西本能的抵触。中学生当中把夜不归宿叫作“刷夜”,不知道大人这样不回家算什么?如一

  别宠你的男人

  不回家的好男人有些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是让女人给宠出来的。女人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他;家务事不让他沾边;他的起居饮食、工作照顾周全……恨不能包揽他的一切。“要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们的胃”,可是女人们的贤惠和苦心男人们并不领情,他们嫌你唠叨,嫌你满身油烟味,嫌你俗气没有情调。

  让他们做家务吧,他们会说女人现在半边天了呢,翻身得解放了,连家务事也扔给男人们做了,传统美德上哪去啦,现在真是淑女难求呀,贤惠的老婆更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呀。

  女人们在跟男人们一样工作之余,回到家还要照顾老公孩子,除此之外,还得煞费苦心地营造一个有着温馨氛围的、让男人们留恋的家,让他不至于去赶那个不回家的时髦。

  可是不管女人们怎样地努力,总还是有为数不少的男人不愿意回家,找着交际应酬加班加点之类的借口。

  实际上是他们对婚姻在心底深处已经有一种失去新鲜感后的厌倦。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谁都厌倦,不过女人们因为爱甘愿守着这份平淡,可是男人们不同,对这个家他们也有着一份关爱,但他们那富于创造和喜欢刺激的天性让他们不愿守着那个老婆孩子外加柴米油盐的家,过那种在他看来枯燥无聊的日子。他在拥有家的同时,骨子里还是想要一种跟家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的东西。于是,有些男人因此而成为坏男人,还有一些理智一点的好男人,不愿对不起家,就只好暂时不回家,用以平衡自己心中对这种生活的不满。

  很久以前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家——就是有个人在夜里守着盏灯等你回来的感觉”。希望男人们在玩不回家的游戏时能想想这句话,你忍心让你正爱着的或是曾爱过的并已是你妻子的女人独自对着那盏灯等一个不想回家的你吗?暮雪

  男人如是说

  什么是好男人?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当好男人?这也是一个问题!170090

  我不知道现在女人眼里的好男人是什么样的。有标准吗?其实做男人也很难的,男人,“难”人嘛,很难做人。过客

  不想回家的男人不是好男人想回家而不得不晚回家的男人才是好男人。红军

  我是一个好男人,但是我不喜欢下班说回家。我喜欢自由,回家抽烟要蹲5号,打电话要报告,写文章要提稿,聊天要一起聊,所以我宁愿是一个坏男人。佚名

  丹若先生的律师所是9点上班他的助手7点就来了。发现他的老板丹若已经到了。于是他的助手就问:“丹若先生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丹若说:“我的孩子,你结婚了吗﹖”助手回答说:“你知道的先生我还没有。”丹若说:“你结婚了会来得更早”

  如花的胡须

  活在城堡不如活在墓园。我不回家的理由是:这世界变化太大。佚名

  女人如是说

  现在不光是好男人不爱回家,许多好女人也不爱回家吧?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环境,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男人又怎愿意回家呢?现在社会上流行“跳槽”,工作才一二年之久的工作环境,人们尚且想要离开,更何况朝夕相处了多年的夫妻呢?圆

  男人不回家,女人也可以不回家呀!你试试看谁先回家!窈窕

  记得是王菲的《闷》里唱的“是不是不管爱上什么人都要求一个安稳?”三三

  家是那盏灯,我也希望在我回家的时候有一盏灯为我亮着,而不是总让我守在灯下。云淡风轻

  不回家的男人总有他的理由,各不相同。不是女人的错,也不一定就是男人的错。盘桃

  夫妻之道在于相守,不回家的男人不能说他就不是好男人,但至少他不是个好丈夫。平平

  我想,好男人和好丈夫是有区别的,一个是大家的,一个是老婆的。花儿

  不回家的男人不是好丈夫,但可能是好男人。因为家是对于成家的人而言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好男人是“找得到回家的路”的好丈夫。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看男人 (2001/11/05 11:31)
待产男人的非常经历 (2001/11/05 11:49)
都市情感:男人嘛!就是有些爱玩 (2001/11/03 11:08)
男人:坦率承认,我只爱美女(图) (2001/11/03 10:57)
翻开男人的底牌(图) (2001/11/02 16:08)
男人心,你别猜(图) (2001/11/02 16:11)
男人,把隐私印在底牌上(图) (2001/11/02 16:20)
女人—摸牌 男人—出牌(图) (2001/11/02 16:29)
都市情感:落魄男人违了约 (2001/11/02 11:00)
家居闲趣:男人买菜 (2001/11/02 10:05)
你知道吗?男人跟女人有什么不同 (2001/11/02 10:16)
现代男性的魅力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