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低调美女让人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1:01 深圳晚报

  女人爱看远在天边的美女,如各类明星名人,但对身边的美女,总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讥之为绣花枕头一包草。远香近臭,人总是妒忌自己身边的人,因为会对自己造成威胁,给自己太大压力。女孩子永远不会承认自己的小姐妹比自己漂亮,只会对她吹毛求疵,挑出一大堆毛病,并把每一个细微的缺点放大。

  以前有个同事,对待公司里长相可人的小姐,永远是撇撇嘴,然后说:还不都是化妆
化出来的。可她为什么化了妆还是不好看呢?她还声称一个女人是否真正漂亮,要看她的谈吐。其实她自己也是文化不高,语言乏味。对于身边的美女,女人们早就失去了平常心,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于是看到的都是“虚荣”“肤浅”“素质差”。

  多数人善于贬低别人以求得心理平衡,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最常见的两个谎言,一个是漂亮女孩脑子笨,另一个则是红颜薄命。从小父母对我灌输的观念就是,聪明面孔笨肚肠。长大了才知道,原来这是无稽之谈。女孩子智商高低和漂不漂亮有什么关系。可能因为她们把较多的时间花在了打扮上,或是受男孩子追逐,以至早恋分心影响功课,和智力高低搭什么界。以前同学里的几个美女,都是不输须眉的理科高手。

  在很多人心目中,美女还是没内涵的同义词。特别是有些酸溜溜的男人,动辄称美女只能远观却不能接触,看看风姿绰约,一开口就大倒胃口,无知浅薄至极。事实上无论美女丑女,都是不学无术的占大多数,可为什么单单美女遭到恶毒攻击呢?想想也觉得滑稽。而红颜薄命更是自欺欺人,真实的情况是恐龙命更薄,而且要薄得多。很多人都看不得别人的好,人们喜欢这么讲,只不过是说说风凉话聊以自慰而已。以上种种,只不过说明美女易遭人忌恨。在这种情况下,美女如果还不可一世,趾高气扬,只能自找倒霉。如果喜欢炫耀自己有多少追求者,无异是愚蠢的自杀行为,招来白眼无数。以前班里就有个女生,有几分姿色,便自恋得厉害,有意无意要以美女自居,唯恐别人不知道她有多漂亮似的。结果班里女生没有一个愿意理她。追求她的男生不少,她常得意洋洋地展示她的战利品,贺卡鲜花小玩具,一大堆,还嫌撕情书撕得手酸。后来不知怎么她被男友甩了,她在寝室里大哭一场,众女生表面也安慰两句,心里却是心照不宣地兴奋莫名。

  美女容易受孤立,找个知心朋友不容易。张柏芝就承认她没有知心朋友,因为太漂亮。普通女子不愿与美女为伍,给她当陪衬。而美女和美女更是水火不相容,因为互不买帐。自古都是英雄惜英雄,少见美人惜美人。但漂亮就是漂亮,不以他人的意志为转移,无论面对男人的肉麻恭维还是女人的恶意攻击,不如一笑置之。说美貌是女人最大的资本也好,是最大的障碍也好,无论如何,它是一笔重要的财富。好好享用它,只是别太张扬。珍惜自己的美貌,别让它成为自己的烦恼和负担。

  因为说到底,美貌也不过是身外之物,红颜弹指老,一眨眼的功夫,美人便已迟暮。保持一颗平常心,在拥有美貌的时候,不用为此沾沾自喜。而当它失去的时候,不必为此感到恐惧。

  以前同学里的几个高材生美女,难得她们为人低调,没有傲气。其实她们自我感觉是相当好的,她们知道自己的优秀,只不过不放在脸上罢了。已经天生丽质,后天只需稍稍努力,便出类拔萃。有麝自然香,不必证明给人看。锋芒毕露,只会招人妒忌。聪明的美女,真是与众不同。

  同事中也有几个低调美女,从不把美貌视为自己的武器,温柔恬静,呼吸若兰。她们目光从容,从不盛气凌人地对人说话,举手投足间,都是挥之不去的优雅。她们和你共处,就好像是缕缕芬芳的气体,沁人心脾。

  在到处美女如云遍地酷姐辣妹的21世纪,最使人惊艳的,也许就是这种温婉的低调美女,不事张扬,人淡如菊。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眼镜美女化妆须知 (2001/12/21 11:12)
美女与酷机:摩托罗拉新款对讲机(多图) (2001/12/18 13:38)
您投票 我送奖 精彩在其中!
:情人节与谁相约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郁金香种球批发
:做女人"挺"好
   真汉子的选择!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省内游优惠线路
:怎样留住健康?
:强力减肥轻松排毒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