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健美者如何自测效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0: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自我体力感觉 正常练习者应该是精神饱满,体力充沛,渴望参加活动,每次练习后稍有疲劳和肌肉酸累感,但经过休息能很快恢复。若感到精神不振、头晕、胸闷、气短、腹胀、腹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则应调整运动计划。

  (二)排汗量 在气温、饮水量和训练程度等外界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随着训练水平的提高,排汗量可减少。若排汗量提高,甚至出现夜间盗汗,常表明身体极度疲劳。

  (三)脉搏、血压 运动对人体机能引起的变化,即使是大运动量也会在2~3天内恢复。若运动量适宜,晨脉变化每分钟应不超过正常的3~4次,血压变化范围在10毫米水银柱以内。

  (四)食欲 正常练习者在一次大运动量活动后,食欲可能会暂时下降,但很快就能恢复。否则,就得考虑运动量和运动强度是否安排不当。

  (五)睡眠 良好的睡眠状态应当是入睡快,醒后感到精力、体力旺盛。若经常失眠,夜间易醒或第二天睡醒后仍感疲劳,表明睡眠失常。 

  (省交通医院/张毅)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什么体型最健美 (2001/12/26 10:43)
怎样才称得上健美? (2001/12/14 18:03)
女子健美标准是什么? (2001/12/14 18:07)
何谓健美操? (2001/12/14 18:16)
臀部健美操-让你的臀部变小 (2001/12/10 10:0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