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两性直白:离婚了以后呢?喘口气再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1日11:40 新快报

  七八岁的时候,和邻居的男孩子在后院玩过家家,他佯装敲门:“亲爱的,开门,我下班了!”

  我忙应:“你回来了,带了什么好吃的?”

  现在想起来觉得好笑,原来从小我就是那么一个极现实的女孩子,婚姻的意义的对我
来说便是房子和食物。

  所以现在我振振有词地告诉家人朋友我不会结婚时的理由也就这么的简单:“自己能养活自己,而且习惯一个人生活。”

  妈妈听后叹气:“没有孩子你会很孤独的。”

  我冷笑:“虽然你们有了我,我长大了不也是一样地离你们而去,你们还是一样的孤单?”

  其实,不想结婚或者不想恋爱,都是因为太喜欢自由,这个喜欢自由再说穿了,无非是太自私的缘故。

  儿时也曾想过穿着美丽的白纱,满眼幸福地看着面前的男人,对他轻启朱唇说一声:“我愿意!”

  可是,现在却为了所谓的自由要放弃儿时的梦想。白纱穿过不少次,全变成了影集里挠首弄姿的照片,照片上孤身的女人无一例外地睁着空洞洞的眼睛,做出白痴的表情对着镜头傻笑。

  男友从远方来看我,握住我的手,良久吐出一句:“某某要结婚了!”

  我转过头,揪着头发,嘿嘿地笑:“哦,我赶不上他们的婚礼了,替我祝福他们。”

  “那我们呢?”男友不依不饶。

  这个问题永远是我的死穴,点上了,便会眼冒金星,理虚气短:“我们?呵呵,过过再说吧。”

  终于目送他远去,看着茫茫的风沙,忽然觉得自己终将会像风中的那片叶子,滴溜溜地转,随风飘,风停了,便落在地上,短暂地休憩,风来了再次飞远,没有根。

  原以为独独自己是异类,细细观察身边,却发现,厌婚人比比皆是。

  好友来访,一脸的烦闷,我逼问再三,她才没头没脑地开了口:你说怎样才能逃婚?

  我耸耸肩,她已经逃过无数回了,遇上的却是一个有耐心的男友,逃了等,再求,再逃,再等……

  和好友出门,出租车上她还在不停地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逃婚。我懒得搭话,司机却开了口:你们都跟不上时代了!

  什么?闻此言我们都一愣。司机说:结婚就是走向离婚的台阶,在结婚前想怎么逃婚太落后,要想的是怎么离婚。

  我和朋友相视哑然。终于,再问:离婚了以后呢?

  司机悠哉游哉地看着前方的路:以后?喘口气再结婚!(辛唐米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恋爱中的女人坚强婚姻中的女人脆弱 小女人惊险之旅 (2002/01/30 11:20)
众网友谈:现代婚姻新主张 (2002/01/29 09:42)
婚姻是个围城,美丽要趁早 (2002/01/28 11:11)
合约婚姻: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2002/01/28 10:26)
母别子,子别母 婚姻的尽头是别离 (2002/01/25 10:49)
现代婚姻新主张:不要小孩,不做家务…… (2002/01/23 11:35)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的婚姻成了“鸡肋” (2002/01/23 10:21)
无爱的婚姻不要也罢 (2002/01/22 11:3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让女人更美丽
资生堂读女人味道
兰蔻描绘靓丽姿色
SK-II再战江湖
CD尽显尊贵一族
雅诗兰黛青春魅力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