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都市故事:光光相亲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5:44 南方网-城市画报

  光光很长一段时间都以失恋著名。喝酒,一定要奔醉,倒在地上学如来佛祖唱卡拉OK,选的也是些寂寞啊、孤独啊、怎么舍得啊的歌;经常性发狂买碟,批发了一箱DVD的空盒子,晚上就在家里仔细地一张张把DVD封皮塞进盒子里。

  很想结婚啊,这样就有人陪我一块看碟,光光说。他刚刚交了首期,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可是和他一起选房子的女朋友却留下一张纸条走了。我们都为他、他那套房子
、他那些碟着急。终于有人跃跃欲试,对光光说,替你介绍一个女孩吧。那个下午,光光很兴奋,在两个办公室间走来走去,还一跳坐到了桌子上。“心砰砰的响,”光光按住胸口问我们,“不知道那个女孩长得怎么样。”我们也没见过,只是听人说,长得比另一个女孩好。光光对这样的回答很满意。我们也觉得这样对光光很负责。

  这算不算是去相亲啊,我们觉得,这种仪式已经失传多年了。于是那顿晚餐这不仅是光光27岁的人生里一次新体验,我们也是到兴奋,马上就有了5个人报名要参加观礼,想去看看一个靠自由恋爱起家的人在新的形势下是如何相亲的。

  约在了一家湘菜馆,浩浩荡荡地坐下,把光光和女孩挤在中间。光光满脸红光,给女孩夹了几筷子菜,问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后,光光就说不出话来了,情不自禁露出了传统相亲的典型窘态。我们奋勇救场,谈些学英语的糗事--英语是光光和女孩的专业--这时,光光的手机响了,光光抓起,讲了几分钟,刚放下,又来了一个电话,光光再讲了几分钟……

  我们在那个时候,才知道光光原来有那么多电话。光光接电话的动作很敏捷,就像小李接飞刀一样,那餐饭他至少接了5个电话,通话时间越来越长。光光讲话很慢,很文雅,以至我们看不出他的心情是否着急,判断不出他是否很乐意在这种时候接听电话。我们再看女孩,女孩的表情也让我们捉摸不透。

  后来,光光说,第二天晚上,他电话约了女孩去一家西餐厅,提着一包新买的DVD碟,很醒目地放在桌子上,可女孩却自始至终都没有表现出兴趣。光光很失望。

  几天后,女孩也传出话来,光光工作太忙了,电话太多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介所乱点鸳鸯谱 29岁女教师与17岁男生相亲 (2002/02/01 14:54)
天府美景集体相亲 首日接下四亿彩礼 (2002/01/23 13:08)
相亲为撑“面子”竟偷手机 未见女友先进班房 (2002/01/19 13:37)
美眉相亲记:都是淑女惹的祸 (2002/01/09 10:59)
联谊寝室:大学生也要相亲 (2001/12/26 10:16)
女子结队来相亲 骗子集体“放飞鸽” (2001/12/11 13:08)
半个世纪来相亲相爱 8旬老人感天动地夫妻情 (2001/12/10 14:37)
相亲两个字好辛苦 (2001/11/16 09:40)
漂亮的脸蛋更重要? 酸甜苦辣“相亲”众生象 (2001/10/29 08:03)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让女人更美丽
资生堂读女人味道
兰蔻描绘靓丽姿色
SK-II再战江湖
CD尽显尊贵一族
雅诗兰黛青春魅力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