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合约婚姻: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瑞平

  一位外国的夫子曾经写下被我们无数次引用的诗句,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想诸位在结婚之前拜读这一伟大的诗句,对结婚会有全新的认识。

  结婚意味着你晚上想去找哥儿们聊天的时候,会遇上一张霜打似的脸,否则就是哥儿们那无奈的脸;这还意味着你正烦着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张喋喋不休、正在不停数落你的嘴,而没地缝儿可避;意味着想喝酒的时候,有人会伸手夺去酒杯;意味着自己瞎了眼时,要吐出一半的劳动所得;意味着……总之一句话,就是一家无限责任公司。

  我的一个朋友最怕的是每年的休假,因为休假必去旅游,老婆必定跟随,变成24小时都跟老婆面对面。而平日上班起码有8小时的喘息机会,十天下来,人已经给弄得没了脾气,抵抗力下降,经常感冒、得将息好几个月。因此有一个笑话对结婚做了很好的注解———有一个老师在课堂上请学生讲讲伟大的英国文学家弥尔顿的生平,学生回答,当他结婚时,写了《失乐园》;妻子去世后,他又写了《复乐园》。

  不过我想,在一个现代社会里,婚姻是可以有很多代用品的,人们不必急着结婚。倒是把婚姻的内容细分一下,看看自己的需要在哪里,不失为上策。如果是想找个老婆给自己洗衣服做饭的,我告诉你,这可以有洗衣机或者钟点工代替,而且你也甭指望现在的老婆会为你服服贴贴做饭而毫无怨言。现在的潮流是:要是你是想找一个聊天的人,朋友们便可代替。在现在的条件下,你的朋友们不管他们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和你将问题讨论得很深入,而不必顾忌什么。你要延续下一代的话,也没有难的,延续下一代的本质,就是一个有你的DNA特性的人出生。这在现代技术的条件下,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的一个朋友已经小四张了。事业小有成就,也十分招女孩子喜欢,女孩儿叫他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提结婚。他自称,一想到结婚就5条腿打颤,因为这是一件负上无限责任的事情,而他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后来哥儿们给他出招,将无限责任公司变为有限责任公司———结婚之前先搞个协议,双方按合约办事。保证双方关系维持若干年,要是双方同意可再续约,每年费用若干,并规定双方维持关系期间的细则。例如不能反对出去和哥儿们聊天,谁买菜谁做饭。双方行动都有充分的自由等等,一切都按合约办,一切不必争吵,也少了烦恼,朋友对此建议大为满意,认为解决了自己的心病。正在努力实战之中。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母别子,子别母 婚姻的尽头是别离 (2002/01/25 10:49)
现代婚姻新主张:不要小孩,不做家务…… (2002/01/23 11:35)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的婚姻成了“鸡肋” (2002/01/23 10:21)
无爱的婚姻不要也罢 (2002/01/22 11:35)
当年轻率发生性关系为婚姻留下阴影 (2002/01/21 14:47)
西部城市青年婚姻观念日趋开放 (2002/01/21 12:35)
婚姻物语:当男人戴上围裙之后 (2002/01/19 10:13)
涉外婚姻:洋女婿有根的幸福生活 (2002/01/17 13:37)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