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他的爱,她用美丽作答--美容方程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10:05 美容时尚报

  有一首旋律十分优美的歌里唱到:

  “看到她拈起唇膏怔怔望,怕浓了像株玫瑰花,怕淡了又不够高雅。”

  歌词有一种唯美的意境,女人化妆时忐忑不安的心情跃然纸上。歌词的另一部分还展现了一旁欣赏的男子的心境:

  “愈看我愈觉痴傻,愈看我愈形癫狂,学飞蛾扑向火光,我想化身做一只青鸟,偎着窗棂盼她回眸笑,在眉宇之间啼吟她的羞娇,直把眼前作蓬莱仙岛。”

  其实,男子的痴傻因为女子自然神情的流露,女子的忐忑只为捉摸不定悦己者对美的感受。

  “他的爱,我要用美丽来回报。”这是女为悦已者容的现代版本。

  阿燃/文

  有爱滋润的女人会因为爱勇敢起来,为了他从内到外装扮自己,而在爱中成长的女人学会了用智慧装点头脑,学会了除了为他更要为自己无所畏惧地追求。

  1、从脸到内衣

  光鲜的脸每个人都能看到,每天用化妆品勾勒一张精致的脸,是最简单层面的女为悦己者容。不管你用10块钱的地摊上淘来的劣质粉末,还是在香奈儿指定地点买的进口粉底,抹出来的效果并不一样,但大多数男人都分辨不出其中的区别。但男人有许多问题,他会迷惑地问你:“你为什么不窗透明的底裤?”“你的文胸怎么全是一个颜色?”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令人恼火的问题。

  女人们在孜孜不倦地努力,尽管吊袜带有时看上去可笑之极,但它的销路一直很好,事实上,现代发达的科技已使得吊袜带像盲肠,可它多出的刺激功效却是盲肠无法比拟的。从性感内衣起步后,女人在床上愈发大胆,逐渐丰富着自己的性经验。

  2、从内衣到脑袋

  从穿上性感内衣开始,女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她们早就不是为悦己者容时代那样,在出嫁当天获得母亲偷塞的一个绘上春宫图的荷包,才勉强知道少得可怜的性知识。也许开始是应男人的要求,但后来女人已经懂得怎样为让自己快乐而主动,男人也和女人一样的愉悦,放得开女人踏上“蔻”的旅途。她们和女友一起分享性经验,坦然地交流得失,甚至不失时机的幽上一默。

  而男人的要求永远没有尽头。在早晨,男人说:“每天都穿职业装,怎么不见你运动的样子?”“你的扮相高雅得无可挑剔,什么时候来点街头LOOK?”如果仅仅将这些问题理解成穿衣着装的外表问题,那就大错特错了。贪心的男人想拥有各种类型的女人。为了不让他每样来一个,女人只有费力地化身为千万个人。今天是邻家女孩,明天马上是豹女郎,后天又是职业女性……

  旁边的会说:“哇,这女人好寇!”千变万化的女人让身边男人眼花缭乱的同时,吸引了周围所有的目光。女人从外到内,再从内到外丰满起来,她理智地感性着,或感性地理智着,她自信,她得体,她有一个智慧的脑袋,尽管这脑袋从身体最深处萌芽。

  3、从脑袋到气场

  也许,有一群女人,是被男人调教出来的。她们为了男人寇,那寇劲深入到骨髓后,就真脱胎换骨了,完成了自身魅力的升华,从男人的要求脱离出来,于不经意间散发个人魅力,此时,男人已经觉得她无懈可击了。

  女人知道在床上主动会让双方都快乐,知道改变造型是改变心情,是冒险,取悦他人之时还取悦自己。由此散发开,女人学会取悦自己,并且是在取悦他人之前。她不仅仅为了他,最重要的是自己,还有别的“他”、“她”、“它”……是的,她依然在为悦己者“寇”,但她有了自己能杀人于无形的魅力气场,她会用最合理的方式拒绝男人的过份要求,又让男人服服贴贴。更重要的是,在彼此依存之外,她还有更精彩的生活,那也许才是她的本真方式,一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心态。

   杨礁/文

  女人爱美天经地义,为悦己者容是女人们追求美的最好理由。近日,笔者随机做了个调查,发现为悦己者容的女孩子们为了心爱的人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来美化自己,取悦他。

  倪微微:原本我象个男生,无论从说话还是衣着打扮都不拘小节,大大咧咧,和我交往的男生从来都把我当成哥们。自从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之后,我花在买衣服和化妆品上的钱越来越多,说话也比以前低了几度,脾气也比以前温和多了,大家都说我越来越有女人味,男生再也不叫我假小子了,看来是印证了这句话:“女为悦己者容。”

  阿秋:我和男朋友分居两地,一年见面的机会也就那么两三次。平常在我的女性朋友面我不太注重衣着打扮,说话也不太讲究。但是每次和他见面之前,我都要精心准备一番,把好友们的衣服翻个遍,选出了中意的几套。在好友面前有时会偶尔说脏话的我,在他面前从来不吐一字,因为那是他最痛恨的。

  小敏:我大学里曾经暗恋过一个男生,得知他比较喜欢清瘦、文弱的女孩子之后,为了能引起他的注意,博得他的好感,我就天天吃素,喝减肥茶,做运动,想让体型偏胖的自己看起来娇小一些。

  佳佳:我除了坚持减肥之外,还得不断加强思想上的成熟,因为我男朋友不喜欢思想幼稚的女孩子。他认为我对时政、财经不了解,与他及他的朋友没有共同语言。因此,我不得不抽出大部分业余时间来看关于这方面的书籍,尽管我对此非常讨厌。

  李露:我很讨厌做作的女孩子,可是我男朋友却对这样的女孩子赞赏有加,说她们很妩媚,曾多次暗示我也学学她们。为了彻底拴住他的心,让他在大街上不至于总是对别的女人赞不绝口,我也只好在他面前尽量低调,摆出小女人的姿态,让他也有一种保护欲。 

   陈澍:人都说:“要拴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拴住他的胃。”所以我除了注意其他的方面之外,从来不下厨房的独生女,为了他,特地买来好几本菜谱,下班了就在家里做,自己琢磨。一段时间下来,我每做出一样菜都会叫他吃得开心,夸我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妻良母,我很满足。

  游婕:我老公是个球迷,而我对此一窍不通,每每看到他看球时手舞足蹈的样子,我都极为反感,长久下来,老公对我也颇有微言,影响了两个人的感情。后来,为了缓和矛盾,我尝试着去了解足球,竟然也成了一个球迷,现在我们俩聊得最多的竟然是足球,我们俩的感情也越来越好,看来,取悦男人,方法也真多。

  白小鸽:我认为,不需要太刻意的为自己喜欢的男人而改变什么,大方得体自然才可以永久得到他的心,因此在我喜欢或者欣赏的男士面前,我向来是自然本色的我,但也会适当的修饰,比如化淡妆、得体的衣物等等。

  何云:要永远让人觉得你美、漂亮,光靠一时的穿衣打扮并不是长久之计。要从心里边让人觉得你好,你得从心里美化你自个,让他觉得你善解人意、通情达理,从心里面认可你。

  冯彦:我非常爱我的男朋友,为了他我什么都可以改变。他说瘦点的女孩子好看,我就拼命减肥;他说黑色的皮肤才真的健康美丽,我就通过游泳把别人都妒忌的白嫩皮肤晒成他所喜欢的那种;他喜欢女孩子穿裙子,因此即使在大冬天,我都衣裙飘飘;他喜欢女孩子安安静静的坐办公室,原来作酒店营销的我也改行当了老师。我绝对是个“女为悦己者容”的最典型的最疯狂的例子,记者你就写我吧。不过说实话,我这样做也很开心吧。

  长江/文

  编后语:在追求美的路途上,女人是无所顾忌的,不管是为自己,为他还是为了其它,有时候仅仅是因为美而美,这一切无可厚非;女人的美不仅体现在脸和内衣上,更应体现在脑袋和气质上,这才是智慧女人的选择。

  编者提示:请本版中“为他赏心悦目”和“为他无所畏惧”两篇文章的作者速与编者联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甲课堂:如何涂好有色甲油?(图) (2001/12/06/ 10:44)
时尚男女发型对对碰(图) (2001/11/19/ 09:45)
纯净透明肌肤的秘密(图) (2001/11/13/ 13:50)
长发美眉变变变(图) (2001/11/09/ 12:04)
美容谣言大搜证 (2001/12/10 10:34)
护唇秋日美容必修课(图) (2001/12/06 11:44)
尖头鞋和足部美容(图) (2001/12/06 10:34)
食品浴,国际健康美容新时尚(图) (2001/12/04 10:27)
美容佳品--蜂花粉 (2001/12/02 12:32)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图) (2001/11/30 10:19)
男人也泡美容院(图) (2001/11/30 09:36)
情人节妆扮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