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都市情感:男人嘛!就是有些爱玩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3日11:08 深圳晚报

  /徐斌

  十一长假,老公竟然带着情人到外地偷欢。面对这种局面,做妻子的——

  这事要从国庆节前说起。那天正是国庆7天大假之前的一天,办公室里非常忙碌。记者接到了小燕的电话,说她老公萧明要独自出去旅行。

  “独自旅行,这没有什么大错,你别多心!”记者说。可是小燕说,这不对,因为萧明跟他们家附近一个女人家环常常联系,这次萧明说出去旅行说得躲躲闪闪,小燕觉得萧明一定是和家环一起去。

  原来小燕和萧明都是广东人,两人结婚有四五年,有个宝贝儿子已经3岁。萧明做生意,小燕也有工作,算是个幸福而殷实的三口之家。今年上半年,小燕发现萧明和有夫之妇家环来往甚密,就认真找萧明谈了谈。萧明表示他很爱妻子和儿子,以后再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

  萧明确实没有再公开和家环在一起了,但小燕知道,他们其实还一直在来往。这是因为小燕有个闺中密友就和家环在一个店里上班,家环有个风吹草动的,密友会马上向小燕报告。小燕发现每次萧明办公桌上电话占线的时候,家环那家店的电话就也占线,萧明离开公司,家环也会随后出门。虽然萧明每天下了班还是若无其事地回家,但小燕心里始终存疑。

  9月底的一天,萧明提出来说,国庆大假他想一个人出去旅行一趟。国庆节也是中秋节,本应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时间啊,不过小燕是个懂事的妻子,如果丈夫真的需要独立空间,她不会不讲道理的,所以她答应了。那天萧明说要去拿机票,小燕说我顺道去给你拿回来吧。萧明马上一口回绝了,当时的情形马上引起了小燕的怀疑。小燕一问密友,那边的消息是家环也请了假要外出。

  小燕打电话到办公室找记者说:“萧明是今晚的飞机,他马上就要去机场了,我该怎么办呢?”记者想了想,帮她出主意说:“可能他只是想一个人去静一静吧,这很正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时候,一个人离开现在的生活到远处待一待。我们就这样设想他吧,你作为妻子倒可以到机场去送他,毕竟是中秋节前他要出远门,夫妻情深,送别也是一种浪漫啊。”

  小燕真的给萧明打了个电话,说想去机场送他。可是萧明马上一口拒绝了小燕,说他不需要送行,自己一个人去机场就行了。小燕坚持了两句,萧明马上说:“你是不是怀疑我?夫妻应该互相信任,你不信任我反而让人反感。”小燕一时没了主意,电话又打到了记者的办公桌上。

  那天下午一共通了好几次电话,小燕很犹豫,不知道应不应该跟踪丈夫去机场。记者最后劝小燕说:“他说一个人去,就相信他吧。要知道,就是你去了机场送他,也未必能知道真相。如果他真有心瞒你,他完全可以让你去送他,然后让家环乘下一个班次过来。丈夫要出去旅行是件正常的事,你所怀疑的也没有确切的证据,你还是怀着平和的心境对待吧。等他到了目的地,给他打个电话,问候他的平安。在这个假期中,如果他的手机始终是通的,他会打电话回家,会告诉你他住在哪家酒店什么房间,那么萧明应该是可信的。如果他一离开就杳无音讯,可能问题就复杂了。等他回来,你们夫妻再坦诚地谈一谈吧。”

  国庆长假,许多家庭外出旅游,我不知道小燕是在什么样的心情中度过这个假期的。上班后没几天,我再次接到了小燕的电话,她说:“萧明确实是和家环去某市了。”

  小燕说假期中她和萧明通过几次电话,他的手机倒没有关,不过也没有告诉她酒店名称什么的,节后返回家中,就像什么都不曾发生一样。密友报告小燕,家环在萧明回深圳的同一天回来了,而且已经知道他们去的是一个地方。

  小燕说:“那天我跟他谈了,我说我已经知道家环去了。他很意外,说:‘你怎么知道她也去了?’”萧明对整件事情的解释是,他在外面的一切事情都是逢场作戏,是追求新鲜感,“男人都这样。”他说,只有对小燕和孩子的感情才是永远不变的。萧明希望小燕能够睁只眼闭只眼过去算了,如果小燕不能接受呢,他也可以接受离婚的结局。

  一切情况都摆在眼前,可小燕还在追问记者应该怎么办。她说所有的亲人朋友都劝她,忍过去算了,千万不要离婚。她已经三十多岁了,离婚不仅会伤害孩子,对她自己也很不利。不论怎么说,萧明对家庭是有责任感的,“男人嘛,就是有些爱玩,玩够了就回来了。”这是她最好的女朋友说的话。

  记者问小燕自己怎么想呢?从法律和道德上来说,当然是萧明有错,他违背了婚姻的基本规则。小燕在经济上并不依赖丈夫,她完全可以独立生活,从道理上讲她当然应该离开丈夫去走自己的路。可是她的朋友们说的也没错,一个离婚带着孩子的女人,在深圳要寻找新的姻缘是很困难的。小燕说:“我倒想知道读者们会说什么,他们认为我应该怎么办?”

  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人会寄希望于离婚,把自由当成救命稻草,以为一旦单身一切都会美好起来。其实很多夫妻离婚都很草率,只是从一种痛苦投入到另一种痛苦,从一种困境进入另一种困境。记者则告诉小燕,不要急于作出一个决定,先过好自己的日子,然后问问自己,到底要什么样的生活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性情男女:婚姻中的科氏定理 (2001/11/02 11:06)
婚姻中的心理刺激如何应对 (2001/11/02 09:55)
婚姻物语:婚后五年 (2001/10/29 13:29)
婚姻物语:别让我们的爱情成为文物 (2001/10/29 10:17)
婚姻杀手面面观 (2001/10/29 10:57)
“七年之痒”的婚姻 (2001/10/26 09:59)
网友来信选登:如何挽救我的婚姻?(附图) (2001/10/25 17:53)
不谈婚姻--我不相信天长地久 (2001/10/25 09:39)
一切都因为那失败的婚姻 (2001/10/24 17:17)
婚姻:夏日的最后一朵玫瑰 (2001/10/24 11:09)
婚姻悟语:爱情的闹钟 (2001/10/18 10:20)
网友来信选登:婚姻难道不敌爱情 (2001/10/17 16:26)
婚姻物语:夫妻还是原配好 (2001/10/17 09:44)
婚姻物语:走在婚姻的十字路口 (2001/10/16 08:57)
婚姻就是烙个印 (2001/10/15 16:35)
婚姻物语:不轻言离婚 (2001/10/15 10:49)
婚姻物语:女人的冤家情人 (2001/10/14 12:42)
婚姻物语:坚决不回家的女人 (2001/10/14 12:47)
婚姻中的“磨合期” (2001/10/12 09:15)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