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当香车美人的日子-车展模特自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5日13:50 扬子晚报

  晚上打开电视,映入眼帘的是热闹非凡的车展盛况,便想起去年我当车展模特的往事。

  当时我刚和男友分手,工作也不太顺,请了半个月假在家休息。在模特公司工作的女友小丽见我心情不好,便约我去客串车展模特散散心(读大学时我常和她一起当模特挣生活费)。禁不住小丽的游说和靓车的吸引,我欣然同意。车展模特除了形体好、气质佳,还要漂亮和有工作热情,符合车的特点。我顺利地通过了面试,又经过了三天的培训,主要是了解
车的价格、性能、服务等基本资料,我正式成为一名车展模特。

  因为中国加入WTO,外国大汽车公司全部都来参展,再加上国内大大小小的汽车公司,五颜六色的车将展馆塞得满满的。这次车展,可谓香车华贵,美艳照人,无论奔驰、宝马,还是小卡车、大货车,旁边都有衣着入时的模特相伴。每天从早上9点开馆,一直到下午5点闭馆,我每小时都要在台上站20分钟,然后下来休息20分钟,再在场边发20分钟的资料,循环往复,如同交警站岗一样。

  由于天气热,脸上化着浓妆,射灯一照便汗流如注,别提有多难受。最难的是面对观众,要始终保持微笑,一天下来脸都是僵的。穿着高跟鞋站到下午,两腿发胀,如同灌了铅一样,远没以前在T型台上走猫步时潇洒,做车展模特真不容易。车展的车多、模特多,来看车的人更多,仿佛中国人一夜之间都暴富起来,要甩掉自行车改开汽车,每天从早到晚展馆里人多得挤不开步。不过听参展商说,参观的人中1%的人是买车的,5%的人是看车的,100%的人是看人(模特)的。其实要区分车迷和“人迷”也很容易,标准车迷是只看车不看人,看零件多过看整车。而那些“人迷”则是哪里的模特靓便往哪里挤,常借合影之机揽住我们的腰,还有人说些无聊的话。更可恨的是那些记者,让我们摆出各种姿势,从下向上、从上往下给我们拍照,让我们十分难为情,担心一不小心会走光。还不能得罪他们,要笑脸相迎。小丽到底是参加过三届车展的老模特了,她事先在身着的超短装上做足了保护功夫,脸上始终保持着职业性的微笑,不卑不亢。在展台上表演累了,下来发赠品也不轻松。我们的赠品多,有汽车模型、徽章、魔方、打火机和印刷品。每次发放时都会引来一阵骚动,有的人领过了还要拿,不给他就骂人,几次差点将我气哭。不发赠品时我们就负责讲解,车的性能、价格、配件、服务,直讲到嗓子发哑,不停地吃润喉片。三天下来,姐妹们累倒了一大半,参展商只好缩减了我们表演时间,赠品也改由工作人员发放,据说因此引起观众的小小不满。

  不过当车展模特也有开心的时候,每天和靓车比美,处在人们注目的焦点,感觉好极了。闭馆后还能在自己喜欢的汽车上尽情把玩一番,更是令人羡慕不已,只是不知何时我也能拥有一辆这样的靓车。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样,已定下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夏利、捷达、丰田、宝马……王雪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网友真情告白:悔在偷吃禁果之后…… (2001/12/12 17:23)
一位车模收藏者真情告白 我为车而狂 (2001/12/12 12:02)
真情驿站:爱情是蓝色的 (2001/12/10 11:04)
真情物语:把往事沉淀,让情感随缘…… (2001/12/08 10:53)
自然之美 真情绽放(图) (2001/12/07 09:59)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