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失去的不只是戒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0:02 燕赵都市报

  张福龙/文

  他就要结婚了,她禁不住掩面而泣。只有她自己才最清楚,他一直留在她的世界里。

  五年前他们就认识了,后来他要去日本留学。在他走之前的一个星期天,他们一起在解放路上散步。街头有个小女孩在卖戒指,戒指在盒子里闪着光。她一眼就看中了。他抢着
付了钱,并把它戴在她的手指上。那是一枚8元钱的戒指。但她觉得那一刻神圣无比。

  三月里,他走了。临别,他对她说,明年春节他会回来看她,如果她愿意见他,就在2月14日那天,等在新建路的那棵树下。他说,别弄丢了戒指,不见不散。

  秋天的时候,她失去了他送的戒指。她答应过他一直会戴着它,可是转眼之间,她就失去了戒指。她是个崇尚完美的女孩,她不能容忍任何残缺。丢了戒指后,她的心是没有变,但除此之外,什么都变了。

  他果然回来了。2月14日,她爽约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约会,她却没有勇气赴约。但她忍不住,让好友去看看他。好友没见过他,回来后说,看见一个穿风衣的男孩站在树下,手里拿着一枝红玫瑰。那天晚上,她哭湿了枕巾。

  第二个情人节,她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傍晚的时候竟不知不觉走到了新建路。

  那棵槐树下,斜斜地倚着一个男孩。她的心狂跳起来,脚也不由自主地朝那个男孩迈去。是他!她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站住了。

  他把手中的玫瑰递到她面前,他说:“我知道今年一定可以等到你。”她问:“如果我不来呢?”他微笑着回答:“那么我明年再来。”

  她始终没有接过玫瑰。她转身离开时听到他在背后问:“那枚戒指,你,还留着吗?”“对不起,我把它丢了。”她头也不回地回答。她不敢看他的表情。

  自那以后,她就再没有见过他。一转眼,几年过去了,她听到了他要结婚的消息。

  那天,她在新建路走了整整一晚。但无论她怎么走,也不会再遇见他了。

  “我爱你。”这句话已在她心头搁置了好几年,但她没法亲口告诉他。也许他只是偶尔地想起她,但她真的有自己的苦衷。几年前,在实习的那台车床前,她失去的不只是他送的戒指,还有整只左手。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和戒指 (2001/09/11 16:25)
心灵捕手--戒指 (2001/08/09 16:01)
倾听戒指的语言 (2001/07/27 16:55)
失落的戒指--夕阳中一朵悄悄绽放的玫瑰 (2001/06/19 14:13)
爱情戒指 (2001/05/11 09:46)
忘了还你戒指 (2001/05/03 10:15)
一生只有一次婚姻 一生只送一枚戒指 (2001/02/16 09:32)
情感故事:永远丢失的银戒指 (2001/02/05 10:06)
我的宝贝戒指啊! (2000/11/13 13:00)
一枚戒指一本书 (2000/11/08 11:09)
* 长腿美女布瑞特
* 终极性感辛迪-克劳馥
* 占卜情人的睡姿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雅诗兰黛
紫晶耳坠
电动拳击跳狗
鲜花梦幻柔情
毛衣湿水熊
精品香水
优雅珠宝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