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经过残酷的离婚战,女性常见心理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1日09:54 燕赵都市报

  /晓莉

  离婚,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是一种无言的伤害。经过一场残酷的“离婚战”,女性往往身心疲惫,精神不振。因此,离婚女性容易产生一些心理误区,诸如:

  与前夫的家人关系僵化。这是自信心不足、不能直面现实的表现。与前夫离婚不意味
着与其家人也必须断绝关系。有一位因丈夫的移情别恋而与之分手的女性,她因为孩子的关系经常与婆家人来往,而且表现得友好坦然,她同前夫的妹妹也保持着昔日的姑嫂情谊。她说:“我不图什么,只说明10年婚姻结下了一门亲戚。”

  对前夫仍抱有幻想。由于第三者的插足而被迫离异的女性,她的潜意识中总以为丈夫是被别人抢走的,责任不在她,因而对其仍抱有幻想,等他迷途知返。这是可悲可叹的。把自己生活的希望放在一个不信任的人身上,她的路只有越走越窄。她们不愿意再婚,傻傻地期待前夫回心转意,失去了许多良机良缘,实在可悲可叹。

  立志让孩子长大成才。离婚后把一生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孩子成为自己惟一的“私有财产”而与之相依为命。这种依恋常常转化为把控制欲拖回孩子身上。爱得太蛮横,以致让孩子感到窒息。久而久之,孩子就有逃脱“势力范围”的渴求,影响其身心的健康发展。

  过分敏感、畏惧流言。一位女士说:“离婚仿佛使我陡然长出锦鸡的尾巴,变得令人瞩目起来,此时若听话听音,非忧烦成疾不可。”既然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就要坦然面对别人异样的目光。过份敏感只会伤害自己。

  没有勇气与孩子谈论未来。再婚对较小的孩子的心理是一种考验,要坦诚地告诉孩子:“你要有一个新爸爸了。”打算独自生活对较大的孩子是种考验。不要怕孩子受伤害而延长双方煎熬的时间,你和孩子都要有一个确切的未来。

  不能很好地安排节假日。刚离婚时,朋友个个出于友情,不厌其烦地陪伴。可人家也有家庭,日久必腻烦而搪塞。所以,不能总是靠朋友的力量来减轻周末的恐惧感,要在闲暇时培养几项个人的兴趣,如集邮、读书、写作、织物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节日聚谈节后离婚 (2002/02/20 14:48)
网友手机拜年引发夫妻不睦 离婚风波错在何人 (2002/02/20 01:18)
绝对隐私:离婚的理由无法说出口 (2002/02/10 09:40)
“美国甜心”梅格-瑞恩:离婚后的我依然浪漫(附图) (2002/02/06 15:37)
图片新闻:乔丹妻子撤回离婚诉状,两人力图挽救濒临破裂的婚姻 (2002/02/06 11:18)
两性直白:离婚了以后呢?喘口气再结婚 (2002/02/01 11:40)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现代人时尚休闲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