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曝露私处姿态色情 16幅人体摄影遭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1:3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记者丰雷)备受争议的人体摄影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同样遭遇了风波。本月5日影展顺利开幕,总共展出作品116幅,但开展未满半天,就有16幅人体摄影作品因被深圳市文化局艺术处认为“过于不雅”,而从墙上摘了下来。主办者称,“这与深圳改革开放窗口形象不符”,而文化部门则称,“我们是把社会效应放在首位”。

  本月5日,全国最大规模的人体摄影艺术展巡展至深圳,共展出全国80多位摄影师的1
16幅获奖作品,然而当日中午,就有16幅被文化部门鉴定为“不雅”的作品被迫撤展。记者昨日下午在展馆看到,展示墙上有16个很明显的空位。应记者采访要求,主办者将已放入木箱的16幅“禁作”拿出,展场内近50名参观者立刻涌上前来,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市民:文化部门太过保守

  陈先生称:“我们来看影展是来接受艺术熏陶,不是戴有色眼镜来的,文化部门这种做法对观赏者不太公平。”62岁的周先生则称:“我已经是第二次来观展了,就是想看看这16幅撤展作品,到底是不是太敏感了,现在看到了,也没什么嘛。这是艺术,又不是淫秽作品,想不到深圳的文化部门这么保守。”也有市民对此表示理解:“文化部门也有道理,有些作品私处太过清晰,这会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

  主办者:“开放窗口”理应更包容

  人体摄影展组委会秘书长佘山称:“我们对深圳文化部门的举动表示理解,不过也感到惋惜。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应对人体摄影这种艺术形式采取更包容的态度,结果在全国30多个巡展城市中作品被撤反而最多,影展的整体效果因此打折,可惜啊……”参展摄影家之一深圳人魏玉明则称:“我觉得很惊讶。个别作品中私处过于明显,被撤下可以理解,但16幅作品中80%应该留下,让观众欣赏。”

  文化部门:社会效应要放首位

  深圳市文化局艺术处有关人士称:“公开曝露不雅之处是这些作品被撤展的主要原因,有的作品虽未明显曝露不雅之处,但姿态有色情嫌疑,所以我们也把它们撤了下来。作为主管部门,我们要把社会效应放在首位。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窗口,要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图:被撤作品之一————“魅”。深圳人体艺术摄影家魏玉明(右)称,该幅作品在国内声誉颇好,像这样的佳作却被禁展,非常遗憾。

  记者/吴峻松 实习生/付可摄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这是艺术,不是色情” 国内最大人体艺术摄影展点燃深圳人热情 (2002/02/06 14:29)
人体摄影艺术作品展深圳举行 模特到场引起骚动(图) (2002/02/06 10:17)
人体摄影师:我拍的不是黄色的东西 (2002/01/24 09:21)
摄影师和模特网上畅谈:人体摄影市场鱼龙混杂 (2002/01/24 02:51)
人体影像展:除了怒张的翅膀外一无所有的身体 (2002/01/19 11:04)
2001文教图片回顾:人体摄影模特“客串”江城 (2002/01/15 16:11)
羊城百态:广州时尚男女青睐人体艺术克隆 (2002/01/15 07:11)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