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婚姻物语:走在婚姻的十字路口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文/孔屏

  处在婚姻的十字路口,前进一步和后退一步的结果往往就是两重天。但是,无论你决定迈出哪一步,一定要先静下心来问一问自己:“我们真的缘分已尽,情已了了吗?”接下来就是给自己留出一段时间,去梳理自己的婚姻,当有了肯定的答案,再做决定也不迟。否则,后悔就来不及了。

  

给婚姻放一次假

  十妹(女,38岁,干部)

  我和丈夫结婚已经15年了,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可是,这些年来,却有很深的伤痛一直留在我的心口,那就是我一旦与丈夫的爸妈或弟妹发生矛盾,他都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责备我,甚至恶意中伤我。前些日子,又是因为我和婆婆产生了一些误会,婆婆气得犯了心脏病。他先是沉默了三天,三天不吃我做的饭,然后狂风暴雨般地对我咆哮:“不惹我家的人生气你就不舒坦是吗?”“娶了你当老婆,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说实在的,即使不是我的错,婆婆因我而生气,我内心也十分不安。可是,这一次面对狰狞的丈夫,我除了悲哀还是悲哀,我已经记不清这都是几十次了。我再不想让自己永远陷在无限的伤痛里,于是,我到民政局拿来离婚协议书摆在他的面前。谁知,他的脸一下子变得苍白,接着泪哗地流下来,“我其实一直很疼爱你!”他说。

  是啊,他很疼爱我,我从来都不否认,可是我更需要一个包容我、欣赏我的丈夫。多少个不眠之夜,我反反复复考虑:我们的婚姻真的走到尽头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我无法欺骗自己的感情,对丈夫的恩爱依然在心头,更何况我们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呢!于是,我把离婚协议书锁到抽屉里,决定带孩子暂时搬出去,周末回来团聚一次,算是给婚姻放一次假吧。一年后,如果我们彼此的情分还在,而且能够宽容对方,那么我们再重新开始,如若不然,再离婚也不迟。

  

是爱留住我欲行的脚步

  林燕(女,32岁,会计)

  认识我的人都羡慕我嫁了一个好丈夫。是的,他给了我一个女人想要拥有的一切:住在豪华的别墅里,有大把的钞票可以肆意地去花费。他因事不能回家吃饭,从来都不忘给我打个电话,无论忙到多晚,都要回家里住。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好男人,他却让我无条件地让他拥有自己的情人。他的理论是:“老婆只有一个,而且只有自己的原配最好,她给的永远是最温馨的家;但是,一个男人的生活里万万缺不了情人,因为没有情人,男人就没有生活的激情和动力。”真是岂有此理!我开始和他理论,理论不成就耍女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可是,渐渐地,他理都不理我,每天回到家就是一头栽到床上呼呼睡大觉,早上睁开眼就往外跑,惟恐躲我不及。终于有一天,我下决心离开他,趁他熟睡之机,把事先签好了字的离婚协议书和一封沾满了泪水的信留在他的枕边,然后悄悄地离去。我决定把自己藏起来,让他永远也找不到我。出乎我的意料,他放下视为比生命还重要的工作,发动所有的朋友到处找我。半个月后,他在另一个城市找到我时,他满眼的委屈、满脸的胡子,顿时瓦解了我对他的恨。就这样,我们重归于好。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陆风(男,43岁,军医)

  我找对象的时候,正是军人红透大江南北的时代,我找的媳妇格外的漂亮。那时,我心里整天美滋滋的。结婚后,我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天天伺候着她,哄着她,宝贝着她,不让她受哪怕一点点苦。可是,就是这样待她,她却对我越来越不满意,总嫌我婆婆妈妈的。她开始频频往舞厅里跑,直到有一天,她舞着舞着失踪了,一个月后才回来,她给我带来了离婚协议书。那一刻,我万箭穿心!我哪里对不住她,我把我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她一个人身上,可是,却是这样一个结果!从来不抽烟的我,那些日子,一天两包“将军”,抽得昏天昏地,最后,我请求她给我时间,但是允许她走,等半年后,再谈离婚的事。她内心里觉得欠了我的,所以很痛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

  半年后,我们终于心平气和地分了手。现在,她生活得很幸福,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另爱,如今的妻子很疼我,从来不让我干家务活。嗨,人这一辈子,好像就是谁欠谁的一样。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婚姻物语:不轻言离婚 (2001/10/15 10:49)
婚姻物语:女人的冤家情人 (2001/10/14 12:42)
婚姻物语:坚决不回家的女人 (2001/10/14 12:47)
婚姻中的“磨合期” (2001/10/12 09:15)
我的婚姻为什么一错再错 (2001/09/29 12:01)
不谈婚姻--一个小资的爱情独白 (2001/09/28 11:27)
十种易婚姻不幸的人 (2001/09/19 11:22)
新婚姻一族:周末给你 平时给自己 (2001/09/17 10:30)
口述实录:8年的恋爱与2个月的婚姻 (2001/09/14 11:1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