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真情驿站:如果那不是我的初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11:3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记得念书的时候,就有男同学写信给我,那时候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紧张、不知所措。因为学校和家里都管得很严,况且,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怎样才是喜欢一个人。所以,只能把信珍藏起来,然后一切又恢复平静。

  工作了,恋爱也成了顺理成章、天经地义的事。刚刚踏上工作岗位,对工作不熟悉,经常要加班到晚上七、八点钟,而尘就在这个时候走进了我的生活,尘比我大四岁,属虎的
。我们在同一个单位,只要我晚上加班,他几乎天天都留在单位里陪我,直到我做完今天的工作。我上班的地方离家是很远的,通常他都是先把我送回家,然后自己再回家。可是,他什么都不说,没有任何表示,只是默默地做着一切,既不说喜欢我,也不说要追我,我也就装着没事一样的静静的接受他的无声行动。因为尘家离单位也很远,所以中午我们都会一起去公司的餐厅吃饭,偶而,晚上下了班,也会出去吃了饭再回家。

  时间在他的沉默中迅速流逝,转眼,半年过去了,离全国高等到教育自学考试还有二个星期了,我决定要放下一切事情,认真复习准备应考,对尘也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他的任何邀约,我都拒绝了,终于考试结束了,我松了一口气。

  正当我在想我和尘之间不会再有发展的时候,在一个很普通的星期六,尘打电话来约我去爬山,我欣然答应了。

  和尘走在崎岖的山路上,看着路旁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树木,呼吸着山间的清新空气,觉得它们仿佛都是为我而存在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就这样,我们走了很久,确切的说我们爬了很久,我已有些气喘嘘嘘了,“累吗?我拉你走好不好?”尘对我说,眼光里流露出的是怜惜。我没有拒绝,任由他牵着我的手,第一次和一个男孩手牵着手,虽然爬山的人不多,但我还是脸红心跳。中午十一点多了,我们一起下了山,乘车直奔市区,尘说要带我去吃羊排,到了那家餐厅,我们叫了吃的,我却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她们为什么总是盯着你看?”我不解的问。

  “谁?”

  “服务员啊!”

  “我怎么不觉得,你太敏感了,是不是不愿意我被别的女孩子看?”

  “哼!才怪!谁爱看谁看!”我低着头,大口的吃着羊肉,不说话了,他看着我,我用余光可以感觉到他的目光是那么的炽热,我的脸又红了,我为什么那么没用,老是脸红,在心里我暗暗的骂着自己。

  “吃饱了?”尘问我。

  “嗯。”

  “我们走吧!”

  “好。”我尽量保持平静的语气。

  走出了餐厅的大门,尘好像是自然而然的又牵起了我的手。“我们现在去哪里?”尘不经意的问着。“不知道。”我含糊的回答着。我们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然后我们几乎是同时看到了电影院,“我们去看电影吧!”又几乎是同时说出了这句话,我们相视一笑,走进电影院。这是我和尘看的第一部电影,黎明、张曼玉主演的《甜蜜蜜》。

  走出电影院,夜幕渐渐降临了。

  “我要回去了。”

  “好,我送你。”尘的回答让我很满意。我们决定不坐车,步行到我家。

  “我真希望这条路永远也走不完。”尘轻声说。

  “为什么?”虽然我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忍不住要这么问。

  “为了和你多待一会儿。”

  “那你去修一条环山公路好了,这样不就可以绕很大一个圈子了。”

  “我们一起修吧!”

  “才不要,我已经嫌这条路太长了。”我故意气他。他看着我笑了。

  到我家了,我没有请他上去坐一下,只是随口说了一句路上小心,我以前是很不愿意说这些关心人的话的,我觉得说不出口,可是对尘却是那么自然,没有半分做作。

  我和尘认识这么久,他从来都没有对我说过爱我、喜欢我之类的话,我也从来不曾问他,但他却成了我的男朋友,而且是第一个。我们的交往渐渐公开化和明朗化了,单位里的一部分人也都知道了。有一天中午,快下班的时候,霞(我的一个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她比我早来这个单位两年,她结婚的时候,是我给她做的伴娘。)对我说:“今天别在外面吃了,到我家去吃,说定了!”我点头答应了,我经常去霞家蹭饭吃的。中午吃过了饭,霞突然问我:“你真的和尘在恋爱?”我一愣,没有回答,是默认了,“其实,尘这个人还是一个挺不错的,聪明、上进、领导又很赏识他,但是……但是你了解他多少?”霞接着问,我一脸的疑惑和茫然,不知道霞为什么会这么问,我更不知道如何回答,因为我发现我对尘的了解真是不多。“我也不跟你说别的,只告诉你一句话,尘曾经追一个女孩子整整追了三年,而且那个女孩就是我们单位的。”“是曾经吗?”我紧张的问。“是呀,我不会骗你的。”霞肯定的说。“那就好了,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对吗?”我如释重负的说,可心里却隐约有种不祥的感觉,为什么尘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呢?而且那个女孩居然是我的同事。

  “那个女孩是谁?”

  “是……,算了你还不要知道的好。”

  “你既然已经告诉我了,干脆全说出来吧,不然我会觉得很被动。”

  “是苏。”霞犹豫的说。

  “是她?”有点印象了,尘在单位里除了我以外,接触最多的异性可能就是苏了。

  难道就凭这些能让我去怀疑尘吗?当然不。“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我有些不悦,原来人真的都很喜欢听好话,我也不例外。“我只是告诉你,怕你不了解他过去的一些事,而且……”“是啊,都是过去的事了,我应该去追究他的过去吗?我还有事,我要先走了,上班见。”“哎!流沙,你等一下,我和你一起走。”我没有答应霞,匆匆地逃出了她的家,不想再听那些话,我怕。

  晚上,回到家,心情格外的差,8点钟尘照例打来电话。

  “喂,我!”

  “我知道!”我没精打采的说。

  “你怎么了?”

  “没什么,心里不舒服。”

  “中午去霞那吃饭,你们聊了些什么?”

  “没有什么,随便聊聊,干嘛这么问?”

  “你心里不舒服,一定是霞跟你说了什么。”

  “你就这么肯定?嗯,你有没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

  “喂,你说话呀,有还是没有?”

  “我们明天见了面谈好不好?”

  “现在就谈不好吗?”

  “电话里说不清楚。”

  “那好吧,我要挂了。”

  “不想再跟我多聊一会吗?”

  “不了,我好累。”

  “那算了,你好好休息,不要想太多。”

  “再见。”

  挂上了电话,那不祥的感觉又加深了一层,以前我和尘晚上通电话都能天南海北的聊上很久,有时他还会为我唱上几首歌,说几个笑话,我最喜欢听他给我唱张智霖的那首《逗我开心吧》,他嗓音极好,感情又丰富,我常常都会听的入迷,可是今天我们前后说话不超过五分钟。我是不是太多疑,是不是太小心眼,是不是太小提大做了,可是他毕竟追了苏三年,三年那会是怎样的一份感情呢?

  我反反复复的问着自己,我知道这一夜我无法入睡了。迷迷糊糊中,天渐渐亮了,又是新的一天,早晨起床后,觉得头好疼,眼睛也干干的。到了单位,还没进办公室的门,尘就迎上来关切的问:“你怎么回事,眼里都是血丝?”

  “昨晚没睡好,不要紧的。”

  “吃过饭了吗?”

  “你说呢?我妈是不会让我不吃饭就来上班的。你呢?”

  “吃过了。”

  “好了,干活吧。”

  “中午一起吃饭!”

  我点了点头,走到我的办公桌前坐下,一抬眼看见苏,她冲着我笑了笑,若在平时这样美丽的笑容一定会让我觉得很舒服和快乐,可是今天却是格外的不对劲。我只能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还给她。一上午在忙忙碌碌中渡过了,庆幸的是没出什么差错。中午,我和尘去了公司的餐厅吃饭。

  “我们现在可以谈一谈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

  “你先吃饭吧!”

  “怎么,怕谈过之后,我会吃不下饭?你不用担心,不会的。”

  “你怎么了,说话干嘛这么冲?”

  我无言以对,觉得自己是有点太过份了,默默的吃着饭。食不知味,总算吃完了。尘把他的呼机递了过来,我有些莫明其妙,尘示意我看一下,我接过呼机,看见上面显示着一条信息:圣诞快乐!苏小姐。今天是圣诞节,我居然都忘了,我看着尘,期待着他的解释。

  “你昨天问我有没有事告诉你,其实这件事我很早就想告诉你的,你别急,听我说完,可是我总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我和苏是一起进公司的,我们很谈的来,工作上她有些不懂的就会来问我,我承认我是对她有好感,我们也曾经一起去逛过街……”“你们俩单独去的?”我终于忍不住打断他。

  “是。”他没有否认。

  “那算什么?你追她?”

  “算是吧。”

  “一追就是三年!”我有些沉不住气了。

  “我就知道霞一定跟你说了这些事,不然,她不会神神密密的拉你去吃饭,却不叫我。”

  “是,霞是跟我说了你的事,可她是关心我,为了我好!”

  “她要是真的为了你好,就不该告诉你这些,毕竟这是我们俩之间的事。”

  “你心虚了?如果不是霞告诉我,你会主动告诉我吗?”

  “我会的,我一直都准备告诉你的。”

  “准备,我不知道你会准备多久!”

  “你不要不讲道理好不好!能不能冷静点听我把话说完?”

  我不说话了,我已无话可说了。

  “我不否认我喜欢苏更不否认我追过苏,”尘接着说,“可是苏是一个不愿受约束的女孩,她不想过早的确定一个固定的男朋友,而失去更好的机会,用她的话说是不想因为一棵树而失去整个森林,所以我们也只是保持一种朋友的关系,而并没有恋爱。这期间我确实对她很好,处处关心她,那也只不过是尽到一个做朋友的责任。直到你来了,以后的事你都清楚,你……你相信我吗?”“听完尘的话,我更加不知所措了。“我不知道,我要去上班了,你不要打电话给我,也不要来找我。”我语无伦次的说。

  不知道我是怎么回的家,一进门,妈妈就问:“你脸色怎么这么不好看?哪不舒服?”“没事。”“沙沙,是不是在恋爱?告诉妈。”“没有。”“还说没有,那个老送你回家的是谁?”“同事。”“同事?他家里住哪?家里几个孩子?

  什么学历?”“妈,你饶了我吧!我已经烦死了,你别在烦我了。”“沙沙,怎么这么跟妈妈说话。”我急忙躲进自己的房间,把妈妈的唠叨和教训关在门外,靠在门上,脑子里乱极了。

  “沙沙,电话!“妈妈在屋外喊着。

  “哎!来了!”会是谁呢,要是尘该有多好,今天可是圣诞节啊,可是我已经警告他不要打电话来的。

  “喂!”

  “喂,流沙!”

  天哪!我真的能心想事成吗?居然是尘。

  “我不是叫你不要打电话来的吗?”我口是心非。

  “看你今天情绪那么差,脸色又不好,我不放心。”

  “你放不下心的人太多,我不用你担心。”

  “流沙,你别这样好不好?”

  “那你要我怎样!?”

  “现在出来好不好,我想见你,想和你一起过圣诞节!”

  “我不想见你,我也不想过圣诞节。”我负气的说。

  “我不管你出不出来,反正我就在你家楼下,我不怕等。”

  “喂!”他已经挂电话了。他竟然威胁我,可这是多么让人愉快的威胁啊,我跑到窗口向楼下张望,并没有看见尘,奇怪!

  想换件衣服,却又不愿让尘久等,虽然他说他不怕等。算了,就这样吧,一件白色上装,一条牛仔裤还算说得过去。

  “妈,我要出去一下,晚上不回来吃饭了。”我要跟老妈打个报告。

  “才回来,一个电话又要出去,他是谁呀!”

  “妈,你能不能不要问那么多,到时候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你要记住妈的话……”

  “知道了,知道了,我走了。”我急急忙忙打断妈的话。

  “晚上早点回来!”老妈又补上一句。

  哎!妈妈就是妈妈,我都这么大了,还不放心。快步跑到楼下,看到尘就靠在楼梯的扶手上,背对着我,怪不得从窗户里没看到他。听到声音,他转过身来,什么话也不说,只是伸出一只手,我迟疑了一下,正在考虑该不该把手递给他,他已拉起我的手并顺势把我拥入怀中。他暖暖的胸膛让我感觉无限的温暖,几乎所有不快都要烟消云散了,我本就不是个记仇的人。

  “别再生气了好不好?”尘低语着。我不说话只是紧紧的用双手搂住他的腰,,把脸深深的埋在他的心口。没有想到的是我哭了,两天来压在心头的重负,正一点一点慢慢离我而去。

  “快别哭了。”尘发现我流泪了。

  “真的,别哭了,不然别人以为我欺负你呢!”尘的一句话提醒了我,这可是在家门口,被熟人看见了多不好意思。我急忙离开尘的怀抱,抹去了脸上的泪水。

  “现在去哪啊?”我还有些哽咽。

  “当然是去吃饭啊!”尘笑着说。

  这一年的圣诞节过得真愉快。在那么寒冷的夜晚,我和尘还一人拿着一个伊犁苦咖啡吃着,路人都投来怪异的目光,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我喜欢。

  这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过去之后,一切仿佛又恢复了平静,我常常会偷偷的幻想着自己和尘的未来会是怎样的一幅情景。完全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梦里。

  不久,尘调到另一个部门当了主管,对于尘的调动和升迁我是很高兴的,因为这样老妈就不会再嫌尘的工作没有成绩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不会再跟苏有任何接触了。可是,尘却一天比一天忙了,我们难得见一次面,就是偶而见了面,尘都是一幅疲倦的样子,我又不忍心让他再陪我到处逛了,只好打道回府,让他早点休息。

  又是一个星期天,天气格外晴朗,我打尘的呼机,约他一起去逛街,很久以后,尘回电话说他好忙,星期六到今天一直在加班,不能陪我出去了,还说让我在家看看电视,读读书,晚上再联系。失望之余,就剩下寂寞了,没办法只好自己去逛了。

  走在街上,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春天的阳光真是温暖。又是春天了,时间过的真快,今年的圣诞节因为尘出差,所以是陪老爸和老妈一起渡过的。我不由的又想起了那一年的圣诞节,事隔一年多了,却依然那么清晰的驻留在我的脑海里。

  算了,别想了,我禁不住提醒自己。

  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条街应该是这座城市最繁华的了吧,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有全家一起出来的,有朋友、同学小聚的,还有一对对的情侣,可是那个人……,不可能的,他在加班啊,他很忙的,我有一刻无法呼吸,没有思想,只是怔怔的看着他们离我越来近,我想我不会看错了,因为他身边的人是苏,他们边走边说笑着根本没注意到有一个傻乎乎的人在注视着他们,苏的手自然的挽着尘的胳膊。那一刻,仿佛一切都凝固了,我有些恍惚,直到他们从我身边走过。

  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他们已经走远了。我问自己是在做梦吗?不是的,这时的我异常清醒明白,想欺骗一下自己都是办不到的了。回到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不说话。8点钟,电话的准时的响了起来,8不是一个很吉利的数字吗,可我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幸。我机械的走到电话机旁,拿起听筒,“喂,流沙,我。”

  “嗯。”

  “怎么了,没精打采的?我倒是真有点累了,加了一天的班。喂,流沙,你有没有在听?”

  “在,你真的……真的加了一天班?”我终于问了出来。

  “是呀!你呢,今天都干什么了?”

  “我出去转了转,遇见了几个熟人。”我的平静使我自己都感到吃惊。

  “怎么一个人还跑出去逛?”

  “是呀,没人陪,只好一个人了。我今天看到一个和你长的一模一样的人,你说好笑不好笑?”我真的有点想笑了。

  “怎么会呢?再象也不可能一模一样啊。”尘继续溥衍我。

  “够了,你骗的我够久的了,我不会再信你的任何一句话了。”我挂断了电话,颓丧的坐在沙发里。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种罪,我怀疑除了自己我还能相信谁,是谁的歌,已经记不起来了。难道只是那短短的一瞬间,就让我变得如此极端和偏激,我有些盼望他能够对我解释,就好象那次一样,一切都是误会。就这样,日子在无尽的盼望中渡过,一天、两天、三天,尘始终没有来找我。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尘来找我了。

  “对不起。”这是尘的第一句话。

  “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我要听你说一句真话。”

  “流沙,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缘份,我对苏的那种感觉始终无法磨灭,当初我跟你在一起,只是想看看她的反应,她吃醋了,她告诉我,其实她是很喜欢我的,她也决定了要和我在一起,她说我就是那片森林,所以……”

  “住口,你不要再说了。”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不让它掉下来,听了这些话,我不能再为他哭了,他不值得,我的胸口一阵绞痛,终于,我明白了,心真的是会疼的,甚至于碎。我默默的转过身去,“流沙,我送你回家。““不用了。”我摇了摇头。

  “对不起。”这是尘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对不起,如果一句对不起可以让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愿意向全世界说声对不起。

  没过多久,尘和苏就一起离开了这座城市去了南方,至今都没有听到关于他们的任何消息。而我还是一直生活在这座空城,(尘离开后,我就把这座城市称为空城)一切按步就班。我依旧什么都没有,除了时间。

  后记

  事情过去很久了,我一直以为我已经能够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把这段感情记录下来,可是每当我提起笔的时候,就会想起与尘的点点滴滴和那首《逗我开心吧》,于是这段文字写写停停,以至于最后草草收笔,因为我实在无法让自己再重新经历一次那初分手时的岁月,对于我来说那是太痛苦了。

  我不得不承认,在这次恋爱中我完全失掉了对自己的信心,对于爱情感到无比悲哀和恐惧,回想起我的初恋多多少少有点骗局的味道,可是我竟迷恋的那样持久,真不知道从此以后的人生我能够把握一些什么。

   /流沙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赛特五层有服装特卖活动 (2002/01/08 16:21)
服装“打折”大揭秘 (2002/01/07 10:00)
用经典服装宠爱自己(图) (2002/01/07 09:53)
周星驰替赵薇大感不值 怒斥服装设计师故意害她 (2002/01/01 12:26)
深圳成中国服装出口基地 (2001/12/30 18:07)
狂野米兰春夏服装周--让人“大开眼界”(图) (2001/12/30 10:56)
深圳成中国服装出口基地 (2001/12/30 18:07)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