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母别子,子别母 婚姻的尽头是别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0:49 燕赵都市报

  安然/文

  婚姻的尽头是别离。我必须履约把我的儿子送到我的前夫那儿去。“,白日无光哭声苦”的伤痛真真切切地折磨着我。

  刚好有个热心的友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据说此人是个各方面条件俱佳的外地人,
介绍人也是通过别人介绍才知道他,并不认识他。我们全家人都不同意,怕他是一个品行不端的人,怕他会有恶习。一个条件上乘的大城市人偏到乡下找对象,为什么?生活中那么多骗子的故事足以令人提高警惕。谁也不愿意我冒这份险,是我自己坚持要试一试,我也想通过这次见面转移一下思绪,以帮助自己换一换心情。

  一个三十多岁的少妇,一个孩子的母亲,却要去相亲,我觉得滑稽又觉得悲哀,丝毫没有少女时那种心里怦怦直跳的羞怯感和紧张感,仿佛去菜市场买菜一般漠然。

  一到介绍人的家门口,便见到了一辆脏兮兮的轿车,里面坐着一个穿着并不得体的年轻女孩,倦倦地伏在方向盘上。一种本能的反感油然而生。我不明白在这种场合,用一个女性司机是不是刻意安排,但觉得很别扭。介绍人告诉我,他是一个三个字的名字,我由于心绪烦乱没记住。看上去他长得很干净,只是有一份掩饰不住的沧桑感。他那斯斯文文的双眼似挂着一层云翳,很深,很深,让人琢磨不透,或许里面蕴藏的是一个博大的男子汉的心胸,或许是一口无底之陷阱……不知怎的,第一眼见到他,我便很想了解他。

  他很平和,声音也很有磁性。一开始他便坦言:他接受的是传统教育,他很注重道德,很注重理性,以善为美。在有些人利益与金钱至上的当今社会,能听到一个陌生人说这样的话,很令人感动,差不多我已认为他就是一个谦谦君子了,可警惕之弦还是绷得紧紧的。他既然这么好,他的妻子为什么会舍得离开他呢?于是,我便又向他提了一个又一个刁钻得近乎无理取闹的问题。他却十分耐心又十分认真地回答了我。他的涵养实在是令人钦佩!答话时,他那份认真的样儿,很像个有几分呆气的可爱的书生,可又像个老于世故又故做纯真的骗子,我的判断力一直被那份惊弓之鸟般的警惕所困扰。

  当我诚心诚意地告诉他,希望他能为了孩子与他的前妻从零开始,他很惊异,大概他的心里在说:你难道忘了自己是干什么来的?真是莫名其妙。可他却十分平和地说:“我不明白你们女人到底在想什么,真让人琢磨不透。”也许他无法理解,作为一个不得已而别子的母亲,我是多么渴望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生活在自己父母的怀抱中啊!

  我问他,希望将来过一种怎样的生活,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平淡的生活。”这是最令我产生共鸣的一句话。我一直认为总统与百姓的人格是同等的,只要不卑不亢,何妨做个快乐的凡夫俗子!平平淡淡才是真。

  他的谈吐很优雅,跟他聊天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不知不觉间我似乎已忘却了心头的烦恼,竟然想到了舒婷的《致橡树》,那真是一种十分美好的感觉。他是一个很有品位的男人,真愿意同他多聊一会儿,可他却一直不时地看表,不知道他是真有急事,还是在暗示一种不耐烦,一个可怕的念头忽然闪进了我的脑海,电视上那些吸毒者们的焦虑、不安……我不敢往深处想,也不敢直视他。我多希望他是个好人!我宁愿他是因为不耐烦我,也不愿他是为了急着去吸毒而看表……

  什么时候陌生人相遇也能有信任和真诚?如果人人都不必有戒心,那人们该是多么轻松,多么愉快!

  又一次看表之后,他匆匆走了。从此,我们便无缘再见,我们两个就像是偶然擦肩而过的两颗流星,来不及发生任何故事。

  以为早已经忘记了,却还是会记起。如果我能够,我愿意告诉他,我真心希望他是个好人,并已过上了他想要的生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现代婚姻新主张:不要小孩,不做家务…… (2002/01/23 11:35)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的婚姻成了“鸡肋” (2002/01/23 10:21)
无爱的婚姻不要也罢 (2002/01/22 11:35)
当年轻率发生性关系为婚姻留下阴影 (2002/01/21 14:47)
西部城市青年婚姻观念日趋开放 (2002/01/21 12:35)
婚姻物语:当男人戴上围裙之后 (2002/01/19 10:13)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