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现代欧洲王子想娶 “另类”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09:47 北京青年报

  在过去,根据欧洲王室寻亲的传统,那些英俊潇洒的王子们只能在欧洲王室圈中寻找各自的新娘。但如今,那些具有现代观念的王子们已经开始向这一王室传统发起了挑战,一些“平民百姓”已进入到王公贵族的圈中。于是,在欧洲最新一批王室成员爱情大军的队伍当中,出现了前女内衣模特、单亲母亲以及有争议的政治家的女儿等等。

  正像瑞典王室专家玛丽安所说:“现如今,王室成员与平民百姓结合的现象早已不是
什么稀奇的事了,因为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但也并不是所有王室都有这样的胸襟,比如在西班牙,人们依然可以感到王子与平民之间有一道无形的不可逾越的障碍,那就是根深蒂固的门第血统观念和门当户对的传统习俗。

  荷兰:阿根廷新娘带来探戈舞热

  自从今年3月荷兰王位继承人威廉·亚历山大王子正式向外宣布,他已与阿根廷出生的马克西马·佐里吉伊塔小姐订婚以来,荷兰人纷纷争购马克西马娃娃,积极报名参加探戈舞培训班。亚历山大王子的传记作者马尔·范迪·林登说:“它就像戴安娜热再次出现似的。但所不同之处就是,我们的王子身陷爱河之中。”唯一一个小小的麻烦就是这个未来荷兰王后的家世。这倒不是因为她缺少一个贵族头衔,而是她父亲乔哥曾于1979年至1981年在阿根廷军政府中任农业部长。在当时的军政府统治期间,阿国内有很多人遭到政治迫害或杀害。因此他们的婚姻也引起了荷兰国内一些人的抗议。考虑到这些原因,现年73岁的乔哥已决定,不参加于明年2月举行的他女儿的婚礼。然而这一“历史问题”并没有使广大荷兰公众对马克西马的热情有所降温。

  现年30岁的马克西马此前一直在纽约的一家投资银行工作。她的这一童话故事发生于1999年的一次去荷兰的度假期间。当时她应邀出席了在塞维利亚荷兰王宫举行的一个舞会,并与亚历山大王子共舞。会后,王子提议与她一起到王宫外面的一条结了冰的河面上去散步,马克西马欣然接受。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她说:“我们出去,一边喝着热巧克力饮料,一边聊天。”

  如今,现年63岁的荷兰女王塞维利亚已经接受了她的这位未来的儿媳妇。据了解王宫内幕的弗瑞德·拉默斯说:“女王喜欢马克西马的聪慧和漂亮。”林登也说:“如果王子能够处理好今后媒介及社会对她日益增长的关注的话,他们婚后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瑞典:“平民王子”与体育迷女友

  现年22岁的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普一直生活在一种轻松和谐的气氛之下,因为他有一个已交往两年多的平民女友、现年22岁的埃玛·伯纳尔德,并已得到了他的父亲卡尔十六世国王古斯塔夫的认同。

  从小在哥德堡郊区一个中产家庭长大的伯纳尔德,父亲是一个商人,母亲经营着一家会计公司。她与菲利普王子从相识到相爱,应该归功于他们对体育和啤酒的共同爱好。

  绰号为“平民王子”的卡尔是1999年在一次和一帮朋友的航海旅行当中与埃玛认识的。这对一向不爱夸耀的现代青年,经常一起出入足球赛场和冰球馆,或大嚼汉堡包。作为王位第二继承人,卡尔·菲利普排在他现年24岁的姐姐维多利亚公主之后。瑞典记者林德斯塔姆说:“卡尔王子认识众多王公贵族及富家女孩,但比起购物什么的,更使他感到着迷的还是那种开朗并对体育感兴趣的姑娘。”

  挪威:从夜总会舞女到未来的王后

  今年的8月25日,挪威王位继承人阿康王子与现年28岁的单亲母亲梅特马里特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此事在欧洲王室圈子中产生很大反响,因为这位未来挪威王国的王后在与阿康王子结婚的同时,还带着一个她与别的男人所生的现已4岁的儿子。正如该国记者沃勒·达拉沃亚所说的那样:“这种结合远比婚礼本身更令人感到惊奇。”

  现年28岁的阿康王子初次与梅特马里特相遇是在1996年的一次音乐节上。事实上,作为兼职女招待的梅特马里特那时已经是一名非婚孕妇,孩子的父亲后因非法拥有毒品而被判刑入狱。该国作家哈夫阿德·梅尔纳斯说:“她不爱化妆,平时总是我行我素,是典型的性情中人。她的出现对挪威王室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就在他们的婚礼之前,梅特马里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社会对她过去生活经历的许多说辞与媒体记者们进行了成功的沟通,解释她过去完全是因为生活所迫而被推入到那样一种环境之中的,并希望人们能理解她。谈到对这位王妃的看法时,一名挪威教师说:“我就喜欢她。因为从她的生活背景来看,她很有生活。”

  西班牙:现代童话故事破灭

  这本来又是一个现代版的灰姑娘与王储喜结连理的故事。可是,正当人们满怀希望翘首等待着这一平民与王子相结合的喜讯时,12月14日,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却突然宣布中断与挪威模特爱娃·桑南的恋爱关系,至此,这段被西班牙民众喻为爱情马拉松的浪漫故事最终无果而终。

  这位身材高大、前奥林匹克快艇运动员的未来西班牙国王,与现年26岁的桑南是于1997年在马德里通过朋友相识的。她的父母早已离婚。同为63岁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王后索菲亚都表示不喜欢他们的这一未来的儿媳妇,甚至认为她一无是处。但是还是有一些西班牙人不同意这一观点。在最近一次菲利普王子对该国北部进行的一次王室访问的旅行期间,围观的人群当中就有人高喊:“只要能幸福,你愿意娶谁就娶谁!”

  今年7月上旬,西班牙王后索菲亚否定了33岁的王储菲利普与26岁的挪威姑娘爱娃桑南的婚事。王后决意维护王室血统。在索菲亚王后看来,爱娃根本不具备成为王后的条件,因为她从未接受过王室的基本教育,而这种繁琐的教育需要从小进行,其内容包括举止、文化等诸多方面。一个内衣模特出身的“野姑娘”现在再学这些脱胎换骨的东西为时太晚。

  据接近王子的消息人士说,爱娃·桑南已经拜见了卡洛斯国王和索菲亚王后。有报纸甚至已经报道他们的大喜之日订在今年6月24日,在马德里的阿穆迪纳大教堂举行婚礼。

  8月26日,菲利普王储携女友爱娃出席了挪威王储的结婚大典。这是王子首次带这位挪威平民姑娘参加欧洲王室社交活动,因而备受关注。在这次挪威王储婚礼上,索菲亚王后亲眼见到王子和女友与欧洲王室成员相见,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接受的表示。

  正当人们期待着王子与灰姑娘婚事的尽早到来时,12月14日,西班牙王储菲利普突然宣布中断与挪威模特爱娃·桑南的恋爱关系。有消息说,菲利普在王宫举办的招待会上宣布,他已与爱娃·桑南达成协议决定分手。菲利普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只是说,他们两人已无法继续恋爱关系。西班牙各大报纸均在当天头版头条报道了这一“惊人”消息。因为此前几个月,西方媒体一直在报道说,他们正在准备婚事。

  虽然西班牙王室未对菲利普王子的决定作出说明,但据内情人士分析,王储与模特儿情变的原因最根本的是两人门不当户不对。虽然他们可以谈情说爱,但是让爱娃真正成为西班牙的王妃这在王室众多元老的眼里简直是无法想象的。这也注定了这门婚事以悲剧告终。菲利普王子正是屈服了索菲亚王后和王室要员的压力才不得不与挪威模特儿分手的。

  文并图/涤宁园听谈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印度美新娘表演婚纱秀(图) (2001/12/20 11:59)
时尚“新娘”拥抱2500亿的金矿 (2001/12/18 11:43)
让爱量身定制 新娘婚纱在身 (2001/12/17 10:39)
中式新娘造型(图) (2001/12/04 10:50)
OICQ新娘 (2001/12/03 15:20)
快要做新娘了,可脸色很不好看? (2001/11/26 16:44)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春节韩港六日游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圣诞节花给最爱
:超级星期天招商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郑明明” 送大礼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