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 男人,我嫉妒你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0:07 北京晨报

  “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忘记了这是哪位哲人说的话。身为女人,我最大的感觉是做女人真痛苦。每当我慨叹“恨不能生为男儿身”时,对男性,我就充满了艳羡乃至嫉妒。

  诚然做女性有诸多便利之处,比如:漂亮女人的脸蛋就是通行证……但这只是事物的一个方面,实际上做女人苦呀,做女人真苦,否则一向以刚强洒脱著称的刘晓庆,就不会无可奈何地发出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的无奈叹息。

  我羡慕男性,因为做男性首先享有生理上的种种优越。他们不必像女性一样,每月都要有那么不方便的几天。据说,这是上帝对女性偷吃禁果的惩罚。可为什么同样都是偷吃禁果,上帝对亚当的惩罚要轻得多呢?

  人们都赞美母亲,男人们更是充满艳羡地说做母亲好呀,所有的孩子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没人唱世上只有爸爸好。说这话时,他们不无醋意,但他们恰恰忘记了女性为享受这一殊荣,又经受了怎样的折磨。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任何一个个体生命的诞生,都凝聚着母亲的血与泪。第一个说孩子的诞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的人,绝对不是男性,因为男性不可能对女性的痛苦,有这般深刻的感受。如果我判断失误,该话的首创者乃男性,那他绝对是个圣人。

  我们说漂亮女性的脸蛋是通行证,但漂亮女人更有万般苦恼在心头。事业成功了,人们不说她是凭借自身能力获得的,而是心怀叵测地推断,她与某位男性领导关系暧昧,换了男性似乎就不存在这一问题,哪怕他事业上刚有丁点儿起色,别人或他们自己也会津津乐道地说,我这是凭自己能力取得的成功。漂亮女性尚且会遇到此类问题,更何况一个不漂亮的女性了,她必须付出比漂亮女性多十倍乃至百倍的努力,才能让社会承认她。

  喜欢旅行的女性很多,她们同样希望无拘无束地背起行囊出发,但是不行,她们在出发之前,要考虑孩子有没有人管,要惦记老公在家会不会照料自己。她们无法做到像男性一样,潇洒挥手,说走就走。她们责任感太强,她们要牵挂的东西太多、太多。仅凭这一点,男人就足以羡煞吾辈也。

  男性喜欢说你们女人胆子比老鼠还小,其实并非所有的女性都天生胆小,而是男性喜欢让自己充当我们的保护神。他们常以大丈夫自居,久而久之所有的人就都认为我们胆小如鼠了。每次我有事夜间出门,老妈总要千叮咛、万嘱咐,一百个不放心。如果我是一个男性,她老人家还会有如此举动吗?做男人好,做男人真好!谁都有心里不痛快、需要发泄的时候,带个把脏字在所难免。男性高兴或愤怒时,都可以说几句不文明语言,甚至在公众场合骂人,没有人去指责他;女性就不同了,只要她不经意间说上一句,立刻就会有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指责她不文明。当然我并不是提倡骂人,我所要强调的是,同样是犯错误,我们的社会大环境对男性的宽容程度,要比给予女性的宽容度大得多。

  “你们女人,头发长,见识短。”男人们异口同声地这么说。说这话时,男人们得意洋洋地跷着二郎腿,好像他们的见解要比女人们高明多少。我承认女人因为思维方式的不同,与男人们在对某一事物的分析与判断上有诸多差异,但身为男性心眼小,斤斤计较者亦不乏其人。

  做男人好,做男人在求职招工方面享有种种特权,比如女孩找工作,许多工作把她们排除在外。当然做男性还有诸多便利,本文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列举了。做男人真好,男人,我嫉妒你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做女人真的好吗? (2001/12/31 17:57)
做女人难,做淑女更难 (2001/12/31 12:04)
做男人不易 做上海男人更吃力 (2001/12/13 11:26)
女人最不能忍受的男人的八大恶习 (2002/01/24 08:22)
十个男人九个花:男人艳遇 (2002/01/22 10:17)
要找好男人先做好女人 (2002/01/22 11:22)
当女人真好,男人羡慕又嫉妒(图) (2002/01/21 11:16)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